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帖,特務J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
因為喜帖是大家接獲你們喜訊時的第一個印象,質感一定要好啊!
特務J為此也作了不少功課,來分享一下。

網路上有許多喜帖印刷店家,價格都非常划算,
但網路上的東西,一定都會想要看到實品喜帖樣式與質感,
所以店家們都非常貼心,有看到喜歡的喜帖樣式都可以寫Email向店家索取樣本,
他們非常樂意提供參考的喔!每人以五張為限,
這些都是網路上免費的資源,新娘子們可以好好利用喔!





其實特務J一開始也想採用西式喜帖,浪漫唯美啊~
但顏色大多以純白、淺色為主,礙於擔心長輩們接受度不高於是作罷,
還是這種中式紅通通的較討喜,也因為我們的婚宴場地是中式的,搭配上沿續了中式風格的喜帖,
但我的中式喜帖絕對不能落於俗套,設計與質感是我很要求的地方。
最後,讓我們決定喜帖是
紅線創藝
一開始是從網路上找到紅線創藝所設計的喜帖,無論是中西式喜帖設計都深得我心~
某個週末,就和胖子到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巷弄中的紅線創藝看看實品。





果然,看到喜帖實品的質感真好!每款紙材磅數都很高,我喜歡~
紅線創藝也不斷地在推出新設計的喜帖,每款都好美喔!



這款中式喜帖好逗趣~



以上是公版喜帖,也就是喜帖外觀都是固定的,改變內容文字而已。
當然也可以客製化,依個人喜好來設計屬於自己的喜帖~



還有一些婚禮小物。



和胖子討論之後,選了我們最喜歡的一款,開始和老闆娘來談印製內容的部分。



喜帖內容與信封的字體、顏色、燙金Logo、貼紙等等全都可以選擇。



我們選擇的喜帖名稱是
囍團圓
使用的是進口星坦紙,收到特務J喜帖的朋友就知道我的喜帖非常有份量啊!哈哈)))



中間的圓心囍字是簍空的,映著金色底頁,還有金色流蘇,簡單卻不失莊重的感覺,
胖子說這樣很有喜帖的感覺~因為他不喜歡有些喜帖卻長得像邀請函...
(( 老灰啊總是比較老派嘛!啊哈哈 ))



在信封右下角的燙金Logo可以自己選擇喔!



金色內頁



喜帖當然要有我們的婚紗照囉!
可是我不喜歡將謝卡就這樣夾在喜帖內,感覺沒有一體感;
但是也不喜歡直接在喜帖上印照片,感覺好怪...
哈哈哈))) 反正我就是個龜毛!於是又自己設計了婚卡,作成像明信片的感覺~







將婚卡黏貼在內頁的左邊,這樣就有一體成型的感覺了!



發喜帖是門學問,也是藝術...
但這真的很難拿捏其中的分寸,
有時候只是衷心的希望朋友來參加;但朋友或許想說:「我跟你又不熟,幹嘛炸我!?」
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於是我們有事先發電子喜帖~
一來可以預估人數、二來也禮貌的通知對方。
特務J作了二個版本,哈哈)))
由於我跟胖子是在Trend認識的,所以特別從婚紗照中挑出一張捧著Trend小抱枕的照片來當電子喜帖,
大部分的同事對於我們倆也都很熟識了,
所以搞怪的作了大頭Q版的電子喜帖啦!




這張則是特務J在自己現任公司裡發的電子喜帖~
就比較正式一點啦!






【特務J說】
從訂製喜帖中,也學到了一些事兒~
由於我們選的喜帖單價並不便宜,所以原本想說這款喜帖只送給至親好友與同事們,
剩下的就選擇一般的喜帖就好,以為這樣會比較省...
錯!
由於我們選擇的是公版喜帖,所以印製時會有版費的問題,所以一定是喜帖數量越多會越划算,
所以最後特務J的文定喜帖與結婚喜帖,全都選用同一款,只是印製內容不一樣,
一個版費是NT$800,文定與結婚就要算成二個NT$1,600這樣。
每家喜帖印製規定不同,精打細算,小細節也要注意到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 旅行.單車.生活日記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