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上之都-威尼斯,值得我寫三篇文章介紹它呀!
河道遍佈的威尼斯,『船』當然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船的種類好多,有搭載乘客的公共船、按表計費計程船、消防船、警船、運送商品的貨船、載垃圾的垃圾船...
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然就是貢多拉(Gondola)


 
 

歷史悠久的貢多拉,在十一世紀時共有超過一萬艘,是威尼斯貢多拉最興盛的時期。
當時貢多拉是貴族們用來炫耀財富的方式之一,因此每艘船隻的裝飾都非常華麗~
從座墊的布料、點綴的絲綢、船身的雕刻等等,每一處的小細節都非常講究。



現在看到的貢多拉多為黑色的扁平船身,每逢漲潮水位升高時,貢多拉會容易撞到橋樑,
因此船頭看起來像一把銀色尖刀翹起的地方,是用來測量船身與橋的距離。






走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中,隨處都可以看到搭乘貢多拉的地方,
不同地點所搭乘的貢多拉路線也不不一樣喔! 



 
   
威尼斯的貢多拉有公定價位,一般 行情為30~40分鐘的行程,約70~80,
一艘貢多拉最多可搭載六名乘客,若預算夠的話,建議多花一點錢,兩個人搭乘會更浪漫啊)))))
還可以請個樂手和歌手,搭著貢多拉、唱散塔露奇亞給你聽~ 


 

和我們同行的阿尼和Dr. Hung坐的寶座,無敵浪漫呀!



坐上貢多拉,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安...
因為船比想像中的還要晃呀!而且非常的貼近河面....(驚)
但沒幾分鐘就完全忘了這份不安,
當貢多拉隨著流水緩緩划出去之際,我覺得周遭變得好寧靜,彷彿一切事物都凝結住了,

只聽得見木槳滑水的潺潺水聲...我完全的沉浸在這威尼斯的浪漫~   
 
 
 
 


 




貢多拉沿著水道,經過古色古香的住家、穿越一座座的拱型小橋,也不時的會與其他貢多拉擦身而過,
不論是坐在貢多拉上的乘客,還是站在橋上觀看的民眾,

大家看起來總是非常開心愉悅,靜靜的享受坐貢多拉的美好時光~

 



當貢多拉太靠近河道旁的房舍時,站在船尾的船伕會伸腳往牆上蹬一下,讓船回到河道中並繼續前進,
傍晚時,因為天氣較涼爽,也是遊客們搭乘貢多拉的尖峰時段,有時也會出現塞船的情況呢!
 


這裡有個浪漫的傳說~
『一對戀人若能在黃昏時,在嘆息橋下親吻,就能廝守一生』 


 

美好的時光 總是飛快,30分鐘左右的行程一下子就結束了...
上岸後要記得給€1.0 Tips喔!


 
 

結束了貢多拉,我們下午開始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中探險~

色彩斑駁的房舍,搭配著威尼斯的河道卻是如此和諧的美景。




 
 
 

應該有聽過不少人說過,在威尼斯非常容易迷路,
非常有探險精神的我們,想說有手機Google Map還怕什麼!?
事實上,真的迷路了呀!!哈哈哈哈))))
看著地圖明明知道自己在哪裡,但卻怎麼就是走不到大道上...   
 

但也因為這樣,意外的讓我們得到不同的景色,
在威尼斯迷路也非常的愉快美麗呀! 



 


 
 
晚餐,我們選了一間小酒館~

一進去沒想到團員們 全聚集在這兒,大家開心的喝著啤酒、聊天、大笑,真是非常棒的時光啊!
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滿滿一大盤的海鮮,我竟然一個人吃光光耶! 


 
 
 
胖子點了Pizza,竟然也是一個人喀光!

此行除了行程中安排的米其林餐之外,也有機會讓我們可以自由的享用義大利平民美食,很特別的體驗~   
但,義大利的物價也不是開玩笑的....
這餐花了我們€55,吃義大利麵 + Pizza要花掉台幣二千多,會被笑吧!?哈哈
  


夜晚,我們又是捨不得睡...
回飯店背了腳架又跑出去拍照了。


 



這張里奧多橋(Ponte di Rialto)是胖子威尼斯的得意之作,
是不是美得可以當明信片了呢?呵
 

 

隔天就要離開威尼斯了,好不捨喔!
威尼斯是我期許人生中一定要去旅行的地點之一,也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搭乘貢多拉,也是威尼斯旅行中最美麗的回憶之一!
有一天再重返威尼斯的話,我絕對還會再回味一下貢多拉的風情~



 

Venezia, Tia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