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跟特務J一樣,因為要結婚,所以才開始認真的去看鑽石? 
其實一開始對婚戒、鑽石這些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過由於這是兩人一輩子紀念的信物,多多少少做了點功課、也對鑽石有基礎的認識。
  

大部分人應該都知道婚戒共有三個:
一個是女生的訂婚戒(Engagement Ring),通常是鑽戒,也就是男朋友跪下求婚時手中拿的那顆;
另外兩個則是結婚對戒(Wedding Band),男女各一個,由於是婚後每天要戴的,所以款式上也會比較素一點。
感覺歐美、日本好像都比較有婚後戴婚戒的觀念及習慣,台灣還是沒那麼普遍。
 
籌備婚禮的花費不少,身邊不少朋友們都是婚戒先買一顆小小的,之後等結婚週年時再補送一顆好一點的鑽戒,

我覺得這樣也不賴!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哈哈哈)))
不過老實說,我對鑽戒沒有太失心瘋,總覺得這麼貴重也不太敢天天戴,
花了一大筆錢,以後戴的次數卻少之又少啊,好浪費喔!
關於這個話題,之前也跟胖子Murmur過...
我:可以不要買鑽戒嗎?
胖:鑽戒怎麼可以不買!?
我:那...買線戒好了,可以常戴。
胖:可是...婚戒好像都應該要有一顆鑽石那種耶!
我:吼!那種 買了又不能戴,買鑽戒真是浪費錢... 
胖:哇~妳好特別喔!所有女人都愛鑽石,只有妳不愛耶!
我:那.................買包給我好了!我比較喜歡包!
然後...胖子沒有想要理我的意思... 
 
一開對於婚戒並不急著找,反正時間也很充裕,逛街時有逛到就看看...
看了幾次後,開始對自己夢想中的婚戒款式有比較確定的想法了~
雖然最後還是買了鑽戒
(( 嗚~我的包... ))
不過特務J還滿幸運的,可以挑到在我們Budget內、又令我滿意的婚戒啦! 

來分享一下我看過的幾個品牌吧!

  Hearts on Fire
     <全世界車工
最完美的鑽石>
好啦!我承認當時有被HOF的火光閃到....
因為我不愛單鑽且高起來的戒台,偏愛戒台上有小碎鑽的款式~
這款Repertoire復古奢華,鉑金戒台,
主鑽外還加了一圈小碎鑽,視覺上有將主鑽放大的效果,30分的看起來像50分!
而且車工真的非常美,除了光線下閃得我眼花撩亂之外,在暗的地方也很亮耶!
沒買的原因是...它放大的效果太好了,哈哈哈!
Wedding上戴感覺非常華麗,但如果想平常戴的話就有點太Over...

 
  

  Tiffany & Co.
      
<女人心中夢想的藍盒子>
特務J原本期待可以在Tiffany找到夢想中的婚戒,受好萊塢影響太深了我...哈哈
看了之後發現Tiffany主打的為經典六爪鑲鑽的Setting系列
但我不愛這種高起來的戒台,感覺很容易勾到衣服...
SA介紹了很多,我們發現Tiffany現在也賣等級較差的鑽石,
即使預算不高,Tiffany也能賣等級較差、但符合你預算的鑽戒,變成真的是買品牌、買藍盒子了...



而我喜歡的Novo系列,戒台上也鑲有許多碎鑽,
可是Novo不做克拉數較小的設計,所以...Over Budget太多啦!


  Cartier
      
<法國經典珠寶>
價位其實跟Tiffany & Co.差不多,款式也很類似...
不過Cartier這款Solitaire 1895的戒台比較厚,我比較不喜歡這種設計,
我微薄的Budget在這些大品牌下,真的只能買像鼻屎大的鑽戒,
戒台都快比鑽石寬了這像話嗎?整個比例就不對啦!



  The Lazare Diamond
      
<美國百年品牌>
台灣現在為Just Diamond代理,Lazare的車工也滿有名的,這款是今年推出的建國百年紀念也是我喜歡的款式~
從美國官網上看到好多很美的款式,可惜台灣代理的實在太少...
特務J在新光三越專櫃想看這款,專櫃人員說全台灣目前只有一枚戒指,
只用嘴巴說他們家的火光跟質感多棒多好,看不到實品,實在很沒說服力啊!真的很可惜!
所以...Lazare也Out了



  Just Diamond
這款情挑,是Doris大力推薦的款式,簡單流線的設計~
而且一定要搭配線戒一起戴更好看!
沒買的原因是...這款跟我滿20歲時,媽媽送我的戒指款式有點類似,
而且Just Diamond的戒台大多都不是鉑金戒台,如果要鉑金的話就得另外訂做,
至於鑽石的閃亮度,老實說,跟同家代理的Lazare Diamond比起來,Lazare勝出太多啦!



