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目標就是期許自己能完成武嶺賽事,
沒想那麼多就報名了騎士協會的第三屆武嶺盃
來參加這種A咖的賽事,老實說實在很沒成就感,
但我只是想挑戰自己,總覺得武嶺天堂路一定要騎過一次的,因為我不想要有遺憾!

看到分組名單,胖子笑說:妳怎麼會跟程詩軒同組咧?是不是報錯啦!?噗~
不管啦,傻人有傻福,希望順利完賽就好。
提前一天把東西都準備好,出發到埔里去啦!

  
 
 


大概是五一連假的關係,一上高速公路就塞車...


 


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終於抵達這次住的民宿─琴圃。
這次參加的人數不多,只包了三樓,很簡單的民宿,但價格滿便宜的~
民宿老闆娘人很好,完賽後還可以讓大家回民宿洗個澡喔!

 

和大夥兒一起到埔里國小報到,領取晶片及號碼牌。




 


晚餐到小柏推薦的土角厝水上旋轉餐廳用餐~
我跟Steven兩個路痴在同一台車上,果然就迷路了啦! 差點就開到魚池鄉去了...


 


餐廳地板真的會旋轉耶!
吃完一輪剛剛好轉回原點,哈哈還真有趣!


 


回到民宿,把貼紙貼好在安全帽上、晶片固定好在前叉上,還有我賽前做好的「大抄」...
把補給點標示出來,還有公里數及海拔、坡度等等...

 
 

胖子說:我的補給品怎麼跟小朋友遠足的一樣?
又是牛奶糖,又是七七乳加巧克力的...哈哈哈)))



整理完後,就準備睡覺啦!
外頭馬路上的車聲有點大,心裡也滿緊張的,所以沒有睡得太熟...
凌晨四點鬧鐘一響就馬上醒了,一早什麼食慾也沒有,勉強吃了兩片吐司+奶茶...
拍張大合照後就出發到會場啦!



天空還是暗的,但可以遠遠看見群山高聳著...
我和小童一起出發,排在第一排全都是A咖,氣勢驚人!我整個好虛啊...



鳴槍出發啦!



出發後,我一直以為要過地理中心碑才會開始計時,結果今年從交流道這裡就開始計時了,
我這一段還慢慢騎...真冏
第一站是先抵達人止關約16K,這一段路較寬,也都是緩坡居多,大家真的都卯起來衝,
我只想照著自己的Tempo順順的騎就好,真正的考驗是在後頭。



經過霧社,這時候都還感覺很良好~



一直騎到清境才看到胖子在路邊拍照~
胖子這次沒有騎,就當大家的補給組兼拍照,我得孤軍奮戰啦!
這時候我還笑得出來...真是不知死活啊!哈哈哈



來幾張隊友們的帥氣騎車照!
隊長-胖哥

凱文

小柏

小童


過了翠峰之後,氣溫驟降,幸好後來有聽胖子的話穿上冬天的排汗衣,不然真的冷得吱吱叫。
前半段都覺得速度維持的還不錯,一站一站過去也覺得滿快的,
但這後半段有度日如年的fu...迴轉速一直拉不上來,很沒力~



一路上吃了牛奶糖、三根香蕉、威德in等等,但總覺得還是不夠補充身體的熱量,沒力,就只得慢慢龜...
過了鳶峰沒看見胖子,我就繼續騎,山上起了大霧,完全看不見前方是什麼,
上武嶺的車輛真是不少,賽前規定一堆,但交管似乎沒有做的很徹底...
雙向車輛來來往往,把我推到護欄邊邊,幸運的話有護欄扶著,沒有的話就只能脫卡下車,
脫卡下車不是問題,怕的是在陡坡上脫卡後就也沒辦法上卡了,
我也因為下雨卡踏太滑,一直滑掉上不了卡...
看到不少車友開始下馬牽車了,我想應該是這裡了!
昆陽前的那個大陡坡,我用力騎上去了,我死都不想牽車啊!(握拳)



撐過昆陽,抵達終點武嶺應該不是問題了!
不過天氣不好,沒辦法遠遠的看見終點位置,反正就是一直騎一直騎...
後來看見胖子換騎機車下來,一直在旁邊鼓勵我:快到了快到了!還有最後500公尺!加油加油!
終於,我進終點啦!好開心啊!





正當我為了完賽而感動的時候,想說怎麼沒看見胖子?
胖子捧著一大束紅玫瑰從前方走了過來,我心想:我完賽有這麼值得慶祝嗎?
胖子突然單腳跪下,天啊,不會吧!!??



胖子竟然跟我求婚了!!!



我整個情緒好複雜喔!
完賽了很感動,胖子精心策劃的求婚也讓我好感動~
那時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作『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真的是嚇我一大跳啊!
我真的有感動到....謝謝你給我這麼特別的求婚!
是說...要被求婚,我還得先爬上3275M的武嶺,真是得來不易的求婚啊!哈哈哈)))





特別感謝小柏、小童還有小許,辛苦的在終點等我到來,
謝謝有你們幫我們記錄這難忘的一刻,真的很棒、很難忘~
還有所有鮪魚肚的戰友們,大家都隱藏的真好啊!哈哈哈)))

爬上武嶺牌樓合照是一定要的啊!
雖然穿了Gore-Tex但還是冷得我直發抖啊~



還有完賽獎牌~



隔天成績馬上就公布了,05:42:12,自己不是很滿意...
人真的很貪心,賽前只要求第一次挑戰能順利完賽、不牽車,這樣而已...
順利完賽了,也沒牽車,結果現在對成績不滿意了...
回家後看了Polar裡的紀錄,其實前半段我的速度都還維持的不錯,

速度慢在過翠峰之後,但知道自己在3275M上沒有高山症不適的感覺,純粹是沒力了...
檢討一下騎乘過程,補給還是太少,因為我騎車一向就沒有一直補給、吃東西的習慣,
雖然還是有加減吃牛奶糖、威德in這些,但其熱量實在還是不夠補充;
再來,就是休息次數太多了,平常很少是長時間的騎乘,所以耐力較差,續航力不足...
之後練車的強度、長度都應該要再增加一點。



這次分組RW20全都是A咖,21人參賽,最後有成績的只有12個,我第10名...(害我從中段班變後段班...嗚)
想想...跟這些A咖比起來,自己實在也沒有花多大的努力來練車,只能說要再多努力啊!
下次我一定要雪恥啦!
騎士協會的成績公布時,我看到笑了,超害羞的啦!
竟然在Remarks那裡標示『答應求婚』!!



胖子這次用iPhone幫我錄了好多小短片,本來想說要自己做紀念的,
沒想到竟然用這些做成了求婚影片,呵呵呵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