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5.28.40.jpg

每次都是因為腦波弱、看到便宜機票,然後就有了以下的旅程 XD

 機票

在去年12月看到廈門航空阿姆斯特丹的新航線促銷,來回含稅NT$18,792(對!你沒看錯)

阿姆斯特丹欸,單車王國,身為單車人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啊!

雖然一直對於大陸的航空公司敬謝不敏,不過網路上對於廈門航空卻給予滿高的評價,就給他一次機會...

看在票價這麼便宜的份上,還是別跟荷包過不去吧!哈哈哈哈

班機時間還不錯,飛行方式為台北-廈門(1HR40MIN)、廈門-阿姆斯特丹(12HR25MIN),

我最多能接受中轉一次,而且廈門轉機時間很短、不必等待太長時間,

廈門起飛時間為0010,登機後已經睏得不得了了,大睡一場起來後只剩不到3小時就能抵達阿姆斯特丹,

這趟長途飛行還算輕鬆愉快!

 

 交通方式

這次會旅行二個國家,荷蘭及比利時,

還是習慣用自駕的方式旅行,當然也有考慮到恐攻人身安全的問題,所以還是希望減少搭大眾運輸工具。

每次租車都會讓胖子選他自己想要開的車款,開車對他來說也是旅行樂趣的一部分,

還是以小車為主,這次胖子選了Toyota Yaris Hybrid,台灣沒有這款,胖子還挺期待的,

螢幕快照 2016-09-28 下午2.23.29.png

 

 油價

歐洲油價雖高,跟幾個歐盟國家比起來,荷蘭油價更是高到不行!

此行荷蘭-比利時-荷蘭玩了一圈,開車約將近600km,加了兩次油,

油電混合車的油箱好小,換算後其實還挺省油的,一公升可以跑18km。

荷蘭油價較貴1.599/L、比利時1.348/L

加油站幾乎都是自助加油,出國前請記得一定要開通信用卡的『預借現金密碼4碼』才能使用。

 

 行程規劃,點與點之間的距離

這次在規劃上,都是在某個城市或小鎮住二晚,把車放好之後就不再移動了,

在歐洲停車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更重要的是要知道停對地方,很多標示都沒有英文,要是停錯地點或時間就有罰單了。

所以我們在小鎮上觀光就租單車或是步行的方式,輕鬆愉快。

點與點之間的移動,一天開車的時間不超過3個小時,這樣開車的人也不會太辛苦,

像這次最遠的開車距離是從布魯塞爾回到阿姆斯特丹,211km,開車約2個半小時。

 

 住宿/訂房

在歐洲的旅行,我大多喜歡選擇BnB,因為喜歡有家的溫度、可以跟主人聊天,而且會附豐富的早餐,

這次新鮮的體驗是住了一間Airbnb,空間非常的大,還有廚房可以利用,就像回到自己家般的自在,

唯一住的Hotel是在布魯塞爾,當然也是安全因素考量。

 

 旅行本奔製作

已經愛上用花俏的方式製作旅行本奔了,哈哈哈

我這簡單的排版,在鹿特丹的BnB還被學設計的主人借去拍照,真是太尷尬了...

螢幕快照 2016-09-24 上午12.01.31.png

 

另外也放進了荷蘭、比利時開車需要注意的事項,

我習慣做一些荷蘭、比利時國家的小知識,在前往旅行前先對該國家有些了解,之後的體驗也會有所不同。

 

 

螢幕快照 2016-09-28 下午4.49.59.png

 

國家地圖、世界文化遺產也是要了解的!

最重要的各種城市交通工具、可利用的交通票券,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有自己一套交通票券的玩法與規則,

搞清楚自己的行程,再來套用適合的票券,別花冤枉錢了。

 

螢幕快照 2016-09-24 上午12.03.12.png

 

螢幕快照 2016-09-24 上午12.04.53.png

 

景點介紹、遊玩資訊,當然梵谷美術館也是一定要參訪的重點之一!

