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還嘩啦嘩啦的下了場大雨,心想隔天一早好天氣的機率應該不大,
睡到八點起床後,看了一下外面沒下雨、地是乾的,馬上搖醒胖子整裝出發!
今天是胖子復出首部曲,他太久沒騎車,裝備都忘東落西的,到將近九點才出發。
(( 偷偷說...胖子手殘戴個隱形眼鏡大概要20分鐘吧! ))

本來計畫是騎至善路、風櫃嘴的,可是胖子說才剛騎車別這麼累吧!
於是提議不如轉向大湖山莊街上五指山,直接下滑就可以回家了,
反正今天天氣滿舒服的,只要不是太曬我都OK!

一過轉角的7-11後我就跟胖子說掰掰,海倫咖啡見啦!
大湖山莊街大概是前3K有陡坡,撐過去後面就輕鬆啦~
想伸手拿水壺時大驚:我的水壺咧!?慘了...一定是忘了放上車,
想停下來等胖子拿水喝,可是又覺得一定要等很久,還是算了,繼續騎吧!
不去想口渴的感覺好像就還好,我還沿途停了幾次拍拍照。



原來汐止市界在這兒啊!



今天天氣真舒服,有涼風吹來、太陽時而露露臉,有種秋天的fu~
但其實今天氣候不太穩定,越往山上騎越覺得明顯,左邊烏雲密佈、右邊藍天白雲...



但是能見度還不錯,可以看到遠方的101耶!
山上突然風變強勁了,飄起雨來、還起霧了,在爬坡時下點小雨還挺舒服的!
今天或許是氣候舒爽,今天騎乘都不覺得累,一路的心跳都落在175左右。



抵達海倫咖啡時,只看見四、五位車友在這裡,
將小翅膀停好後,馬上跟店員要了杯水喝,然後點了杯冰拿鐵等胖子。
我想知道胖子會慢我多久才到,所以看了一下抵達時間,準備等會兒取笑胖子,哈哈好壞~

5分鐘.....我擦擦汗、喝水休息一下,把小翅膀牽到不淋雨的地方;
10分鐘...點了杯冰拿鐵喝,跟店員說我等後面的朋友來付錢,開始跟店員哈啦;
15分鐘...開始有點擔心胖子是不是落跑了?我還沒付錢啊!有點尷尬,開始玩起我的iPhone;
20分鐘...雨開始下大了,我好冷啊!店員問:你們是從同一個地方上來的嗎?怎麼那麼久?
25分鐘...來了來了,終於看見胖子殘弱的身影!!



我跟胖子說,我在這裡彷彿過了幾個季節了,詭異的天氣,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起霧、一下子又下雨...
胖子整個虛弱到不行,一直唉唉叫說:一復出就騎這裡真不是明智的選擇,
胖子說他還沒到土地公廟前就已經爆心跳了,整路就是慢慢龜,
還一度有錯覺,覺得地上的毛毛蟲都爬的比他快...笑死我了~
哈哈哈~是你自己選的路線耶!
拍照又硬要裝一派輕鬆,真是欠揍...



店員問我們要不要吃香蕉,補充一下熱量,
是免費的耶!而且每個假日都會提供,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呀?海倫咖啡真是佛心來著~



雨停了,太陽出來、地也乾了,準備要下滑回家時雨又下大了...
在山上越坐越冷,胖子又點了一杯熱拿鐵,只好繼續在海倫咖啡等雨停。
小翅膀換白色坐管了耶!好像有比較好看吼?



等雨稍稍小一點,就趕緊下滑回家了,因為很想去吃漢堡~哈哈
下滑到一半時,發現地上都是乾的,好像也沒有下過雨的樣子,氣溫也開始變高了,
太陽好大,藍天白雲...今天真是個詭異的天氣啊!





YA~是我愛的漢堡蛋
說也奇怪,我平常是不吃漢堡蛋的,但就是只有在騎車完會很想吃漢堡蛋,哈~



回家後,胖子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就跟廢了沒兩樣,哈哈哈~
偏偏他又在海倫喝了兩杯拿鐵,想睡午覺又睡不著...好可憐。
胖子不要再偷吃零食了,你該減肥了啦!

騎乘路線:康湖路 - 成功路 - 大湖山莊街 - 五指山頂 (原路折返)
騎乘里程:26.2K
最高心跳:178
總爬升:575M
消耗熱量:577 Kcal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