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五天假期,特務J決定再次帶著單車去旅行!
前一晚將我的Gregory浪跡天涯包都準備好,胖子也將單車們都裝進攜車袋了,
整個太嗨了,還有點睡不著...哈哈)))

雖然起得比平常上班還要早,但心情是輕鬆愉悅的,不一樣啊!
星期五一早的忠孝復興站還沒有太多人潮,但一抵達台北車站滿是通勤的上班族,
雖然說小翅膀已經算輕了,但背著單車穿梭在人群中還是件辛苦的事啊!下次還是從松山站進出會輕鬆點。
順利的搭上8:00的自強號,很幸運位置在最第一排,有夠大的空間可以放單車還有背包呢!



吃完豐盛的早餐,小瞇一下,10:22很快就抵達花蓮啦!
下車時還回頭望著火車有點依依不捨,因為這班車是直達台東的...
我跟胖子說:我們這是何苦呢!?繼續搭就可以直接回家了耶!哈哈哈)))
(( 喂!有志氣點! ))
胖子在旁邊空地開始組車啦!



反正我也幫不上忙,那就做好我拍照記錄的工作囉!哈
然後跑到7-11買了寶礦力和礦泉水,幫我們的水壺裝滿。



胖子真有效率!三兩下就組好我的小翅膀啦~
把帶來的攜車袋收好,先找到全家超商,然後用"店到店寄件"的方式寄回台東家附近的全家超商,
這樣郵資只要NT$50,便宜又方便!
收起夾腳拖,換上卡鞋,Go Go!



我們到上次到花蓮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公正包子店
這間竟然是開24小時的,太酷了!平日中午的客人一樣絡繹不絕,生意真好啊!



我們點了一籠蒸餃、三個小籠包、一碗肉羹、一杯豆漿、一杯紅茶,總共才NT$95!!
有沒有那麼便宜啊!?
(( 胖子都只顧著吃,都不幫我拍照了...哼 ))



從午餐開始,我們就開始遭到花東縱谷的黑金剛蚊恐怖攻擊啦!
短短的用餐時間已經被咬了好幾個包...好慘!
於是趕緊跑到旁邊的屈臣氏買了罐防蚊液,不過好像沒什麼用,噴滿小腿,牠就咬大腿...氣!
此地不宜久留啊!快點出發囉!
花蓮雖然是陰天,不過騎車好舒服喔!回想
2008年十月的花東單車旅行,真是曬昏了!
舒服的天氣、美麗的景致,似乎把疲勞感都減退了,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到了光復糖廠





先在上頭的扛棒看好要幾號的冰淇淋,再到購票處付錢,然後拿著發票到領冰處領取冰淇淋啦!



我點了No.27的香草+巧克力...NT$40
其實也不算貴,冰淇淋滿好吃的,不過他的甜筒很難吃,軟軟的餅皮又沒味道...





再享用冰淇淋的同時,再度遭受黑金剛蚊攻擊!!我只好邊吃邊抓癢...



胖子也被摧殘了...
我們還研究起黑金剛蚊是不是專咬外地人呀?
如果是的話,咬胖子就算了...我是台東人耶!連我都敢咬!!嘖...



發現屈臣氏買的防蚊液不夠力,後來在光復糖廠裡的商店買了這瓶糖廠自製的"純天然香茅精油",NT$150...
味道超級濃的啊!大部分的蚊蟲都不喜歡這種味道,好像還滿有效的~



光復糖廠這裡規劃的還不錯耶!保留了許多日式建築,有些也改建成渡假小木屋~





不舒服....
(( 你們知道我幫胖子拍照得承受多大的壓力了吧!? ))



光復到瑞穗距離不遠,我們大約16:00抵達今天在瑞穗的落腳處-
歸園田居民宿



一開始特務J從網路上Search瑞穗民宿時,因為對地理位置一點概念都沒有,很怕選了太偏僻的民宿...
讓胖子看過地圖後,胖子說OK!所以我就訂啦!
歸園田居位在種滿柚花的小徑中,佔地很廣闊,非常的幽靜~





特務J的單車旅行也累積好多次了,住宿只求乾淨舒適,重點是要能跟單車在一起!
訂房的時候,有特別跟老闆娘提到是否能將單車牽進房間?
老闆娘很阿沙力一口就答應,我也承諾一定會將單車清乾淨才牽進房間,
抵達時,老闆娘出來迎接我們,帶我們到房間並把鑰匙交給我們。



其實民宿距離瑞穗車站有商店的地方還是有點距離,原本想跟老闆娘借台機車騎去吃晚餐的,
民宿老闆及老闆娘非常熱心,就說可以開車載我們過去,等我們用完餐再打電話,再過來接我們,人超好的!
晚餐就吃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綠精靈有名的瑞穗鮮奶小火鍋 NT$250
我跟胖子都是第一次吃牛奶鍋,一開始還真覺得有點怪怪的...
甜甜鹹鹹的...牛奶鴨血、牛奶豆皮、牛奶貢丸...
不過越吃越好吃耶!而且附上的牛肉都很新鮮喔。





我點的日式涮涮鍋 NT$180



就連附餐甜點一點也不馬虎,紅茶非常濃郁、奶酪也好好吃!
不過老實說,在瑞穗這裡,小火鍋的價位都快跟台北一樣了,有點小貴說...





飽餐一頓後,回到民宿,老闆娘還泡了一壺柚花茶+小餅乾給我們帶回房間享用,真好~
我們洗完車衣車褲,跟老闆娘借了脫水機、臉盆還有一堆衣架,我想老闆娘快被我們煩死了,哈哈哈)))



大約22:00我跟胖子就呈現昏迷狀態了,鄉下就是這樣啊!好山、好水、好無聊...ㄎㄎ
這晚,伴隨著空氣中淡淡的柚香,我們睡得特別好~
好好休息,明日再戰!

騎乘路線:花蓮火車站→公正包子店
→台9線→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糖廠→瑞穗
騎乘里程:7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