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好啊!
特務J都穿了短袖出門了呢!呵
下午跟胖子搭了235公車到台北家具街(文昌街)逛逛,
預計採買的東西是床組、書桌及梳妝台~
事實上,我個人覺得梳妝台很不實用,鏡子那麼遠要怎麼化妝呀?還不是得在桌上擺個鏡子。
但無奈長輩們都說,結婚一定得買個梳妝台!
(( 到底是誰規定的啦!? ))
好吧,就逛逛囉!

胖子都已經測量好家裡要擺放各項家具的長度,
出發前,還先到五金行買了鋼捲尺,還硬要給我掛在腰上說這樣很有fu~



網友們對於文昌街家具的評價大致上都挺不錯的,
大多都是設計師仿國外的款式、手工家具類的質感也滿好的,但價格不一;
而新莊、土城、五股地區的大型家具店,價格比較便宜,但其質感可能不是我們能接受的。

文昌街的家具店店面都好小一間,通常都得跟著老闆爬個兩、三層樓看家具,
或是隔個兩三間又是另一間店面,逛起來真的滿辛苦的...
書桌:
原本打算書桌幾千塊錢就可以搞定的,沒想到隨便一看都要一萬多耶!天啊~
做工是很不錯,圓弧邊,桌面加上玻璃,整個很有質感,價錢太高很猶豫...。
床組:
原本特務J偏愛上墊+下墊,因為高高的床看起來很舒服,可是擺了下墊床底下就少了收納空間,
胖子那些Nikon的金盒子會無家可歸啊!
簡單一點的話,找個床頭板+床架,可是也沒看到喜歡的...
反正就多逛逛,看看是不是有找到一見鍾情的床組了。
梳妝台:
梳妝台功能性都設計的好好喔!收納空間多、鏡子翻轉過來裡面還可以再放瓶瓶罐罐,
不過鏡子一樣是距離太遠,而且質感沒有很優~
唉唉~有一好沒兩好啊!目前還沒有看到很滿意的。

我們把整條文昌街都逛完,覺得這裡的家具滿有設計感的,可是價錢真的是漫天喊價啊!
尤其是床組,從一萬多看到六萬!!
店家都會說:我們東西不一樣,不能用價錢來比較。
就算我們再不懂,至少也能看出是木心板?還是實木吧!?
一張擺在外頭,像要被扔掉的桌子也跟我說那張要一萬六,真是倒抽一口氣啊!

最後走到了文昌街尾,轉角的
SCANTEAK詩肯柚木
本來還跟胖子說:要看嗎?一定很貴...
不過看到櫥窗內擺的那套經典床組,我跟胖子就被吸進去了...噗~
是不是真的很美?
胖子一直要加購床上那個柚木托盤啦!
我說:你買這個要幹嘛?買了就要每天送早餐到床上來給我吃喔!
然後胖子就默默打消這個念頭了...哈哈哈)))



然後再搭配這組床頭櫃,好可愛~



書桌是這個!
書桌簡約就好,喜歡桌子厚實的感覺,抽屜不用大,淺淺的就可以...
如果抽屜太深的話,胖子一坐進去長腿就會卡住...
麻煩鬼,像我...都沒有這個困擾!


其實我們沒有什麼實木的情節,但越看越覺得實木的家具真的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詩肯的柚木不上漆、不上蠟,柚木會呼吸、出油,會越使用越漂亮,
柚木除了漂亮的紋路及耐用之外,也有一種天然的趨蟲劑,可確保柚木不被白蟻或其他蟲類侵害。

現在剛好是詩肯37週年慶的優惠,這張桌子長度是120公分,
訂價NT$17,000,現在買只要NT$7,900耶!好划算啊!
在看過前面幾家貴森森上萬元的書桌後,這張桌子我跟胖子就毫不猶豫的就買了!哈
每次出門都可以搞定一件正事,我們真是太有效率了,
床組及書桌搞定啦!



[特務J說]
最近都跟胖子忙著討論裝潢大小事,空間規劃、衣櫃訂做大小、內容格式、喜歡的床組、書桌、牆壁粉刷的顏色等等...
兩個人一起討論這些大小事,好像...越來越有家的感覺了
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