  大亞鑽石
<想買克拉數來這裡就對了>
看了幾個大品牌後,還沒有看到真的非常心動的鑽戒,
為了證明我沒有被品牌迷惑,所以跟胖子想說去逛逛銀樓的好了,搞不好非常超值啊!哈哈
原本要去宏記珠寶的,但星期日沒營業,所以就跑到另一間也滿有名的大亞鑽石逛逛~
位在一棟大樓裡的8F...跟胖子對看了一下,搭上一部舊舊的電梯,
這感覺還真奇怪...我們真的要來這裡買鑽石嗎?
一推開大門,哇塞~裡面一對對的男女,好多人喔!人氣超旺啊!
還有一堆坐在"等候區"等待有空的服務人員,就差沒發號碼牌而已...
我跟胖子看到這種特殊的景象,心想是不是真的這麼超值啊!?鑽戒美、價錢便宜?
等了大約10多分鐘,店員小姐手腳飛快的拿出一堆鑽戒讓我看款式,
大亞鑽石在天花板上裝了無數個LED燈,那會將鑽石照得更閃亮!
小姐拿來的都是等級滿不錯的鑽石,即使等級好,但總感覺鑽石看起來就是不透澈,霧霧白白的...
銀樓的鑽戒大多是先讓你挑裸鑽,然後看你喜歡什麼款式的戒台再去做,
可是我覺得戒台的質感真的很差,是我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
但如果你只在乎克拉數的大小,一樣的預算,銀樓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De Beers
最後特務J的婚戒決定為De Beers...
本來呢,De Beers已經從胖子的List中給踢除了...如何起死回生?請聽我娓娓道來...
某天胖子還在公司加班,我就自己跑到微風廣場紀伊國書屋晃晃~
要回家時,看到裝潢炫目的De Beers專櫃,
抱著「反正就看看嘛」的心態走了進去,不然平常哪敢走進這種店啊!?
過來接待的是一位很年輕的SA,她一直拿Over我Budget太多的鑽戒給我看...
見我面有難色,她說:Budget是男生給的嘛,沒關係啊!妳就自己加一點就可以買到喜歡的鑽戒啊!
給了我DM、還幫我標上了價位,我就拿回家跟胖子討論。
胖子一看的確是Over Budget太多啦!就說應該也不用再去De Beers看了,因為沒有我們想要的。
然後我也忘了這件事...

後來有次我們去看電影,逛到101 De Beers就進去看一下,
接待我們的是Irene,跟她大概說了一下我們的Budget跟喜歡的款式,馬上就找了二顆鑽戒讓我們看,
是我喜歡的款式、也在我們預算內...
微風的SA都拿高價位的給我看,害我們以為De Beers都這麼貴,買不到喜歡的。
當天因為要趕著看電影也沒久待,後來我們就找了一天再去101 De Beers慢慢挑選~





Irene人真的很Nice,整個人超健談的~哈哈
不會一昧地推薦單價較高的鑽石,而會用他們獨家看鑽石火光的機器證明給我們看,
是啊,本來就應該要這樣~眼睛看到的才是真的!



特務J喜歡的款式很確定,最後選了這顆De Beers - MicroPave
簡單高雅,即使平常配戴也不會太Over...
除了主鑽之外,在戒台上也鑲了許多碎鑽~我好愛啊!
其實最後呢,選了這顆價位跟我們原先預定的Budget還是有超出一點,
我個人是覺得沒差,原本只想選擇符合在Budget內的那一顆鑽石...
不過胖子認為婚戒是一輩子的信物,在能力範圍內都想買到最好最喜歡的婚戒~
(( 胖子真好,羞 ))



鑽石上獨一無二的號碼...
放大儀器的螢幕上顯示出的刮痕,全都是被鑽石刮的,
畢竟鑽石是全世界最堅硬的東西啊!



De Beers的鑽石會有屬於自己的一本Passport~
裡面紀錄了婚戒上的鑽石等級、克拉數等等一些詳細的資料。



這本是Sample啦!
屬於我的婚戒Passport大概要等個三到四週才會從英國De Beers總部寄過來。



我們怕是自己閃到眼花,所以我們反覆的把每顆鑽石看了好幾次,
Irene也不厭其煩的展示給我們看、還告訴我們鑑定鑽石的知識與技巧。
因為快到母親節的百貨檔期,Irene還會幫我們想省錢的方法,怎麼這麼好啦!?
深深覺得...買鑽戒這件事還是要找已經結過婚的SA,她們真的比較懂新人的需求啊!



把婚戒帶回家後,發現鑽石還真難拍啊!哈哈哈)))
在家拍的時候,室內光線偏黃,而且燈光沒那麼充足,實在很難呈現鑽石七彩折射光的美...
大家就加減欣賞一下吧。









很高興可以找到我們都很喜歡的婚戒,雖然真的有很多小朋友離家出走...(泣)
胖子不用怕,我會跟你共甘苦的,一起吃泡麵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