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03144 (1)拷貝.jpg  

封面照片完全是個好傻好天真的想法...(請忽略)XD

早上享用完東橫INN的簡單早餐、Check-out後,就拉著行李前往ORIX租車,

就在飯店轉角處,非常近。

IMG_9645.jpg

接到小胖夫婦後,就準備前往河口湖啦!

喜歡日本的NAVI導航,簡單的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定位,超級方便。

從池袋前往河口湖的途中,經過有料道路就會有收費亭,直接付現金給收費員;

另外一種是高速道路抽通行券,等到要下的那一站再插入通行券,機器會結算總金額,很聰明的。

R0003076.jpg

從池袋到河口湖約110km,NAVI估計約二個小時內就可以抵達,

殊不知途中某段發生事故,導致整段大塞車,短短2km竟然開了一個小時!!(瘋掉...)

尬的!這對於沒耐心的人來說真是折磨啊!!

在車上悶的發慌,看到休息站大夥兒一致想下車去晃晃,買杯咖啡喝了再上。

IMG_9647.jpg

平緩的高速道路上,突然讓我眼睛一亮!

YES!是遠方的富士急樂園,看到那驚人的蜿蜒軌道了嗎?超興奮!!

別急別急,等姐KO富士山之後再來解決你啊!XDDD

R0003079.jpg

Finally,抵達河口湖兩晚的住宿點-山岸旅館

R0003091.jpg

R0003086.jpg

在我完成Check-in的同時,男生們也開始進行單車組裝的工作,

這次同行的有捷勁車行的老闆-小胖,組車動作超快速的啊!好輕鬆喔!哈哈哈)))

R0003092.jpg

R0003088.jpg

這是陪伴我們三天的HONDA-STEPWAGON

8人座,我們坐了4個人,最後一排全躺平可以放單車與行李。

R0003084.JPG

R0003216.JPG

載了三部單車+一個大行李箱,因為車身高,如果有四部單車,最上面再橫躺一台也OK。

R0003215.jpg

用紅色點點的紙膠帶貼了J跟E方便辨認單車袋,撕掉也不留痕跡。

R0003214.JPG

中間二排的座位也很寬,坐起來還滿舒服的,還可以放很多零食XD

2015-06-15 09.18.14.jpg

已經火速的組裝好單車了,真有效率!

R0003094.jpg

由於抵達的時間還不到Check-in的時間,於是我們就先出發到北麓公園賽前報到,

順便熟悉一下報到路線,出發!

R0003096.jpg

從飯店到北麓公園距離約7.5km,別小看這一段路,它可是連續的緩上坡啊!

慢慢踩也是會覺得累的那種...

R0003097.jpg

這條路上有一段是日本有名的音樂公路之一 (Melody Road)

演奏的是『ふじの山』,上坡跟下坡的音樂不一樣喔!

p8050007.jpg

Melody Road的原理很簡單,利用音差原理,當汽車以一定的速度(大約40km/h)通過公路上的凹槽時,

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會發出特定的聲音,聲音的高低與凹槽之間的間距有關,間距越小,音調越高,

旁邊有汽車經過的時候,真的有聽到音樂耶!好有趣~

不過我們騎單車太輕了,在這上面擠不出音樂來,只覺得手好震...XD

p8050005.jpg   

抵達富士北麓公園陸上競技場,開車過來的在路上已經塞成一團了...

幸好我們是騎單車過來,噗~

R0003100.jpg

單車攤位繞滿了整圈操場,超級熱鬧的!

R0003116.jpg

R0003102.jpg

先去找選手報到處,領完晶片與號碼牌之後再來好好逛逛~

R0003104.jpg

今年有8500人參加,個人覺得報到流程有點小混亂...

報到時,想說跟以往一樣,很單純的就是去找自己號碼區間的報到處,

但服務人員一直找不到我的號碼,最後還拿了個備用的給我,越想越奇怪...

結果海外車友從網路上報名的是透過Fujikyu Travel,那又是在另一個攤位了。

R0003111.jpg

R0003117.jpg

Fujikyu Travel協助我們的Ayakaさん英文不錯,各方面的解說都非常清楚,而且好可愛

不難猜這張照片是誰拍的吧!?(居心剖測,嘖嘖嘖...)

2015-06-13 15.12.33.jpg

2015-06-13 15.09.20.jpg

報到成功!

R0003118.jpg

富士山登山賽真不愧是一級賽事啊!

會場內,所有叫得出名字的廠商全來報到了,簡直比單車展還好逛啊!

TREK新推出的EMONDA SLR10,4.65kg!好瘋狂~

R0003107.jpg

DARE-6.19kg

R0003108.jpg

SPECIALIZED,許多家都有推出公路車試乘的活動,高人氣呢!

R0003156.jpg

GIANT-ENVIE試乘活動也好多人在排隊,台灣之光啊!

