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車生涯也即將滿一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啊~
想當初的我...對單車店不感興趣、零件看不懂、環法賽很無聊...
開始騎單車後,熱衷的程度也的確改變生活很多~ 
最近迷上了看2009自行車環法賽Live,每天晚上都守著電腦觀戰(突然覺得自己好Man啊!)
台灣貴為「自行車王國」,但卻沒有一家電視台可以轉播環法賽,唉...
通常環法賽一騎就大約是4~6小時,我竟然全程看完,不覺得無聊,還越看越刺激~
開始想去了解環法賽規則、車隊、選手們的資料等等,
裡頭也是充滿學問的呀~
(我心中還是希望Lance Armstrong今年可以穿上黃衫!ㄎㄎㄎ)

迷上的第二件事是...
看某位車友的單車環法Blog,他花了67天,每天幾乎都騎100公里,徹底的把法國給走過一遍,
沒想到這Blog一看就看上癮了,看不夠還連續看另一位,是從北京騎單車到巴黎!
他為了減緩地球暖化而騎,展開這15000公里的長途旅行!
途中經過了中國、哈薩克、俄羅斯、白俄國、波蘭、德國、法國,
國家的風俗民情差異,偶爾有熱情相挺的陌生人,但卻也不是每天都能遇到好人~

Blog上沒有太多的文字敘述,上句不接下句的卻也會看到會心一笑..
騎單車可以更深入的體驗,看看當地民眾的生活與特別之處,
看了才知道,原來巴黎鐵塔每七年就必須全部重漆過,其實是分上中下三種深淺顏色組合而成的,
搭配背景與光線折射,不論從遠或近觀看巴黎鐵塔,看起來都是美麗的巧克力色~
法國人果然很講究!

好羨慕他們追逐夢想的行動力,這一路上所看見的美景與體驗,卻是用什麼也換不來的!
想想..要我天天啃法國麵包、吃冷三明治,那大概真的會受不了~
只是女生單獨旅行有太多的不便與安全考量,困難重重~(當男生真好...)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完成到國外騎單車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