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飛輪課的混合式訓練第二堂課,其實今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除了星期一的力瑜珈拉筋拉得我全身筋骨酸痛之外,再者是生理期也快來了...
也好,該是讓身體放鬆幾天了。

Rex教練說:混合式嘛~就是亂騎啊!
但在他的脅迫...喔不是,是在他的帶領之下,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啊!
今天的訓練重點,主要就是跟上音樂的節奏、腹部收、調整自己的呼吸,
平路騎乘的阻力,不斷的往上加重1/4圈,直到你的腿告訴大腦:凹嗚~的感覺就對了。
用相同的阻力,然後開始站姿爬坡,坐下來後阻力不變、必須維持一樣的速度喔!然後開始做間歇,
相信我,夠你受的啦。

對我來說,當然還是覺得可以在戶外騎車遠比飛輪課有趣,
但當氣候不穩定時,還有個地方可以痛快的運動流汗,不也是件很棒的事嗎?
雖然飛輪是固定式的,與平常騎乘時的姿勢還是有點差異,
但是在課程裡,會變化出很多不同的訓練重點,每次都是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這種感覺...很爽!

今天的Heart Rate:
很明顯,心跳高於180以上的比例越來越低囉!
回顧上週的混合式訓練,心跳180~185的比例還有4%,這次只剩1.1%了,進步囉!



平均心跳:157
最高心跳:185
消耗熱量:326 Kcal

前幾天也到運動中心去做了體適能檢測,再針對個人狀況建議可以加強哪些課程,
檢測內容為:
 身體組成 ─ 體脂肪測量:等級3 
   嗯...關於這個部分才拿3,是因為...我偏瘦!偏瘦耶~啦啦啦!
   給我1分都沒關係 (( 妳這不健康的傢伙 ))

 心肺耐力指數 ─ 三分鐘登階測驗:等級5 
   那個登階的木箱比我想像中還高許多,三分鐘下來沒有很喘的感覺,
   結束後會在每隔一分鐘量一次脈搏,不過有在騎車心肺功能還是不錯的。

 柔軟度 ─ 坐姿體前彎:等級4
   坐下來雙腳打直,先將手向上延伸,然後向前彎,看看手可以指到幾公分,
   會做三次,取最高的成績,我的成績是35cm。 (( 筋骨不夠軟Q啦! ))

 肌耐力 ─ 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等級5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一項,早知道就在家先偷練,嘖嘖...
   我做了40下,腹部已經分不清是酸還是痛了,果然是壓軸啊!
   教練說我是他目前測過最高的成績耶!
   回家很開心的跟胖子說,結果他說因為我比較短,所以折返比較快。
   可惡~不過...好像還滿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