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氣候涼爽,夜騎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最近工作比較忙,要夜騎都得另外找時間,剛好今天可以準時下班,滿心期待晚上的夜騎活動,
但是想到週三中社路上可能又沒開路燈、也不想人擠人...心生猶豫。
胖子MSN說:「今天要不要來騎個平等里?」
我:「好啊。」
我:「.............等一下.....很陡嗎?」
胖子:「還好啦,就幾個陡坡,抽一下就過去了」
我:「真的?那好啊。」
這是我第一次騎平等里,有新的路線騎總是特別期待~(這時還不知死活...)

準時八點在劍南路集合,這路線也已經騎N遍了,一路上漸漸地可以調節自己呼吸及心跳,
瞄了一下碼表,發現感應不到速度及迴轉速,
奇怪?這段路一直都不會被干擾的啊,於是停了下來,胖子幫我調整一下Sensor位置,測試後OK!
應該在抬車子下樓時,碰到Sensor,位置難免都會有點偏離...。
下至善路後,碼表還是沒顯示速度及迴轉速,又在外雙溪橋停了下來...
今天騎車一直被中斷,沒有一口氣完成、亂了節奏,感覺更累!

上平等里後馬上就來個陡坡,站起來抽上去,心想:「胖子說只有幾個陡坡,應該還好」
越來越覺得不對勁,路完全沒有想緩下來的樣子啊~
接連不斷的陡坡、爬升也越來越高,我也已經累得毫無迴轉速可言........
胖子看我騎得搖頭晃腦,叫我把迴轉速帶出來,我也想啊!但在上班累了一天後,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每個轉彎胖子都說:「這是最後一個彎了」、「妳看,打敗妳的是未知」...
就已經夠累了,他還在說大道理,有想把他踹到山底下去的衝動...

平等里上清一色為公路車,而且騎乘的速度都不慢,果然是高手的練車路線,
還巧遇伯芳姐,不論什麼路段,她都踩著同樣的迴轉速,咻一下就不見尾燈了...
爬坡女王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真是太佩服了~
打過招呼後,我們就原路折返了。

回程路上,我在思考自己的踩踏方式不夠圓、還不夠充分利用後勾的力量,腿力也不夠,
唉~缺點好多好多...
以後的夜騎路線改為平等里,雖然有陡坡,但路段並不長,可以練抽車技巧,
繼續努力吧!




騎乘路線:家 - 復興北路 - 大直橋 - 美麗華 - 劍南路 - 至善路 - 平等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