建議一定要租借語言導覽機,除了親眼看到梵谷畫作的筆觸之外,了解每幅重要收藏的意義及故事更有意義。

 

螢幕快照 2016-09-24 上午12.03.24.png

 

景點上也要確定營業/開放時間、票價、交通方式等等,因為歐洲很多店家都是不固定店休,

確認後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啊!

 

螢幕快照 2016-09-24 上午12.03.52.png

 

地圖方面,放上城市市區大地圖,可以看看哪些不在規劃內的景點,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造訪的,

另一個是我自己用GoogleMap標出來我規劃的吃喝玩樂地圖,看看各點之間距離、以及怎麼玩得順序最順路,

還可以放上小icon,一看就知道是咖啡廳或是景點之類的。

 

螢幕快照 2016-09-24 上午12.05.35.png

 

封面的顏色選了代表荷蘭的橘色,然後利用旅行中蒐集到的廣告紙、DM或票根,

剪貼拼湊了這次荷蘭、比利時封面,有比利時的巧克力、淡菜及啤酒、荷蘭的梵谷、單車,很喜歡這種亂七八糟風格啊!哈哈哈

這次的本奔裝訂很推薦在中研院附近的橘子印刷,老闆人超好,裝訂前耐心的跟我說明、詢問我的需求,然後說裝訂後會是怎麼樣子,

裝訂後不再有醜醜的訂書針,而是一體成形的本奔,而且翻頁也好順手,超級棒的!

瞬間讓我的本奔升級,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啊!哈哈哈哈

以後每個旅程的本奔都要這麼做了!(握拳)

 

IMG_6395.jpg

 

這次利用了中秋連續假期,安排了12天的歐洲旅行,

這次搭乘的廈門航空去程是從松山機場飛,太輕鬆了啊!

跟胖子旅行這麼多次,發現他喜歡在機場吃貴森森的食物,即使當下他不餓

(什麼毛病啊!?翻白眼)

IMG_5838.jpg

 

松山-廈門的班機是使用Boeing-737,飛行1HR40MIN就抵達廈門了,

空姐氣質都不錯,輕聲細語的招呼客人,然後制服是天空藍色的深得我心 XD

IMG_5842.jpg

 

飛行時間很快,所以機上沒有電影看,聊一下天一下子就到廈門了。

IMG_5850.jpg

 

Landing!

IMG_5858.jpg

 

在松山機場Check-in時,是由復興航空的櫃檯代為辦理,胖子還非常擔心的問『我們該不會是搭復興航空的飛機吧!?』XD

在這邊只會拿到台北-廈門段的機票,但是行李是已經直掛阿姆斯特丹了,

抵達廈門後必須出海關、再重新入關、過一次安檢,所以還是必須有台胞證才行。

從『國際/港澳台出發』處進去後,裡面才開始辦理第二段機票廈門-阿姆斯特丹。

IMG_5861.jpg

 

魔王關來了...XD

或許是因為票價便宜,廈門航空的辦理櫃檯有超~~~~多攜家帶眷的,場面完全一片混亂,

不該放行李箱的東西也託運,然後被機器掃出來後,又開始翻箱倒櫃的找違禁品、或是跟地勤爭執半天,

然後很有趣的是,他們喜歡把行李箱打包捆成像蛹一樣XD 所以旁邊的行李打包櫃檯生意超好!

重點是,那並不是什麼名貴的行李箱啊!(I don't get it....)

IMG_5862.jpg

 

拿到第二段機票後,再重新走一次海關、安檢,得到三個乖寶寶獎章後,就可以抵達候機室了...

既然行李都已經直掛阿姆斯特丹了,實在不懂為什麼轉機的也還要重走一次流程?

往好處想,這也消磨掉我不少等待轉機的時間啦!(苦笑...)

IMG_5866.jpg

 

廈門機場想要塑造成一個國際航廈的中轉點,必須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

所有的硬體設備都非常的過氣老派,機場想要連個Wifi連懂中文的我們都霧煞煞,更何況是外國人了...

