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決定要騎個不一樣的路線,選擇了北宜當這週的功課吧!
也是我第一次挑戰北宜,沒騎過的路線讓我滿心期待...。
早上吃了顆維他命B後,6:30從家中出發,預計是7:00左右要上北宜公路,
今天天氣太好啦,一出門太陽已經露臉了,深怕被曬黑的我真的是一路遮遮掩掩,真辛苦!
三週前才和公司單車社約騎北宜-海倫咖啡,那時候生病、體能不佳,一路喘噓噓...
這次再騎北宜就感覺身體輕了許多,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胖子今天不知道是因為ASSOS上身,所以不好意思停下來還是怎樣?今天特別勇猛,
竟然一路都不停,我跟著從忠孝東路家中出發,一口氣騎到坪林7-11才停下來,真是快掛點了...
是的,朝宜蘭方向前進吧!!

下滑至坪林的7-11補給、小歇片刻~
坪林盛產茶葉,一路上看見綠油油的茶園成梯田式的排序,欣賞美景總是令人心曠人怡。

自從雪隧通車後,車輛大多已經不走北宜了,導致坪林已經沒落了許多,兩側的店家也有許多都沒有營業,
北宜公路成為重機和單車族的天堂,坪林7-11則是大家休息的聚集地,到宜蘭之前,這裡是最後一個補給點。
從坪林上北宜到縣界,一路都是緩坡約十幾公里,
但原以為一路上會有樹蔭遮蔽的,結果是我想太多...還是爆熱的~嗚~
爬了一小段路後,胖子停下來拍照,我則趁機補充水份,不小心被胖子發現我的心跳才150幾...
胖子說:「心跳這麼低,我就知道妳在偷懶!耐力還得多練練...」
被他說一下之後,好啦,到縣界這段我都有用力踩啦...(怎麼醬都被你發現啊!?)

到了到了!!北宜55.5K處的林務局北區育苗中心,兩旁的樹木參天,露出一點藍天,這一段真的好美!
雖然再爬幾公里就抵達縣界了,但我們還是在這裡停下來拍照,在這裡感覺被芬多精包圍~

拍完照後,繼續往上爬到縣界,直接下滑到頭城,連續12K的下坡,我手都麻了...

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從這裡遠遠就可以看見龜山島耶!
也幫胖子的愛車拍一張~

下滑至頭城後,便一路騎到礁溪,搭11:15的首都客運直達台北。
只要拆前輪,單車上客運就不需另外付費,搭到台北只要NT$90,
許多人擔心愛車放車廂內會不會損傷?
拆下前輪後,只要保護好前叉倒不必太擔心,站內人員也會提供紙箱讓車友們固定愛車,
上車後,座位寬敞舒適、非常乾淨,車上冷氣好涼爽,正適合熱呼呼的我休息一下...

網路上車友們對首都客運的評價都不錯!這次親身體驗後,真的要幫首都客運加分喔!
雖然搭首都客運回台北好像太墮落了點...不過初體驗嘛!嘿嘿~
天氣這麼炎熱,可以不用原路回,選擇涼快的搭客運回台北也不賴啊!





騎乘路線:家 - 新店捷運站 - 北宜 - 坪林 - 縣界 - 頭城 - 礁溪
騎乘里程:72.2K
最高心跳:179
消耗熱量:1414 K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