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平山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它位在香港島的中央,與大陸對岸的新界對看,兩岸邊有許多碼頭,及香港最精華的商業區與住宅區,
高聳的金融大樓建築與高級住宅區,將夜晚的香港點亮...。
夜晚的寫字樓,燈光亮起來更顯得耀眼,
我們準備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車廂共有二節,每個班次大約可接送120位乘客,
纜車的坡度真的非常陡,但是速度依然非常快,人都傾斜了,超刺激的!
直達373公尺高的「山頂車站」,時間大約是7分鐘,很快吧!
幸好我已經K過了香港旅遊密技,一上車就衝往右邊的座位,右邊的視野比較好喔!
可以加買「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套票,但我對假人沒啥興趣,也看過太多類似的了。
售票處排隊的滿滿人潮,來自世界各國慕名而來的遊客們...。

纜車緩緩的進站了...。

抵達後,「凌霄閣」在最高點,上去須再另外付費,
可360度的環視,香江景色盡收眼底!絕對值回票價~
裡面進駐了許多特色商店及餐廳。
這時候是12月初,太平山上風勢強,我穿著大外套還是頻頻發抖....
但面對這片美景,又怎麼捨得將視線轉移呢?
拍照這天其實飄著一點霧氣,能見度不是極佳狀況,
但我想,不論照片再美,能親身來體會是最棒的了!

果然是「東方之珠」啊!在這塊小小的腹地上竟然可以蓋這麼多大樓。

看完夜景下山後,我們看到好多人在排隊等「露天雙層巴士」,這好像也是香港的特產之一啊!
Jackie Chan都是在上面打鬥的耶,當然要體驗一下囉!
這種露天雙層巴士,在美國、歐洲許多城市也有,
我第一次搭這種露天巴士,夜晚的微風徐徐吹彿臉龐、五彩繽紛的大樓景物慢慢瀏覽而過,視野真棒!
行經中環,一整排的精品店任我觀賞,是不是很享受啊!?哈哈~

下車後,想說搭地鐵回尖沙嘴很方便,但卻什麼景致都看不到,
於是我們決定搭渡輪回去,還可以沉浸在維多莉亞港的浪漫之中....(想太多~哈)

不太記得搭了多久,能夠沿途欣賞這五光十色的美景,時間也已經不重要了...
回到尖沙嘴已經將近十二點了,路上的行人依然不減,香港真是個不夜城啊!

呼~我晚上要好好享受一下半島酒店的大床,成大字型睡覺...
隔天再戰迪士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