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11.28.00 (1)拷貝.jpg

今天早起無敵興奮,因為要騎單車!

吃過豐盛的早餐後,我們走到距離BnB最近的Tram Station,搭到鹿特丹中央車站(Centraal Station)

DSC_6428.jpg

 

玩荷蘭必備的是OV-Chipkaart(OV卡)

就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荷蘭境內的火車、地鐵、路面電車、巴士,還有船,全都可以使用,

票價上沒有比較便宜,但就是方便。

使用上要特別注意的就是,搭地鐵、路面電車、巴士時,OV卡內至少要有4;搭火車至少要有20,

如果沒注意OV卡少於這個金額,查票時被發現也是會吃罰單的喔!

馬上就出現查票員 XD

DSC_6429.jpg

 

不論搭什麼交通工具,都一定要記得上下車刷卡、以及上下車按鈕開門。

DSC_6432.jpg

 

抵達Fashion的中央車站要先來租單車,

網路上的資訊不夠清楚,所以還是先向車站內的Information Center詢問一下比較快。

DSC_6433.jpg

 

走出車站後,看見右前方有紅色陽傘的咖啡廳,拐個彎兒過去就可以看見單車店啦!

R0004286.jpg

 

ZWAAN BIKES ROTTERDAM,有個藍色大大的單車標誌,就是這兒不會錯了!

從外面看店面還以為只是修理跟出售單車,櫥窗內擺了好多漂亮的BROMPTON,

租單車的就在店裡面,走進去就對啦!

R0004283.jpg

DSC_6437.jpg

DSC_6522.jpg

 

這次規劃所有騎單車的行程,我都超期待的~

出發前,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在這巨人國找到我能騎的單車!?XD

心想『大不了就是給我台童車騎嘛!』(掩面)

粗獷大鬍子大叔看了我們一眼,問說是不是要手煞的?

然後就走進去為我們挑選單車,我一直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幸好沒走到童車區,呼...)

R0004279.jpg

 

好喜歡他們的單車部品喔!

大家單車上的馬鞍袋都超有型的,好想買一個回台灣,可是,要裝在哪!?XD

R0004281.jpg

 

過了一會兒,大鬍子大叔幫我們選好單車了,是GIANT!!!

非常粗勇的車架啊!有三段變速、手煞車,車上有兩個大鎖,

租一整天12,只要在晚上七點關店前返回歸還單車就可以了。

大叔教了我們上鎖的技巧,以及交待不要把鑰匙弄丟,然後跟我們說『Enjoy it』後就放行啦!

R0004282.jpg

 

單車進出都從店的後門有斜坡走,比較方便。

R0004278.jpg

 

Yeah!我們騎到單車了!好開心啊 

2016-09-13 10.10.46.jpg

 

一路從市區騎到天鵝橋的水上巴士碼頭(Rotter dam Erasmusbrug)

我們要搭202號的水上巴士,10:35前往小孩堤防(Kinderdijk)

很幸運的在我們造訪的期間,有直達的航班,不需要再轉乘一次。

DSC_6443.jpg

R0004187.jpg

 

很準時,202號船來啦!

DSC_6440.jpg

 

碼頭這邊沒有售票亭,上船後會有售票人員走來走去賣票,跟他購買就可以了,或是使用OV卡也行。

荷蘭人到哪都帶著單車,一點也不奇怪,船上也有駐車架,帶單車上船也不需要額外收費喔!

R0004190.jpg

 

航程約30分鐘。

IMG_5913.jpg

 

我買了來回船票+Day Travel Card 13

附上的Discount Coupon可以購買小孩堤防門票7.5,再有20% Off,

可以去風車區域以及進入風車內部,還有參觀Pumping Station博物館這樣,

都來到小孩堤防了,建議一定要花點時間進去看看博物館以及風車區喔!

R0004191.jpg

 

旗子的地方就是三個可以參觀的景點:

Wisboom Pumping StationMuseum Windmill NederwaardMuseum Windmill Blokweer

Kinderdijk官網設計得好棒!可以看看影片以及跟你說最美的拍照點是哪裡,還有Onsite360的實景。

(點圖可以連進去Kinderdijk官網)

螢幕快照 2016-10-08 上午9.45.30.png

 

還有騎單車45km或50km的路線,還有步行的路線

螢幕快照 2016-10-08 上午9.57.06.png

 

Waterbus一上岸後就已經是單車道囉!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為什麼特別講這件事?

因為之前有台灣遊客在一上岸後,可能沒留意是單車道,就停在這裡可能找資料、討論下一個景點之類的,

遊客被單車騎士撞擊腦震盪瞬間昏迷,緊急送醫住院觀察了幾天,幸好後來沒什麼事,

當然騎士也掛彩了...騎士是說他閃過一些遊客,可是這位遊客突然往後退一步,就不幸地撞上他了。

Kinderdijk是個小區域,這件事也轟動了小地方、還上了當地報紙。

我在去旅行前看到了這則消息,也提醒了自己一定要多留意,因為一下車/船後,停在路邊看資料的確是背包客很容易做的事啊!

