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0.jpg

這是一個讓老公獨自去車店後,發生的恐怖故事.....

話說,我一直是SRAM系統的愛用者,除了愛它重量輕之外,習慣也喜歡它的Click手感,

所以很早之前當Shimano電子變速推出後,我也不怎麼心動著想換,

直到最近的SRAM eTap推出,無線電子變速,一開始大家也都在觀望著,

「不知道無線系統穩不穩?」之類的疑問,但環法車隊都使用了,大家也比較肯定它的穩定性了。

當然,最讓人卻步的就是它昂貴的價錢了...

而且還得買大全套(含大盤),誰下得了手啊!?

而且我機械變速也用得好好的,頂多就是被電變組的取笑變速有異音而已嘛!(淚)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殊不知已經漸漸地步入小胖所設的圈套之中....XD

事情是這樣的.......

之前小胖借我GARMIN VECTOR功率踏板來玩,時間到要歸還回去了,

而因為晚上想夜騎,所以胖子下班就先幫我把車帶到店裡拆踏板,拆完就把車放回車上準備離開了。

然後小胖在店裡踢到一個SRAM的大箱子...

(真的是踢到,沒有誇飾法 XD)

胖子:「這是SRAM什麼啊?這麼大箱。」

小胖:「該不會是電變吧!?啊可是我沒訂欸!」

拆箱中......

小胖:「是eTap欸!」(賊笑)

胖子:「是喔?(眼睛變大)那....那我去把車牽下來喔!」

以上,就是我那腦波弱的老公買了eTap的案發經過。

什麼都不知情的我,在下班時胖子傳訊息給我,他說車子還要再30分鐘,因為變把歪了要調整,

我心想:「天啊!我有把車騎成醬嗎?也太誇張」

搭捷運到小胖店裡,發現怎麼我的車還在工具台上、還沒好?

IMG_4940.jpg

瞄了一下車子,等一下,發現變把好像不太一樣欸?小紅點怎麼不見了

走近看看,他們說:「沒錯啊,上面寫RED」

喔對耶,是RED沒錯。

又晃了半圈,再等一下....車架上怎麼多了黑盒子?

是電變.....吧!?(因為沒看過、所以也不太確定XD)

好像....是電變的樣子..........

是電變欸!是電變!是電變!是電變!是電變!

原來店裡的大家都是同夥的!想測試看看我會不會發現,哈哈哈

IMG_4953.jpg

胖子不斷的說,他覺得公路車升級到現在,買過最超值的東西就是電變了,一用就回不去了...

當然我知道電變的好,只是覺得沒有到非換不可的必要性,

因為沒有功率計的關係,我騎乘的模式一遇到爬坡,就幾乎一速到底、很少變換檔位,

會有點懶,想說撐下就過去了...

但自從小胖借了GARMIN VECTOR功率踏板來玩後,

開始知道自己的功率區間,一遇到緩坡平路,功率是飛快的下降,

在有功率計玩的期間,為了要維持在一定的功率值以上,所以騎乘上反而變速的很頻繁,

這時候才開始覺得,有電變真的輕鬆非常非常多啊!

踢到箱子、把箱子載回家XD

IMG_4957.jpg

在裝上eTap後,腳癢難耐,雖然已經很晚了,但還是忍不住跟胖子跑去南深路試試電變。

IMG_5007.jpg

手感上,覺得上把變好握了,因為兩邊變把的凹處更深一些、虎口可以更輕鬆的扣住。

IMG_5053.jpg

然後撥桿方面,eTap跟機械RED比較,eTAP比較有角度一點點,

所以手指可以感覺到有菱有角的撥桿,比較不會滑掉,在煞車的時候,輕鬆許多。

前面沒有令人阿砸的走線,一整個舒心啊!

IMG_5056.jpg

對我來說,最大的差異是大小盤的切換,

以往機械變速,右手Click是很輕鬆,但女生手比較沒力,左手都必須打得非常用力才能切換,

現在電子變速則是兩邊一起按就切換,而且用彈的就可以變速啦!好輕鬆喔!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用過電變的人會這麼推薦了,會更願意去變速與配速。

RED eTap的設計有賽車的變速設計概念,希望同時保持變速的精確、快速和簡單,

右撥桿變重齒比、左撥桿變輕齒比、兩邊撥桿同時撥動,變大齒盤。

eTap操控還是有一點點不同,在騎乘時,變換還滿習慣的,沒有按錯過,

只有在停紅綠燈的時候,一時間忘記,還以為是機械,

右手按太大力,手指折到這樣...哈哈哈哈 我說出來了!XD

IMG_5052.jpg

原本的Garmin 510沒有支援檔位顯示,害我又多花了一筆錢換成520....

不過既然都已經升級為電變,檔位顯示是一定要的啊!

IMG_5103.JPG

新玩具入庫,愛不釋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