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這是一個衝動行事、非常Rush、不在計劃內的旅行XD

話說我在去年年底時有一段非常低潮的時期,旅行,是可以讓我覺得開心而且最有效的方式,

去年也瘋狂的去了四次日本!(是有這麼低潮就對了!?)XD

無意間看到阿聯酋航空(Emirates)因為台北-杜拜首航,而推出了優惠票價,

沒有考慮多久就訂了,完全是個先斬後奏啊!買好機票之後瞬間心情好很多這樣...(喂~)

  旅行地點

這次選擇了捷克、奧地利,早有耳聞布拉格舊城廣場的浪漫、奧地利夢幻般的大自然,

而維也納、薩爾茲堡更是音樂之都,熱愛古典樂的胖子怎能錯過呢?

更吸引人的當然也是便宜的票價囉!

  交通方式

這次跨越二個國家,選擇搭歐鐵的話,一個人票價都要220以上,

於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租車,不必受限於等車的時間,想停就停、想走就走,的確是比較符合我們的旅行方式。

歐洲租車都是手排車,可以租的自排車比較少,而且價格也會比較貴一點,

如果會開的話,請一定要選手排車啊!歐洲路況都非常好,可以享受一下貼背的快感XD

除了價格之外,租車公司可租借的地點也要考量喔!

Survey租車的功課當然也有作足,最後是RENTAL CARS勝出,

除了價格之外,也有中文網站,然後在市區有租借點,含蓋的險種範圍也是比較齊全的,不需再任何費用。

螢幕快照 2014-07-12 上午12.32.15.jpg

  行程規劃-點跟點之間的安排

規劃行程、製作旅行手冊已經駕輕就熟了,但對於歐洲自助旅行一開始的確是茫茫然...

我自己的方式是,大量的搜集資料、看別人的遊玩網誌、看旅遊書等等,先找出自己喜歡的景點,

把這些感興趣的景點整理出來,利用Google Map找出相對位置,接著再安排路線,

大方向搞定之後,再往中間塞行程以及餐廳美食等等,滿推薦MOOK這本~

R0002095.jpg

每個景點都會有交通方式、開放時間、參觀票價等等...

R0002097.jpg

還會有散步小地圖,像是在布拉格舊城廣場就有許多很近距離的小景點,書上都有標示出來。

R0002096.jpg

當然也必須把交通移動距離考量進去,像其中最辛苦的一天是從維也納開車回布拉格,距離338K,

記得睡眠及休息時間要充足、早餐吃飽,抵達後也預留時間讓開車的人休息一下,

全神貫注的開車是很勞累的,安全至上啊!

  訂房

這次訂房都以Hostel、民宿為主,只有最後一天在布拉格住了飯店,

Hostel官網都有訂房系統,而民宿就得寫Email一來一往的詢問了,

此行大部分Hoste與民宿的回覆速度都挺快的,唯有在Hallstatt的民宿都沒有給我最後的Confirmation,

但幸好住宿都沒有出包啊!哈哈。將最後確認的Email印出來就OK啦!

  旅行手冊製作 

這次非常的緊急,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匆匆忙忙的裝訂完成,封面也來不及做...

後來是在旅行中搜集一些有趣的DM跟導覽,回國後把它拼貼完成,

雖然這次的封面沒有畫畫,但感覺這種拼貼的方式也挺特別的!哈

BEER TOUR是這次的主題無誤,因為胖子每天餐餐都是狂飲啤酒啊!XD

發現這次還有二個小本本,在旅行中的票根、收據、漂亮的包裝或杯墊紙等等,我都會搜集貼在小本本裡,

(胖子:就是搜集垃圾的意思嘛!?)

R0002100.jpg

習慣性的在第一頁都會放完整的航班及飯店資訊,一目了然。

R0002101.jpg

住宿的部分,會再另外放上相關資訊,像是地址、電話、GPS座標、民宿特色、地圖等等。

像是CK小鎮的民宿就非常難抵達,因為整個小鎮都是單行道,路又非常小條,

明明從上方就看到民宿位置了,但開車怎麼繞就是繞不到,非常有趣啊!

R0002102.jpg

在杜拜轉機的相關資訊也有放上來,還有我期待的Shake Shack Burger!(流口水)

R0002104.jpg

抵達布拉格機場後,首先要做的就是購買交通票卷、克朗提款、買Vodafone的上網卡。

R0002103.jpg

在布拉格,只要買一張1 Day pass就可以搭乘巴士、地鐵、路面電車,一票走天下!

R0002105.jpg

這次走訪了二個國家(捷克、奧地利),當然要有些基本的認識囉!

像是地理位置、面積、人口數,一些相關的小資訊,

下方我都會放上駐當地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相關聯絡方式,

出門在外以防遇到一些突發狀況,他們是你最好的求助管道。

R0002110.jpg

再來,就是大家熟悉的版面啦!

景點的介紹與歷史由來,歐洲歷史悠久的藝術與建築非常多,只是看過而不知其所以然太可惜了,

如果景點有免費的英文導覽,我們一定會參加,或是有可以租借中英文耳機導覽也可以,

在參觀前隨手翻翻旅行手冊上也非常好用!

R0002106.jpg

國王湖的遊湖資訊,必吃、必玩,以及遊湖船的航班都有放進來,

在等船之餘也可以填補空白時間,時間要有效利用啊!(是控制姐無誤XD)

R0002109.jpg

身為單車愛好者,也要體驗一下Citybike玩維也納的方式,

維也納的單車道規劃的滿好的,在安全島上的單車道都有綠樹蔭,也設有補水站,

我們從市區騎到海布倫宮,上上下下的丘陵路線,胖子還租到一台沒有變速的車給我(怒)

R0002111.jpg

美食!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囉~

像是CK的地窖餐廳、烤鴨、維也納的百年炸豬排名店,我都有事先訂位,

很多人會覺得用餐時間抓不準,基本上我的原則是:錯過會遺憾的就提前給它訂位吧!

美食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嘛!(笑)

R0002108.jpg

如同義大利有蕾莉歐、法國有歐舒丹,捷克的名產就是菠丹妮跟Manufaktura,都是天然產品,

跟團的都是狂掃菠丹妮,也因此價錢被炒的很高,我個人則是喜歡Manufaktura多一點,

我最喜歡逛超市,超多寶可以挖的!

R0002107.jpg

捷克使用的是捷克語; 奧地利則是德語,相比之下奧地利的英文能力比較好一點,

在旅行中學幾句當地語言也是非常實用的喔!開口說當地的招呼用語、謝謝對不起,都是一開始破冰的好方式。

R0002112.jpg

R0002113.jpg

最後面是每天的花費記錄。

R0002115.jpg

旅行中的預估花費我會做一張小表格,夾在封面的書套內,是比較可以控制在旅行Budget內的,

畢竟是窮背包客來著~(泣) 

R0002116.jpg

這次出國有把MOOK的東歐書帶著,在自駕的旅行中如果時間比預期中多一點的話,那就可以翻翻書去一些不在計劃中的景點,

但大部份的時間我還是把書放在車上(太重...)完全靠我的旅行手冊走天涯! 

只要做足功課,歐洲自助旅行真的沒那麼難!而且得到的意外驚喜會令你難忘~

此篇旅行手冊分享,僅是想讓更多想自己規劃歐洲旅行的朋友們有個Idea,

這次不分享這個手冊的Softcopy(搜里),因為每個人喜歡的行程不會一模一樣的,不要因此受限了,

但只要有任何相關製作上、規劃上的疑問我很歡迎解答的,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吧!

後面陸續有更多遊記分享,敬請期待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