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大阪行其實決定的很突然,這次沒有回家的計劃,又覺得元旦四天連假好難得...
在台灣隨便玩加住宿花費也不便宜...後來在網路上晃了晃看到超便宜的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才一萬!!??
利用中午90分鐘的午餐時間在Mos Burger討論一下後,我們決定報名啦!
驚險的幾秒鐘,我們搶到最後的二個名額...呼~
政府發佈1/2彈性放假後,其他的自由行費用馬上提高到一萬五左右...真是Lucky呀我們^o^
這麼優惠的團費當然是有些限制的...
因為機票是團票,所以沒辦法延長回程時間~唉~害我本來想多留個一二天的..

在出發前,我天天觀望的...一個是日幣匯率、一個是天氣...但這二個都不樂觀>"<
但這些還是阻擋不了我開心的心情~哈哈!
早上8:30的班機,一大早起雖然沒睡飽,但只要有杯Starbucks我就精神百倍啦!
日本當地時間快台灣一小時,約莫12點左右就抵達關西空港了~

照著我買的「京都大阪終極天書」和網路上做功課的成果,
得先購買「大阪二日周遊券」和「環球影城門票」,
網路上大家都說一出海關就直奔二樓找綠色的JR窗口,
我一進去裡面沒有一個櫃員會說英文,明明窗口擺著「Universal Studio Tickets」,
櫃員還是一直跟我Say NO!
幸好有個日本旅客英文還不錯,幫了我個大忙!

後來又走回空港內一樓問了諮詢櫃檯,吼~原來在「Travel Desk」就可以買到門票及周遊券了嘛!
網路上的資訊固然多,但仍是自己親身走過一次最實在!
(提供給要去大阪玩的朋友們,記得在一樓就可以買囉!)

Travel Desk小姐的英文也是有聽沒有懂,買南海電鐵的空港對號急行列車,
售票時間是13:03,她賣我們13:05的票...唉~想當然爾是沒趕上啦@@(害我多花了1000日幣..)

急行沒搭上,特急的一樣是可以到啦!只是乘車的時間真的滿久的,大約搭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難波站,
在電車上往外拍大阪藍天白雲,但外頭的7度低溫可不是開玩笑的~
和東京比起來,這裡似乎親切多了,街上每一棟房子都像是大雄的家...^o^

抵達難波站後,我們再轉地鐵一站就到日本橋站,尋找我們的飯店Check-in...
在難波街上的每個路口都有綠色的警察伯伯站崗,向他詢問了一下也讓我們順利的找到地點!
一出站在等紅綠燈的同時,拍下路口的自行車專用道...


大阪是個自行車很盛行的城市,街上騎單車的時尚男女比比皆是...連穿高跟鞋、裙子都能騎!佩服~
自行車道規劃得很完善,讓騎單車的人受到禮讓與尊重,是件很棒的事!
台灣...何時才能培養出這樣的素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