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直很想買一台菜籃車放在社區樓下代步用,

先前的GIANT LIFEWAY小折捨不得放樓下,又很少騎,於是就上網拍賣掉了...

我們開始上網物色二手但狀況不錯的菜籃車,但沒想到比想像中還難找耶!

二手單車大本營就非台大莫屬了,但Google了一下,發現要台大教職員或學生才能購買,

一是無法確認真實的車況,二來又擔心買到贓車。

胖子找到最後都放棄了,想說乾脆找小胖買台全新淑女車算了...大概三千多。

但我本著勤儉持家的美德(咦?)

找到了台北市環保署的內湖再生家具拍賣場

有提供網路上競標以及現場拍賣競標兩種方式,在每個星期日上午11點開始,

我跟胖子覺得競標單車太有趣了!星期日我們起了個大早先到現場看一下單車實品,

瞧胖子有多認真XD

Dec 28, 2014

拍賣場空間非常大,不僅有單車,還有很多大型家具沙發、床組、化妝台、電視櫃、桌椅等等...

還有這種小學課桌椅超可愛的!胖子一直說他想買...

(請問買了是有事嗎?嘖...)

還有小學課桌椅,好可愛!

拍賣現場的人還不少呢!

11點一到,老闆開始國台語雙聲道的來講解競標規則(現場的服務人員就簡稱他為老闆吧!ㄎㄎ)

每個商品上面都已經貼好起標價錢了,每喊一次都增加NT$50為一標,喊第三次沒更出高價就得標,

單車區每台都是起標價NT$500,淑女車、變速車、童車都一樣價錢,

所以有些GIANT、KHS有品牌的單車也就特別夯~

這些二手單車都有整理清潔過,所以車況還算不錯,反正我的用途只是偶爾代步用,沒有想要用來抽車XD

  

說明完拍賣方式之後,老闆會順著賣場方向走,只要有想要的東西就請老闆過去喊價競標

我心想:尬的~現場物件超多耶!要拍賣到什麼時候啊?

哈哈哈))) 事實證明我錯了...請看以下影片老闆RAP的速度有多快XD

    

本來鎖定了一部藍色的單車,跟胖子講好底限就是出到NT$650,

我們出價NT$500,有個阿伯硬是跟我們一來一往出價到NT$700,我們就放棄了...哈哈哈)))

後來就找我們的第二順位小銀單車,用底價NT$500就買到啦!

非常激烈的喊價XD

單車區很夯耶!

老闆走過去之後就像蝗蟲過境似的秒殺售出...

瞬間秒殺

得標後會給這張白色小卡,去櫃檯繳完費用就可以立馬騎回家惹~

購買後會有這張售出證明,可以安心的騎,不用擔心贓車的問題囉!

牽出門口後立馬試騎,只用NT$500就買到代步的菜籃車,哈太開心了!

恭喜$500得標,立馬騎走~

再牽去南港小胖那兒調整一下,順便裝上了菜籃NT$350、鈴鐺NT$50,

都快比我的菜籃車貴了耶!哈哈哈哈))))) 是單車買的太便宜了嗎?噗

回家後跟蔡媽說我去競標了一台菜籃車NT$500!

蔡媽說我們兩個人的公路車加起來都可以買汽車了,去湊什麼熱鬧XD 

 

台北市環保局從91年起就開始將民眾廢棄不用的家具回收後,進行簡單的維修再提供出來給需要民眾,

大家可以用少少的價錢買到需要的東西,C/P值很高啊!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挖挖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