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依舊是單飛行程,那就...就近騎個風櫃嘴吧!
其實也是怕騎太遠我會不知道怎麼回家...噗~ 
前一天還跟胖子聊天聊到很晚,擔心自己隔天一早會賴床,
但這週的氣候一到下午就容易下雨,一定得趁早上天氣穩定騎車才行。
早上06:50鬧鐘一響,用最快的速度讓自己清醒,趕緊整裝出發,
太陽不大、不悶熱、還有微微涼風,今天真是個適合騎車的好天氣~
上了大直橋後,原本殘破不堪的自行車道已經修復完成了,新舖好的道路品質還不錯。



一路從至善路抵達楓林橋,在這裡小歇一下~
早上出門沒吃早餐,只喝了一包威德,
看到有商人在這裡擺攤賣香蕉,一條10元...好想買根香蕉來吃啊!!



 香蕉的功能

香蕉,英文名Banana... (( 這...這有誰不知道的嗎? ))
香蕉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葡萄糖,再加上纖維質維生素B含量高,
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能量來維持90分鐘的劇烈運動,可即時提升人體功能喔!
所以許多運動選手也都會以香蕉為首選水果。

香蕉不僅能提供能量,還有很多好處喔~
胺基酸:會軟化成血清促進素,可以鬆弛、提升情緒。
鐵質: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可改善貧血情況。
鉀:含鉀量高、但鹽份低,可降低血壓高及中風的機會;也可調節心跳及身體水份,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
纖維質:幫助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秘。
維生素B:幫助舒緩神經系統。

 香蕉真的可以防止抽筋嗎?

吃香蕉的確對於抽筋有功效,但是導致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種,
像是局部循環不良、環境體溫的突然改變、情緒過度緊張、水份及鹽份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等等...
所以也不是每一次抽筋都能經由吃香蕉改善。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
多吃香蕉就不會抽筋,有時只是對於缺少鉀離子的人有效,
像是網球選手盧彥勳曾在中場休息時會吃幾口香蕉,因為小腿的運動量很大,非常容易抽筋,
因此必須多攝取香蕉中的鉀,來防止小腿在大量的來回跑動之下造成抽筋的情況。

至於單車運動,大多是以大腿去帶動踩踏畫圓,
有時爬坡會用後勾的方式提高迴轉速,這時我好像就有動到小腿,
這應該就是為什麼爬坡時小腿比較容易抽筋的原因吧!
Anyway,多吃水果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啦!

香蕉人真是讓我有感而發啊!說了這麼多...哈哈哈~
從楓林橋出發前打了通電話給胖子,告訴他我的位置,
雖然他沒陪騎,但是也非常有義氣的要開車來幫我補給兼拍照,今天有環法的待遇耶!哈
 (( 其實也才短短一段,好像沒啥好補給的... ))



看完環法第17站Tourmalet的18K平均坡度都在8%~9%左右,
在今天風櫃嘴幾個陡坡我就看了一下碼錶,坡度也都落在8%~12%,只是很短啦!抽一下就過了...
我心跳已經爆到190了,整個非常龜速...



山中開始飄起了毛毛雨,細雨落在臉龐還挺舒服的,
今天上風櫃嘴的車友還真不少,不久也看到伯芳姊下滑,微笑打個招呼後繼續爬...
在接近山頂的前幾個彎,終於看到胖子了,後來他說我比他想像中速度還快嘛!





有fu的背影也來一張~



抵達風櫃嘴涼亭後,我轉往五指山,結果五指山這邊竟然沒下雨,連地都是乾的,
我愛的illy咖啡早上沒開,只好到海倫咖啡。





算你有義氣!



今天全程用小黑三伺候!



胖子點的香蕉摩卡冰砂...不知該從香蕉味還是咖啡冰砂來評論,因為都不好喝...
這頂TORO BIKE的小帽很不賴耶!材質透氣排汗快乾,不像一般小帽材質都超硬的,戴起來都不服貼...
但話說...是因為小帽合頭型所以這張拍起來臉才這麼大嗎?

好久沒晨騎了,山上好涼快啊~
騎到五指山這裡也才九點,在這裡喝咖啡、聊天、玩iPhone...一天時間變得好長,真好!



今天就只騎到五指山了,因為胖子不讓我下滑到大湖山莊,他說很危險...
大概是前幾天看完環法選手們下坡姿勢都超酷的,我就說:我也要這樣!
所以胖子才不讓我下滑吧!哈哈哈~
我:你幹嘛不讓我下滑,這條路又不是沒滑過。
胖子:有車坐幹嘛要下滑。
我:下滑很涼啊,而且可以增加我的公里數耶!
胖子:那我可以載你下山,然後你再騎上來啊!
我:..............







順便預告一下小翅膀升級囉!敬請期待,嘿嘿~

騎乘路線:家 - 復興北路 - 大直橋 - 至善路 - 風櫃嘴 - 五指山
騎乘里程:20.9K
平均心跳:174
最高心跳:192
總爬升:605M
消耗熱量:734 K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