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婚紗這件事兒,
不知道是特務J個性太Man還是怎樣?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耶...
反倒是胖子意見比較多,噗! 
要開始逛婚紗店時,特務J早有心理準備,
因為胖子對於攝影師的照片風格一定很挑剔...
倒不是說有多自傲自己的攝影技巧,但胖子說:至少不能拍的比我差吧!
哈哈哈))) 這倒是啊!

當你開始要選擇婚紗時,
會有一堆婆媽開始在耳邊碎唸:婚紗不用拍太貴啦!反正以後都是收到床底下。
(( 是說...大家都這麼統一喔?一律收到床底下!?噗 ))
但對於一位新娘來說,這種話誰聽得進去啊!?
選婚紗建議是親自走訪過最好,親眼去看一下婚紗樣式、質感、攝影師作品等等...
這是憑空想像不來的...
特務J還是有先從網路上做了一下功課,
看看各家婚紗公司較有口碑、受推薦的服務人員,
然後網友們有整理出各大家婚紗公司的婚紗禮服、拍照風格等等,
這樣再來挑選自己中意的婚紗公司就更快囉!
特務J一開始選定了四家婚紗公司,小小介紹一下~

 
蘇菲亞麗緻婚紗
老實說,蘇菲亞是這四間裡面我沒興趣的,只是硬選擇四家來做決定。
全台灣大概有幾十家婚紗都叫做蘇菲亞吧!?哈
不過真的滿多人都是選擇這裡,價位大概比較親切吧!?
蘇菲亞的白紗種類多、華麗,屬於澎派型的~
可我總覺得...設計很普通,就是華麗了點、澎派了點而已...
不是我的菜啦!

 
林莉婚紗
林莉的白紗我滿喜歡的~
感覺設計很典雅、簡潔利落,作工精緻...
白紗的部分,我相信任何新娘穿起來都非常美!
不過禮服的部分可得考慮一下囉...
林莉畢竟是時尚服裝設計師,她設計的禮服大多是給明星們穿的,
只能說特務J身材不夠好,撐不起這種大禮服啊~嗚嗚
即使衣服很好看,但千萬不要選擇那種明知自己撐不起來的衣服,會Low掉的啊!

 
C.H Wedding
這是我們第一家走訪的婚紗公司,先前特務J已經先在電話中做了預約,
抵達時告知有事先預約時間,但裡面卻沒有一個服務人員前來詢問與服務,
每個臉都很臭,甚至與她們眼神交接時都是直接飄開的...
C.H Wedding的服務人員臭臉大概也是網路上眾所皆知的吧!?
胖子有點不高興的Murmur...:婚紗公司都是這樣的嗎?
我都冒冷汗了我...
幸好後來是笑臉迎人的宜蓁來幫我們服務,介紹的很詳細、很有耐心,
拿了很多本攝影師的作品給我們看。
C.H的白紗跟禮服都滿優的,但攝影沒有很強...
看到的婚紗大多是色彩鮮豔、對比較大的照片,走生活可愛風格~
宜蓁帶我們上二樓看看,只有看沒有試穿,
翻了很多套都覺得...質感很差耶!不是脫線就是紗網很粗糙...
那時心想:難道婚紗都是這樣的?不過因為自己以前也沒看過,不知道標準是怎樣,當下沒想太多。
照片、攝影風格的部分都是胖子在看,反正他說OK我就OK...
走出C.H後,胖子跟我說:那幾張我都拍得出來啊!
胖子覺得拍攝的比較保守,照片看起來很Colorful沒錯,但很平面。
好吧,我知道C.H Wedding出局了.......
感覺C.H Wedding好像還是大多數女孩兒們的夢~
特務J覺得其中有位攝影師叫良大,他的拍攝風格我還滿喜歡的...
服務人員推薦宜蓁,她真的非常親切。

 
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這是第二家走訪的婚紗公司,抵達時胖子在門口翻看婚紗相本,看了好久...
感覺胖子的眼神有亮起來,這家有希望?
服務人員是Emma,迅速的拿了婚紗套裝價格給我們參考,
西敏的套裝內容還滿客製化的,可以依據需要或不需要的東西再去做變更。
但價格方面非常的硬,沒有任何折扣,頂多就是讓你升級加價禮服或多幾組入本照片之類的...
這點跟先前參考網友們的資訊有些落差,大多數的網友們都說價錢有折扣、又多了好幾項優惠,
不過今年通通都沒有了...
(( 還是...其實是只有我傻傻的沒有呀!? ))
胖子看了很多攝影師的作品,感覺他還滿滿意的耶!
而且西敏有新設置的棚景,照片上看起來滿美的~
胖子當下就決定是西敏讓我有點嚇到!!我說:我們不多看幾家再決定嗎?
而且,西敏的價格不低啊!讓我很猶豫...
不過胖子很堅定的認為,西敏是最有能力紀錄下我們婚紗美麗時刻的婚紗公司!
那...那就這麼決定囉!
(( See...我就說婚紗是胖子決定的 ))

西敏的英國手工白紗是無庸置疑的美!
白紗、長頭紗的手工水晶鑲鑽,而且窄版的白紗禮服真的好典雅~
看過之後會明白,這才是真正的白紗啊!



跟那時在C.H Wedding看到的質感相差太多啦!
尤其在Wedding當天都是近距離的與賓客們接觸,婚紗質感真的很重要啊!
西敏白紗我一點都不擔心,Emma似乎也很清楚我的Concern是禮服的部分。
從電腦裡先Show出很多禮服的照片,然後也帶我們到二樓挑選幾件試穿,
第一次穿上白紗的感覺還真奇妙~呵呵
這件是類白紗,不是正式的白紗,像是訂婚可以穿的...
長長的裙擺好夢幻~



其實一開始和Emma接觸覺得她好酷、冷冷的,
不過其實Emma很熱心的,會聽取妳的想法與意見,再給予她多年的經驗與建議。
雙方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再來就是約定好後續挑選拍照服、與攝影師討論的日期、拍婚紗日期等等Schedule...
付款的部分,建議分次付費比較好喔!
所以這天就只付了訂金,剩下的費用等挑選拍照服及挑選Wedding禮服時再付清就好囉!
特務J在三月初就下訂簽約了,接下來就等拍婚紗那天囉!



[特務J說]
選出了四家婚紗公司,實際上只有走訪C.H Wedding & 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還來不及看其他家,胖子就情訂西敏了...
當初還有點小生氣,以為胖子是因為懶惰不想再看其他家婚紗了,所以才匆匆想下訂,
後來胖子解釋說,他認為西敏的拍攝手法是他會讚賞的,
如果還想要看其他家婚紗公司的話,他也沒問題!
只是他覺得看到後來,一定還是會覺得選擇西敏是不會錯的!
好吧,攝影這方面我講不過他啦!

特務J原本對於婚紗費用有點耿耿於懷...
不過胖子說也是今年要結婚的同事們,婚紗拍得一個比一個貴,
我算是理性的,頓時覺得心情好多了!哈哈哈)))

拍婚紗是兩人結婚的紀念,是夢幻的...
不過我們說好了,婚紗講求的是拍攝的質感,紀念這美好的一刻就夠了,
絕不花大錢搞什麼全套禮服升級、加購之類的東西...
出國旅行、日常生活的照片,有胖子拍得就很棒啦!
這才是有融入我們生活影子的照片~
要專業攝影師,我早就有啦!如影隨形的跟著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