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呦呼~我期待已久的義大利Hoenymoon終於來啦!
我的習慣是在旅行前兩天整理行李,因為如果中間發現有需要購買的東西,就還有時間可以準備,
這次是將近二週的旅行,行李可要一一檢查準備好啊! 
當然,最重要歐元要帶好,為了分散風險,我和胖子各帶一半。
這一張將近NT$4,000啊))))) 



阿花如我,也作了義大利風格的光療指甲~
诶,不是我在說,這次在義大利的折扣和國民外交就靠它了!!
(在義大利時,一位原本很冷酷的咖啡廳女店員,看到我的指甲默默的說:I love your nails!)
是不是,打開了她的心房呀!XD




這是我第一次的長途飛行,為了對抗在高空的紫外線及機艙內的乾燥,我也早有防備,
除了加強防曬與保溼之外,嘿嘿,還買了這個新法寶─加濕口罩
原本只是想以防萬一,果然在搭機第八個小時左右,鼻乾口噪,而且鼻子癢得睡不著...... 
戴上加濕口罩後情況就好多了,大推!



 

擔心長途飛行太無聊,我還帶上我的Moleskine小本奔,開始在機上紀錄我此趟旅程。 
  
(是說,素顏搭機也太輕鬆了呀!哈哈哈)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與義大利航空Corp-Share航班,會在德里(Delhi)過境。
(過境僅是指飛機停留此點補充燃油,非轉機) 




 
這一看就知道是在哪裡吧!?噗~   


   


雖說是過境,但仍是得下飛機,重新走過安檢+搜身,
並且要在隨身的行李上都蓋上檢驗章才可以,登機前會再檢查過一次喔!
印度果然是個神祕的國度,在德里時差竟然有差半個小時的耶!
原以為應該都是整點小時來計算的不是嗎?很妙





再度登機,從德里飛往羅馬的班機上多了很多印度人...
他們都有order Special Meal,只能說他們的咖哩飯真TMD香~好想跟他們交換。

原本我不是個討厭吃飛機餐的人,但在七小時內要吃四次飛機餐,簡直跟餵豬沒兩樣啊!
就一直徘徊在Chicken、Fish、Chicken、Fish之間......
 
    

又飛了7.5個小時,終於終於~抵達羅馬達文西機場(FCO)了!
在過海關時分為歐盟非歐盟通道,記得別排錯啦!
輪到我的時候,海關先生完全沒在檢驗我的護照,反而是一直看我的義大利指甲,
自己看不夠,還叫隔壁的海關先生也一起加入,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就對了.... 
開心之餘,迅速的在我的護照上蓋了章,噗。
後來翻開護照,想看看義大利入境章長什麼樣子,因為是枚紀念啊!結果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終於在一頁發現一枚若有似無、顏色淺到快消失、很沒有誠意的章(哭)



啊))) 算是初見識到義大利人的浪漫與隨性性格啊! 
抵達後,記得要把腦袋調整為「義大利模式」,因為他們做事永遠都是慢~慢~來.........
大夥兒已經在行李轉盤區等了約一個多小時,
眼看大家的行李都領到手了,就只有我和胖子的沒出現,急死我了呀!!
終於,我的Rimowa在最後的Moment給推了出來........呼~ 
步出羅馬機場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天空還是很亮呢!  



我們搭上巴士後,直達今晚下榻的飯店位在費齊(Fiuggi)Grande Hotel Palazzo della Fonte
是間滿典雅的五星級飯店。


  






雖說在飛機上無非就是吃吃睡睡看電影,但歷經13小時的飛行,也真的有點累了~
抵達飯店後,我們洗了個熱水澡,研究一下明天的行程,躺著聊著,倆人也是這麼呼呼大睡去了。
台灣和義大利是6小時的時差(台灣時間較快),
從台灣出發是早上8:15,時差問題早在飛機上吃吃睡睡給打亂了,

抵達義大利當地時間為19:10,長途飛行的疲憊,剛好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所以我跟胖子隔天醒來精神超級好的,完全沒有時差問題,  
我們都覺得華航和義大利航空Corp-Share的這個航班非常棒! 

一早隱約聽到遠方教堂的鐘響~
從房間窗外探出去的景色, Oh my god!我在義大利啊))))) 


 
費齊(Fuiggi)是座溫泉小鎮,也是許多歐洲人喜愛的渡假勝地~
 





 
奶油色的小貓一早就躺在地上撒嬌,似乎是在歡迎著我們呢!



我和胖子都是嗜咖啡一族,來義大利讓我們非常期待喝到義式咖啡啊!
在義大利,想喝Latte的話要記得說「Caffe' Latte」,光說Latte的話指的是牛奶喔! 
 


吃飽飽,準備開始我們的義大利旅行啦!  
 

 
一開始和大夥們都不熟,大家都好害羞...
胖子果然很有攝影師的架勢(其實就是愛裝熟)拍下這張,大家面對鏡頭笑得好開心啊!
也因為這樣,大夥兒漸漸拉近彼此的距離。



巴士在行駛中,遠遠的看見了維蘇威火山(Vesuvio),是歐洲大陸唯一的活火山,
而它與龐貝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令我相當好奇啊!
等會兒到龐貝古城(Pompi)一切的謎底即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