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th Nov, 2010

呼~這本Kyoto x Osaka賞楓秘笈花了我將近五個多月的時間,終於裝訂完成了!
收集了好多資料是我們專屬的旅遊工具書,有美食、賞楓景點、想逛的單車店和相機店,
每天的Schedule也排好了,只是暴走的我們,不知道實際完成度能有多少咧?
等回來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秘笈內容囉~

新聞都在報導說今年的京都楓紅特別美,快要出發了耶!好期待喔!
你們也期待我的楓紅照片嗎?呵呵
(( 胖子:封面的意思是,我只要負責拿相機,包包妳背嗎? ))



8th Nov, 2010
距離出國玩耍還剩二週,日幣高漲,說真的選在此時去日本實在不是明智之舉啊!
但也沒辦法,因為早在五月就已經訂好了...
日幣居高不下,只好從其他地方來省錢了。
(( 唉~我老是省小錢花大錢... ))

之前出國都是搭和運的Pick-up Service,在車上絕對不會聞到煙味或檳榔味,免得一早心情就被搞差...
接送也都是LEXUS,司機都是穿襯衫打領帶,談吐也很不錯;
現在為了省錢,淪落到去搭機場巴士了啦!哈哈哈
沒有啦,後來發現其實東區這裡搭機場巴士非常方便,大約15-20分鐘就有一班,
反正...搭LEXUS跟搭巴士都一樣會到嘛!呵呵

再來就是海外刷卡手續費的問題了,
在今年十月有調降過一次,幾家大的發卡銀行像是中國信託、台新等等,都由原本的2.05%降至1.5%
而像一些外商銀行花旗、美國運通等等,手續費更高,
所以出國刷卡的時候還是盡量使用本國銀行比較划算,
推薦卡優網這個網站,所有信用卡類別的權益及優惠都可以從上面比較出來,超方便的!
一起省錢吧!



2nd Nov, 2010
耶~胖子終於回來了!
受困原因是因為台東受東北季風的影響,飛往蘭嶼的小飛機因風速過強沒辦法降落,
原本計畫好的二天一夜蘭嶼行,變成四天的"關島".... (( 關在島上 ))

星期日得知班機都取消,星期一一早就前往機場排候補,
很開心終於有一班飛機從台東飛過來,眼睜睜看著飛機即將降落了,
卻又因為風速過強只得拉起機頭折返....
這時候就算你有機票也不能得意的太早啊!

星期二做了最壞的打算,要是還沒有飛機搭,那就搭船回台東,
風強浪大,要真是這樣,船上會載滿了很多小兔子...暈船非常痛苦的...
幸好這天所有的班機都有正常起降,順利返回台東,
但有一好沒兩好,傍晚飛往台北的班機因人數不足而取消,
只好轉搭北迴列車,搭了6小時才回到台北,真是一波三折啊!

突然覺得胖子歷劫歸來,有種很想煮豬腳麵線給他吃的衝動啊~哈哈哈
差點沒上演相擁而泣的戲碼...
一回家就馬上跟我分享照片,當時拍照的情況啊、景點的由來什麼的...
兩個人是有沒有這麼多話好講啊!?噗~
平常出去玩胖子都拍我居多,這次我沒去,胖子拍了不少蘭嶼很美的照片回來喔!
其實拍人像沒那麼難,拍風景的取景與構圖才是考驗...
晚點再跟大家分享啊~

(( 啊!還欠Doris一篇laura mercier底妝文~ ))



1st Nov, 2010
 
這次回台東,從房間翻出了好幾張舊CD,帶了二張回台北...
安室的CAN YOU CELEBRATE?好好聽喔! 


日子邁入11月了,天氣開始慢慢變涼了,越來越有秋天的fu了~
感覺我的11月好忙碌喔!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