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開心!

2013年最重要的旅行規劃就是秋天北海道的Family Trip了~

我必須要說,這真的是我規劃行程以來最艱辛的一戰啊!(淚)

家族旅行是一直很想實現的,但大家都有工作,橋出一個共同的時間說難不難、但也沒那麼容易...

所以真的非常、非常珍惜這次旅行的機會啊!

一開始提議要去北海道時,我其實心很驚啊!因為我還沒去過,所有的一切都很陌生,

身為一個專業的導遊(很敢講XD)怎麼可以讓這種行程出鎚的事情發生呢!?

所以在一開始規劃行程,的確是花了很大的心思啊!

來分享一下規劃的重點及心得吧!

 機+酒

因為回程想停留東京玩玩,所以選擇了ANA全日空,從松山-東京轉機-北海道,

松山機場也方便爸媽可以當天接國內班機返回台東。

早在四月就訂好了全日空北海道三天二夜自由行Package

附的二晚飯店可依照自己的行程選擇要入住的日期,剩下的飯店我就自己搞定啦!

北海道,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一直都是非常Poupular的旅遊點之一,

所以可以早點預定的話,絕對是沒有錯的啦!

 北海道租車

不少去北海道自助旅行的朋友們都說,最大的花費是-交通,

沒錯,北海道實在是太~大了,面積是台灣的2倍多。

所以在點跟點之間的移動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租車,

主要是讓爸媽輕鬆玩,玩累了車上都可以休息,不用緊張的趕火車等等;

再者,六個人租車玩也是最省錢、方便的方式。

先前已經有在沖繩自駕的經驗,北海道更廣闊開車也絕不是問題!

在租車公司的Survey上,我看了OTS、ORIX、Times Car、Nissan...等等,

最後考量便利性及價錢後,選擇了格安租車

以這次租的8人座來說,格安價格最便宜、有中文網頁、服務人員回覆Email的速度快、英文好,很推薦!

這是在Survey時做的表格,可以讓我一目了然。

螢幕快照 2014-01-19 上午2.21.25.png  

 景點安排

其實爸媽並不會真的在意行程有多厲害,重點是和我們一起共度的旅行時光~

當然著名的景點必看之外,在行程的安排上我排的很鬆,旅行就是一種放鬆啊!

但要投其所好,像是老媽愛看花花草草,富良野幾個有名的花田景緻就不能錯過;

老爸喜歡釣魚,海邊、漁市場、釣具行瞎拼,非常的心滿意足。

(尬的~你們去哪裡找這麼好的導遊啦!?XD)

 食(餐廳)

老實說,吃的部份是我最搞不定的...

如果是我跟胖子去日本旅行的話,餐餐拉麵、丼飯、便利商店也沒問題,

但...讓爸媽拉麵吃過二餐我都很心驚啊!XD

 旅行手冊

每次製作旅行手冊,最期待的就是畫封面~

畫了北海道的Kitaca飛鼠還有蝦夷鹿先生,綠色那塊就是北海道的形狀。

IMG_5846.jpg

這次旅行是在九月中秋連假期間,團名是-北海道+東京天倫之樂旅行團

阿哈哈哈哈)))

IMG_5847.jpg

這次是由松山-東京,再到國內線航廈到北海道,

把交通方式寫到本本裡是最重要的啦!

IMG_5848.jpg

這次9天8夜,也把所有的飯店、民宿特色都放進來~

IMG_5857.jpg

這次是開車在北海道旅行,除了各個景點的介紹之外,一定要把方便的Map Code放進來,

輕鬆就可以準確的抵達目的地。

IMG_5852.jpg

IMG_5853.jpg

乳製品發達的北海道,有超多蛋糕、餅乾類的甜品及伴手禮,

當然也要一一記錄進來啦!

IMG_5854.jpg

還有在東京安排老爸要逛的釣具店地圖位置。

IMG_5856.jpg

到東京後,JR、Metro路線圖是必備的!

不縮小,印成A4再折成一半。

IMG_5859.JPG  

這次搭的是ANA全日空-波音767-300的飛機,非常新穎~

抵達羽田,轉到國內線

還有很新的電影-怪獸大學。

IMG_4593.jpg

下方的小圓圈是可以調整窗戶明暗度的機關,不刺眼又可以欣賞窗外風景,很棒的設計。

Sep 14, 2013

全日空的飛機餐,當然還是偏日式囉!

在松山Check-in時,就會拿到二張登機證,分別是松山-羽田、羽田-新千歲,

抵達羽田機場後必須先出海關領取行李後,出口處可以看到國內線轉乘櫃檯,

在這邊再把行李託運出去,搭乘機場Shuttle Bus到國內航廈。

東京得到2020年奧運舉辦權,到處都可以看見慶祝的標語,真的是非常團結的民族啊!

IMG_4597.jpg

從羽田-新千歲只有短短1.5小時的飛行時間,就沒有提供飛機餐了,

肚子也沒有太餓,在候機時我們先買了日式便當和豬排三明治墊墊肚子,

爸媽第一次到日本,雖有耳聞日本的高消費,

但身在其中時,老爸還一直不相信手中這個便當要300台幣!還一直說我們騙他...

我叫老爸細嚼慢嚥,畢竟便當很貴的呀!XD

就這樣,我們北海道的旅行,從這個300台幣的便當開始了~

在機場買了個¥1000的便當

搭晚上8點的班機。

準備飛往札幌囉!

抵達新千歲空港後,先和eRica他們會合~

買了JR快速Airport的車票,只要36分鐘就可以抵達札幌駅了。 

aa01.jpg

aa02.jpg  

今天真是Traveling Day,到飯店Check-in後好好休息一晚,

明天要租車開始我們的北海道旅行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 旅行.單車.生活日記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