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天下班後等公車時巧遇A小姐,於是我們邊等公車邊小聊了一下~
A小姐和她老公相戀多年,不久前才參加過她的Wedding,
住在令人稱羨的帝寶豪宅裡,有著跟整面牆一樣大的液晶電視...。

我問:這個Weekend要去哪裡玩呀?
A小姐的表情似乎有點無奈地說:其實沒有去哪裡耶!因為沒什麼時間...
我說:沒時間...為什麼?
A小姐說:因為我每餐都要作飯啊!作完午餐收拾完休息一下,五點多又要準備作晚餐,中間才隔幾個小時根本不會想出門。
(我好驚訝啊...A小姐也是七年級生會作飯耶!要作給全家人吃的廚藝應該也不差)
我說:那不能偶爾幾餐請婆婆代煮,或是到外面吃啊!
A小姐說:不行啊~因為當初嫁進去就已經說好一定要作飯了...
我說:那...作飯也沒關係啦!不要煮了之後還被嫌東嫌西就好啦~
A小姐說:我公公有時候會嫌啊!他吃飯都要很多很多菜,而且要全員到齊才能開動,每次我肚子都好餓...。
(好心酸喔~)

搭公車時我聽著iPod,一邊回想著剛剛A小姐的話~
大概是我個人對作飯太恐懼了,而且也不嚮往婚姻,更不喜歡跟老揮阿一起住..
要因為作飯這件事而抹煞我大好的個人時間不如殺了我算了...
那我大概會把炒高麗菜加醋、蘿蔔湯加糖...(醬子就不會有下一次作菜的機會)
但我想,這些事對A小姐來說應該是甘之如飴的~
可以為心愛的老公作菜、共進晚餐等等,
唉~只能說...我果然不是住帝寶的命啊!(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