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吃完豐盛的早餐後,今天的重點就是一睹桃山瀑布的風采~
雖然我本身是個運動妞兒,但爬山真的是我的死穴...
就這樣,帶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了!
途中經過觀魚台,先來看一下櫻花鉤吻鮭們~目前僅生存於武陵地區的七家灣溪流域。

多年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致力於保育櫻花鉤吻鮭的保育與復育。
櫻花鉤吻鮭原屬於太平洋洄遊性魚類,因冰河時期地球板塊運動,造成河川變遷,
阻絕原有的洄遊路線,因此成為陸封型孑遺生物,
目前分布在海拔1700~1900公尺的河段,終年水溫低於攝氏17度的冷溪中。

櫻花鉤吻鮭本人是長這樣

今天天氣依然是藍天白雲,停好車子後,進入武陵國家森林公園囉!

武陵有許多登山步道,如雪山、武陵四秀等等,
桃山瀑布步道全長約4.3公里,為Z字型的緩坡,爬升約450公尺,是較適合一般遊客輕鬆步行的路線。
(( 胖子說:殘念前我們先拍一張,表示我們有來過了... ))

出發後沒多久就看到了武陵橋~

往步道旁觀看碧綠清澈的七家灣溪,與旁邊一抹楓紅...
為保育稀有的櫻花鉤吻鮭,七家灣溪流域都是禁止遊客進入的,
大家要遵守規定喔!給櫻花鉤吻鮭一個優良的生長環境。

步道兩側滿滿的台灣二葉松,樹木參天、陽光穿透樹蔭而來,光影錯落...

1.5小時後,終於抵達桃山瀑布啦~~
因位於高海拔處,山林圍繞,霧氣濃厚之時,只聞水聲未見其形,因此又名煙聲瀑布~
斑駁的石壁上還刻有字樣...

胖子忙著架腳架拍照,我在近處汲取滿滿的負氧離子,發現瀑布出現了彩虹耶!
這是慰勞我辛苦步行到這裡的Bonus嗎?

桃山瀑布是許多到武陵農場一遊的旅客們都想一親芳澤的知名景點,
但全長4.3公里的山徑與沿途的爬升,總讓無法堅持到最後的遊客鎩羽而歸,
我真慶幸我有堅持到最後~

瀑布高約50公尺,夏季或颱風過後水量較豐沛,冬季則水量較少,
但站在瀑布下,靜靜地聆聽著山泉聲已經非常滿足了...

武陵仙境,每次來訪都帶給我意外的收獲~
這裡保有山林原始的美,好喜歡它的寧靜與美麗...


《番外篇》
我和胖子在爬山時,看到別的遊客拖著沉重的步伐前進,
我們暗自竊喜:「好歹我們有在騎單車,有運動的體力還是不一樣的...」(驕傲狀)
回家睡了一覺起床後,屁股和腿都不是自己的、整個不良於行啊~
唉~我果然不是爬山的料...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 旅行.單車.生活日記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