close
許多女生騎帥氣的公路車卻遲遲不敢用卡踏,原因就是怕摔...
買公路車也才一個星期就說要上卡踏,胖子說我還滿有種的,害得他不上不行...
實際使用練習台練習過後,真的沒想像中的難...
目前是使用LOOK KEO系統還滿好上脫卡的~
我個人覺得女生的腳較小,上卡似乎比較容易些耶!(腳也就這麼短短一截)

我的練習重點:
1) 習慣進卡時的角度與力道。
2) 只看一眼踏板位置憑感覺就可以順利上卡。
3) 煞車即為準備脫卡的反射動作。
4) 女生如果腳踝比較沒力氣,可以使用膝蓋、大腿帶動力量去脫卡。
5) 練習到左右腳不論踏板在哪裡位置都能隨心所欲的脫卡。
6) 先練習單腳脫卡,同時二腳會重心不穩。
7) 模擬情境,如果脫了右腳重心往左邊偏時,要將左腳迅速脫卡。

實際上路時:
1) 千萬要記得自己有上卡--我第一天上卡騎得很順,上脫卡也都沒什麼問題,
騎到家附近的百視達要還片子時,脫了右腳下忘了左腳還沒脫...小跌了一下>"<
2) 注意重心--一停紅燈時我習慣先下右腳,然後就順勢坐下固定身體的重心。
3) 停車前先退輕檔--避免一上卡踩不動就定竿,或是剛起步沒有速度上卡也危險。
3) 站穩腳步--公路車卡鞋底部較滑,所以不論是起步或脫卡都要小心,可利用卡鞋後腳跟的防滑設計。

今天直接來趟中社路,雖然感冒流鼻涕,
有了卡踏果然不一樣,成績活生生給他進步2分鐘耶~~~Oh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