抵達荷蘭後我發現,如果沒有騎士騎在單車道上面的話,真的很容易以為那就是人行道,

而且他們騎車真的非、常、快! 

R0004234.jpg

 

一上岸後就有個大商店,裡面有賣些紀念品以及飲料,等等就要開始騎單車了,我們就先在這邊買一瓶水,

好像也有些遊客在這裡租單車,不過似乎比較貴一點點。

一切就緒,出發啦!

DSC_6472.jpg

 

胖子帶了SONY Action Cam簡易的綁在單車上,毫無違和感啊!哈哈哈

DSC_6448.jpg

DSC_6450.jpg

R0004239.jpg

 

這天天氣非常好!太陽很溫暖、風很涼快,在小孩堤防騎車超級舒服啊!

單車道雖然不寬,但路況非常的好;右邊的道路就是給行人走的。

DSC_6481.jpg

 

迎面而來的就是主要的風車群區域了!

因為要騎單車,所以建議穿著輕便、輕鬆的衣服,最好是後背包或斜背包會輕鬆一點。

R0004197.jpg

DSC_6455.jpg

DSC_6459.jpg

2016-09-13 11.27.53.jpg

 

公路車騎士也不少喔!

DSC_6475.jpg

DSC_6460.jpg

 

我們騎著單車就先繞了一大圈,還繞到了一般的住宅區裡,有著令人羨慕的大花園,

有好多好可愛的房子,屋頂都是用蘆葦做的,冬暖夏涼!

R0004204.jpg

DSC_6454.jpg

DSC_6462.jpg

DSC_6467.jpg

 


 

平路真的是胖子的菜啊!

看到騎士就想追,都忘了現在是騎三段變速的城市車嗎?哈哈哈

IMG_5924.jpg

 

只要靠近大馬路的地方,就會有規劃完整的獨立單車道,絕對不會有與車爭道的情況發生,

在這裡騎車,真的是種享受,非常的感動啊!

在繞了一大圈之後,突然想起來還沒參觀風車博物館欸!XD

又再騎了一圈回售票亭,用Discount Coupon買了門票。

R0004206.jpg

 

買好門票後,將單車靠著欄杆鎖好,就可以放心進去參觀啦!

DSC_6477.jpg

 

距離售票亭最近的是Wisboom Pumping Station

裡面利用多媒體播放小孩堤防的早期淤泥土地的歷史,以及荷蘭人如何利用風車及幫浦治水、與海爭地。

螢幕快照 2016-10-08 下午8.21.41.png   螢幕快照 2016-10-08 下午8.21.23.png

 

荷蘭早已有風車的存在,但當時的風車多為磨坊用途,

後來才將風車改造,在底部的輪軸連結水車,使用之後可以用於排水。

現存的19座風車建於1738年至1761年,新生地的水便可以台生到高位蓄水區,等蓄水區的水位高過萊克河(River Lek),

就打開閘門排出多餘的水量,這一套排水技術也在1997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DSC_6479.jpg

 

參觀Museum Windmill Nederwaard

正在轉動的風車,當你站在巨大葉片的正下方時,明明距離還很遠,但那轟隆的風切聲還真是令人害怕啊!

風車前擺了可愛的黃色巨人荷蘭鞋,想必是絕佳的拍照點啦!

DSC_6493.jpg

 

風車內部是可以進去參觀的,有三層樓,

一樓是起居室,衣櫃、床鋪等等,另一邊也有廚房;二三樓都可以看到風車內部轉動的結構與循環,很有趣喔!

不過裡面空間真的不大,樓梯也非常陡,參觀時要看一下行進動線。

R0004220.jpg

R0004221.jpg

R0004222.jpg

R0004224.jpg

 

天空好藍,隨便拍都美麗

DSC_6507.jpg

 

然後繼續飆車到Museum Windmill Blokweer

今日的風車,雖然已被兩座柴油引擎幫浦取代,但它們仍然靜靜的守護著這片土地,

這座博物館的風車也是可以進去參觀的,還有更多平凡的生活感在裡面。

DSC_6510.jpg

DSC_6511.jpg

 

其實小孩堤防就是很單純的漫步在小路上欣賞風景,看看美麗的風車,我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跟我們一起搭船來的一家人,他們就坐在風車下,鋪著野餐墊、喝著紅酒,看著小朋友玩耍,大人們聊天,

簡單的生活,看得我都羨慕了...人生啊!

R0004228.jpg

 

很推薦來小孩堤防(Kinderdijk)是用騎單車的方式遊玩,因為小孩堤防真的非~常大!

我個人覺得要用步行的方式看完三個博物館都很吃力啊!

還是騎單車輕鬆多了,哈哈!

也因為有單車,我們看了好多當地人真正的生活區域、美麗的房屋及花園、學校等等。這是當天我們亂亂騎的紀錄。

小孩堤防的美,請騎單車來體驗吧!

螢幕快照 2016-10-08 下午8.56.57.pn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 旅行.單車.生活日記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