而且機場裡商店街只能收人民幣或銀聯卡,這...這真的太無理取鬧了XD

怒火攻心之下,我用身上僅有的人民幣買了這瓶RMB16的西藏冰川礦泉水,

感覺很厲害,結果還真的滿好喝的,哈哈哈哈

IMG_5868.jpg

 

話說,我跟胖子對於飛機餐已經是很不挑剔的人了...

但廈門航空的飛機餐,我真的........只能說,只有麵包塗奶油可以吃..........

但是回程從阿姆斯特丹-廈門的飛機餐,又恢復正常的水準了,廈門機場的空廚是出了什麼問題啊!?

IMG_5877.jpg

IMG_5878.jpg

IMG_5879.jpg

 

好啦,雖然囧事一堆,從廈門飛也是有優點的~

橫跨新疆、哈薩克、俄羅斯,抵達阿姆斯特丹,所以航程時間也短很多,12HR25MIN,

對照長榮航空飛阿姆斯特丹(曼谷中轉)要飛到16HR左右,所以廈門飛真的省了滿多時間的喔!

起飛時間0010,所以一上飛機也累翻了,大睡一場起來之後也只剩不到3小時就抵達阿姆斯特丹,

睡眠時間很充足,所以一下飛機精神超級好啊!哈哈哈

相較於上回搭乘阿聯酋航空,8HR+6HR的航程,睡眠中會不斷的被開燈吵醒餵食,睡眠時間變成片段,還是挺累的。

所以,想要省錢、省時間的話,同時對於自己人品有信心,不怕遇到大嗓門的強國大媽或哭鬧嬰兒的話,廈門航空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此行很幸運,座位比較前排,大多是與外國人,所以還算有個不錯的睡眠品質。

2016-09-21 12.08.12.jpg

 

抵達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是早上0635,

機場空蕩蕩,出關及領行李都超級快速,一出來就看到Lebara的SIM Card Station,

在台灣就已經先買好SIM Card了,在這裡只需要加值即可,1G/10,還滿划算的。

IMG_5882.jpg

 

我們的租車中心就在機場附近的IBIS Hotel內,在機場門口可以搭乘IBIS Hotel的免費接駁車前往。

微微的光線,天空漸漸的醒過來了。

IMG_5886.jpg

 

因為通關速度太快了,所以我們距離預定的租車時間提早了,

先在IBIS Hotel裡喝杯熱咖啡、小歇一會兒,

IBIS是連鎖的評價商務飯店,我很意外飯店裡面的設計竟然這麼有特色!

IMG_5890.jpg

 

從桌上的百合鮮花、燈飾、椅子,每樣都好可愛 

IMG_5891.jpg

 

租車中心讓我們提前30分鐘辦理了手續,要有國際駕照以及台灣駕照正本比對,

其實在歐洲租車很便宜,貴都是貴在全額的保險,但畢竟身在國外開車,保險是一定不能省的啊!

接到此行要陪伴我們七天的Yaris Hybrid了!Halo~

R0004123.jpg

 

在台灣也先租借好了Garmin GPS以及歐洲圖資,沒有帶的話也沒關係,租車中心也有提供租借,

不過還是習慣Garmin的介面與導航方式,建議自己帶去比較好。

但記得,只要下車離開車,一定要把GPS以及連接座全都收起來比較安全,

如果只收GPS主機,有心想破壞的人看到有連接座,也會想辦法敲窗拿到GPS之類的,那可就麻煩了。

R0004128.jpg

 

經過Schiphol Airport,還是以荷蘭航空KLM的班機居多啊!

這裡也是歐洲第四大客運機場,連接歐洲大陸與世界各地的重要中轉站,也是世界上地勢最低的國際機場。

R0004131.jpg

 

上路啦!前往第一站-鹿特丹(Rotterdam) 

R0004132.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 旅行.單車.生活日記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