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維諾納,車程約一個多小時,
照慣例,途中Bob都會停留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讓大家喝喝咖啡,Yeah!


 


維諾納(Verona),是個在羅馬帝國時期建立的小城,在當時就非常的繁榮,
這裡也是在北義旅遊時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




 

這裡是布拉廣場(Piazza Bra) 咦?胸罩廣場 
 

矗立在廣場上的青銅雕像就是義大利國王─艾曼紐二世
 
 


小小的維諾納,但你想得到的精品名牌這裡全都有!   
左邊黃色建築物的就是Louis Vuitton。 

 


 

 

看見神鬼戰士Gladiator,想必這裡一定有座鬥獸場啦!
沒錯!阿雷納鬥獸場(Arena) 建於西元30年,是典型的羅馬式圓形露天劇場,
是世界上第三大鬥獸場,也是保存最良好且還繼續在使用中的鬥獸場,在夏天會舉辦歌劇與音樂會。


 
 
哈哈哈))) 包成這樣.......
早上有點飄雨,所以這天是在義大利旅行中天氣最冷的一天,我把所有保暖的衣物全包上了!! 
我奸奸的跟胖子說:「我好冷好冷喔、流鼻涕了、咳咳咳、我需要買一條圍巾(眼光飄向LV)............」 
胖子的回答更妙:「買圍巾病不會好啦,我帶妳去買藥!」 
我:「............」 

 


任何一個巷弄轉角都是張美麗的照片啊! 
 
 
 
 
 




百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
從古羅馬時期這裡就是販賣各種香料、草藥的市場,現在變成一個熱鬧的市集。

 

維諾納聖母噴泉(Madonna Verona)
 


聖馬可飛獅的雕像矗立在廣場上,象徵著Verona曾經是威尼斯共合國的領土。 


 


對觀光客而言,Verona最重要的景點就是位在Cappello街27號的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

(義大利文的茱麗葉是Giulietta,和英文的Juliet不同,而且唸法也差很多,問路時要特別注意啊!)
穿過拱廊就是茱麗葉的家了。
 

 
 
 
牆壁上滿滿是口香糖和愛的誓言塗鴉~
 


想聽羅蜜歐的深情告白嗎?

請投€1,有四種語言可以選擇。 
 


事實上,羅蜜歐與茱麗葉並不是莎士比亞的原創人物,原是義大利作家的詩歌,
而故事發生地點是
在西也納(Seina),那Verona政府為何還特地打造羅蜜歐與茱麗的故居呢?
只能解釋為愛情力量大吧!?
雖然整個故事都是虛構的,但還是吸引成千上晚的遊客前來尋求愛情啊~
 



 
 
這個就是羅蜜歐與茱麗葉訂情的小陽台啦!
真的有人會寫信給茱麗葉,所以有一組志工會幫忙回信給這些人,
人們寫來的信表達他們失戀的痛苦與對愛情的渴望、相信真愛。 

 


€6就可以上去當茱麗葉~
 
 


到這裡還有個重要的任務:襲胸茱麗葉!!
傳說摸了茱麗葉的右胸就可以帶來好運~ 
瞧茱麗葉的胸部被摸得波兒亮呢!

(茱麗葉:來吧~)
(胖子:那...那我就不客氣了! )

我們有表現出中國人的含蓄,相信我,現場的老外更猥褻啊~哈哈哈)))
 


不守夫道!XD 



還掛滿了愛情鎖,上面寫著情侶的名字,緊緊鎖在一起!  
(是說,雖然這裡整個是虛構的,但活動還真豐富啊,可以襲胸又可以當茱麗葉、又掛鎖...噗)
   




Togehter Forever 
 


走回大街上,發現有家可愛的小店,專門賣布製品,像是圍裙、隔熱手套、杯墊等等....
而且可以為你繡上姓名喔!
繡字的店員年輕又漂亮、手超巧的,雖然我沒買東西,但她特別繡了一張我的名字送給我喔!(大心)

(但為何看起來像Yamie?好吃?)
 



啊)))) 還看到我心愛的Paul Frank!!
不過當時店沒開,失望....... 




接著我們在Verona用餐~


 





有點像餅乾薄片的東西,但沒什麼味道。
 

 

紅酒的顏色一直延伸到杯底,這個紅酒杯超美的!
 

 
Primi前菜─鴨肉筆管麵 
 


Secondo主菜─章魚腳
這個好好吃喔~
除了非常新鮮之外,章魚腳口感脆脆的、而且香氣十足! 




甜點─Tiramisu
也是Verona這家餐廳的招牌之一喔!
是我吃過最棒的Tiramisu~  而且非常大一杯啊)))) 吃得非常過癮!
 




一般我們在台灣認為的巷子大小,在義大利卻是他們的主要道路,因此在義大利小車非常多~
這是在餐廳外看到的有趣景象,呵呵 



整個維諾納非常有中古歐洲的風情,而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似乎也在這裡更顯得浪漫~
離開維諾納之後,我們即將前往威尼斯囉!
那是屬於我們的浪漫~(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