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起床,睡眼惺忪、意識不清...
快速的換好裝備,民宿老闆娘也很辛苦,這麼早起幫大家準備早餐,
此時身體應該都還在休息,我啥也吃不下,還有點想吐>"<
那時真擔心這樣的身體狀態真的能順利騎完塔塔加嗎!?
約莫五點我們抵達出發點-水里國中,天都還沒亮,街道上早已滿是車友,
這是我第一次參賽,看到這麼浩大的場面真是傻眼...
我一直嘀咕著跟胖子說:我好緊張喔...@@

大概了解一下塔塔加的路程及補給站的賽程分配,
第一個補給站在46K處,必須在9:30前抵達否則無法再繼續比賽,
通過起點感應處後,便一鼓作氣不停留的直到第一補給站,

胖子賽前一天很雞婆的將我的椅墊調高,在探路時騎了20K並沒有感到不適...
但今天在還沒抵達第一補給站時我已經坐不住了,真的很想殺人!!!
停在補給站邊吃香蕉、小餐包、補滿水壺,此時阿德也到了,
幸好阿德有帶板手可以調整椅墊...(阿彌陀佛...我可不想一路抽上去啊)

稍做調整之後情況有好一點,但這段開始坡度就變陡了,海拔也提升到了1900M...
第二補給站在59K處,在這裡本來只想小歇幾分鐘,
遇到這幾位熱情的加油團,還幫我們裝水、遞香蕉...
她們說:因為我們自己騎不上來,所以很佩服你們!
瘋狂的跟我拍照...莫名其妙耽擱太久了啦~(是敵人派來的嗎?哈哈)

塔塔加就在前方啦~再17K就解脫啦!

雖然感覺自己速度不快,但一路上還是常常在超車,挺爽的~哈!

看到距離終點3K的黃色標示,好想奮力的往前衝,
明明坡度緩到不行,但雙腿就是不聽使喚,身體也越來越疲憊,
後來想想~畢竟已經是海拔2600M的高山了,空氣中的含氧量也越來越稀薄,帶不動身體的運動,
「夫妻樹」真的好美,但要是再停下來拍照,恐怕成績會更難看啊...
可憐的胖子,癡癡的在夫妻樹下等我,殊不知我老早就騎過去過了連停都不停...
套句Doris說的:你以為一起站在夫妻樹下就會怎麼樣嗎?
哇哈哈~可憐的背影...傻蛋一枚!
看到網友分享的照片所以引用了一張~

距離終點處越來越多群眾、攝影師,我聽著iPod還聽得到有人大喊:正妹加油!
所以這大概是唯一一張我稍微有點笑容的照片吧...

看到終點的那一煞那,心裡真的好感動...我完賽了耶!!
謝謝有朋友在終點處拍下這經典的一刻^o^

很迅速的領了完賽英雄狀及獎牌,熱心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了合照外加拍拍手...

感謝辛苦的司機大哥前一天就上山卡位,一眼就看到鮪魚肚專車停在距離終點不遠處,
很早就抵達的隊友們,很甘心的幫大家煮泡麵~
喔...在2600M的塔塔加有碗熱騰騰的阿Q桶麵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此時天空也開始飄雨起霧,真為那些仍在奮戰的車友們擔心啊~
吃飽後就到處拍拍照,看看新中橫的美景...
後面的山脈層層疊疊,飄著霧~真的超美!

大夥兒在會場也合照一張!

本次最夯的就是這位啦~「通勤車女車神」...
騎著普通的通勤買菜車、擋泥板+貨架,穿著涼鞋她一派輕鬆,成績應該是女子組第二名!
各位啊~別再敗家啦!腿力才是王道啊.....@@

由於是第一次參賽,休息時間拉太長,而且也不想錯過新中橫的美景,所以邊騎邊拍照,
《成績是05:43:57.029,總排名1688,分組37》

賽後大家在遊覽車上討論著剛剛的賽程,有人說:「我剛剛騎到好想放棄喔!你有沒有這種念頭呀?」
我說:「沒有耶!雖然累,但既然騎了就一定要完賽!」
塔塔加真的是一條很棒的路線,明年一定要再參加!
再貼一些大會拍的帥氣騎車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