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每每都被它古色古香的街景吸引~
在京都搭乘巴士並不難,一出站就有許多班次也寫得非常清楚...
我們搭到「五条坂」下車一路散步到清水寺,沿途欣賞古都的風貌,
剛好是在日本的新年期間,看見不少年輕人穿著華麗的和服到神社朝拜,
突然看到一個不太一樣的臉孔,原來是老外扮藝妓啊~哈哈!還真不搭...


買了清水寺的門票,每個季節都不一樣喔!我的當然就是冬天版啦~很精緻!
入境隨俗,我也來搖個鈴許個願吧!希望我的2009年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清水寺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於公元778年建成,但中間歷經數次火災,在1633年才重建為現今的樣貌。
每個地方都保存、維護的非常好,值得學習!

今天人真的非常多,想拍個獨照都很困難>"<
突然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原來是100日幣就可以抽籤,許多人興奮的站在旁邊和家人朋友分享內容~
呵呵~看了我也好想排隊喔!可惜我看不懂內容...
(後來想想...在台灣寺廟裡求的籤我都看不懂了,於是就作罷..@@)

雖然這個季節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紅,但也別有風情...
遠眺清水舞台上滿滿都是人...

我們沿著規劃的動線散步,在正殿旁有一山泉「音羽瀧」這是日本十大名水之一喔!
許多人排隊等著喝"聖水",附有多個長鐵杓經紫外線殺菌可供大家取水,
不放心的人也可以在前方的小亭子購買特製杯,喝完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但我覺得太貴了...不過就是個塑膠杯,實在沒有這個價值~)

千年川流不息的泉水,由石亭頂部有三道泉水流下來,由右而左分別代表了長壽、健康、智慧~
把三項祝福都喝下是到清水寺不可或缺的一件事喔!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雄偉的清水舞台全貌,
由139根大圓木所支撐,巧妙的建築技術完全未使用一根釘子,凌空而建,真的很了不起!

京都人視保存古典市貌為天職,不但新建築物有高度的限制,舊建築翻修也有著嚴格的條例等等,
我想...也就是憑藉著這份執著與熱情,
使京都至今都能保存著古點又脫俗的氣息...

《音羽山‧清水寺》
[ADD] 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TEL] 075-551-1234
[OPENING HOURS] 06:00-18:00
[TICKET] 成人:300日幣
[WEBSITE] www.kiyomizudera.or.jp
[TIPS] 市區巴士在<五条坂站>下車,徒步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