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有沒有讓你很想來一杯現榨果汁啊?
話說這次連假回台東,一到家時,蔡媽就問胖子:要不要喝馬練夏(台語)果汁?
胖子:好哇!然後偷偷問我:那是什麼?
我:土包子,阿就馬練夏啊!
因為特務J從小就常喝這果汁,也不覺得有啥特別之處,
後來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馬練夏只有台東有耶!也難怪胖子不知道...呵

來介紹一下晚崙西亞
英文名為Valencia,大家可能對晚崙西亞這名子很陌生,又稱香丁香吉士總該聽過了吧!?
原產地於美國、西班牙,
全台灣好像只有台東在種晚崙西亞,產地主要集中在東河鄉─泰源幽谷的泰源、北源及美蘭一帶
這一帶多為峽谷地形,日夜溫差大,
所以出產的晚崙西亞果實外皮顏色橙黃飽滿、果肉甜中帶酸、風味濃郁!
主要產期在三月至四月,晚崙西亞的外形、大小、皮色都跟柳丁差不多,
但它的甜度、酸度、香氣都比柳丁濃郁許多~
一般柑桔類開花至成熟採收約8~10個月,但晚崙西亞須14個月之久,是所有柑桔類最晚熟的。
因此晚崙西亞也蘊蓄了比其他柑桔類更高的營養成份及香氣。

話說胖子喝了之後一直狂嚷嚷著好好喝~
不過因為這次帶了單車,就沒辦法再多帶果汁回台北...
然後我那善解人意、溫柔貼心的蔡媽,寄了一大箱給胖子,要胖子榨果汁給我喝!
怎麼這麼棒啦!?哇哈哈)))

其實泰源距離台東市區真的是太遠,都是果農凌晨採收完後就載到台東來,非常新鮮!
知道蔡媽是馬練夏大咖,第一站都先來讓蔡媽挑水果,呵。
因為晚崙西亞是酸中帶甜,所以我們都是榨汁居多,剝皮吃的比較少...
可別小看它樣子醜醜的,榨出來的果汁超多的喔!



好啦,我也沒那麼殘忍好嗎?
想喝果汁還是有幫忙胖子一下啊!
準備一個大臉盆,水龍頭開小水,把晚崙西亞浸泡在流動的水裡,
然後
拿菜瓜布清洗果皮,避免有農藥殘留。



特務J很熱心的想幫忙,就從梗的中間切了一刀下去....
結果胖子大叫:妳這樣切我怎麼榨汁啦!?
哈哈哈哈)))應該要從左右剖開,而不是從上面剖啦!整個幫倒忙...噗
(( 胖子:幸好妳只切一顆... ))

你瞧,晚崙西亞的果皮薄薄一層而已,中間的果肉很飽滿喔!
吼~看到這張照片我嘴巴都酸了...





榨完之後,乾乾淨淨、一滴不剩!



黃橙橙的晚崙西亞原汁,維他命C超豐富啊!







[特務J說]
如果大家有在三至四月到台東玩的話,可以上網Google一下晚崙西亞果園或民宿,
有些民宿都有提供採晚崙西亞的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