R0003162.jpg

CORIMA的攤位,胖子在這邊買了好便宜的黃色風衣背心,才JPY1800,他超級開心!

(CORIMA的攤位買背心,是哪招?XD)

R0003158.jpg

R0003109.jpg

也有許多新奇的單車週邊商品,好好逛! 

R0003120.jpg

C3fit的手套看起來很不錯,材質很棒、沒有魔鬼氈的,可惜我手太小了沒辦法戴...

在這邊買了黑色的袖套,材質非常好,而且還Made in Japan,買!

R0003122.jpg

胖子發現了這個好物超級激動...

是止汗頭帶,像胖子這種爆飆汗的人,汗都會流到眼睛很不舒服,像左邊那樣;瞧右邊的,臉好乾爽喔!

但這東西還真是不便宜,不過太神奇了,買!

R0003124.jpg

R0003133.jpg

發現ASSOS的攤位,這件車衣好好看~

跟店員一聊之下才知道這是非賣品,是ASSOS跟Mercedes-Benz聯名款,全日本只有6件!

吼,幹嘛擺出來炫耀又不給買啦!

R0003125.jpg

店員看我是ASSOS擁護者,送了我ASSOS跟Mercedes-Benz聯名款的水壺,

好吧,我就收下了...

R0003129.jpg

在會場內,當然也是賞車活動~

日本人真的非常愛PINARELLO,DOGMA+BORA或+LightWeight都是基本配備,真的不誇張!

所以小胖的車(DOGMA+LightWeight)在日本是基本款來著...

R0003159.jpg

Mercedes-Benz每年都有贊助富士山登山賽,男生們一直說車衣好好看~

我想,可能要在這邊訂一台車才能得到吧!?XD

R0003155.jpg

R0003134.jpg

Mercedes-AMG會擔任明天大會的前導車,超帥啊!

R0003136.jpg

他們兩人明明無法交談,不知道在幹嘛?XD

R0003154.jpg

發現怎麼這邊有車友大排長龍,哈哈哈哈,原來是在拍FUNRIDE雜誌封面啊!

拿著小白板,寫下這次對富士山登山賽想說的話...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初次挑戰就下了妄語想要1小時30分完騎,噗~

隔天我就明白了,這是個好傻好天真的想法...I'm sorry......

R0003144 (1)  

小胖好低調,只寫了『順利完騎』哈哈哈

(是我自己太囂張吧!?XD)

R0003148.jpg

大家都好有經驗喔!帶了單車鎖來,就可以安心的慢慢逛單車攤位了...

(筆記...)

R0003166.jpg

See~PINARELLO隨便路邊就有啊!

R0003167.jpg

會場內逛了好久,男生們覺得肚子餓了...還說賽前必須有高強度的補給XD

場外小吃的攤販也超多的,可以試吃餅乾,還有燒烤、熱狗等等...。 

R0003165.jpg

吃飽玩夠了,我們再騎回旅館,準備Check-in。

富士山登山賽參加人數非常之多,河口湖週邊飯店也是備戰的狀態,

在飯店櫃檯都有提供北麓公園會場報到資訊及路線,單車也可以牽進房間內,非常Friendly~

隔壁間住了幾位老外,也是來參加賽事的,還說自己非常有禮貌,晚上不會打呼的,哈!  

房間內使用的是琉球的塌塌米,房間非常大,大片落地窗就是面河口湖景

R0003170.jpg

R0003173.jpg

晚餐享用的是牛.しゃぶしゃぶ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二位團員-小胖夫婦

R0003183.jpg

胖子跟小胖,除了名字裡都有個胖字之外,並沒有血緣關係,

從胖子一開始騎登山車、小折,但現在公路車,都一直是小胖的忠實顧客,

能夠讓龜毛的胖子這麼死忠,小胖老闆的專業與技術當然也有他過人之處囉!

平常也很常一起約騎車,胖子的假想敵就是小胖人生的目標就是贏小胖!!

(幾歲了?還這麼幼稚....)翻白眼

所以,這次跟小胖一起來騎富士山,胖子期待又開心。

(兩人是有什麼情愫嗎?)

R0003174.jpg

除了しゃぶしゃぶ之外,精緻的海鮮小點也好幾道...

R0003176.jpg

還有蟹腳、生魚片、干貝跟甜蝦。

R0003178.jpg

每人都有一盤日本和牛,雖然等級不是特高,但涮個三秒鐘後的牛肉香氣超讚!

R0003175.jpg

大爺,這次規劃的行程您還滿意嗎?

R0003180.jpg  

夜晚點了燈的旅館好美喔!

R0003184.jpg 

吃好飽,我們到外面河口湖散散步~

旅館的旁邊就有一家Lawson真是太方便了,明天凌晨四點多就得起床,順便買些明天的補給品。

R0003185.jpg

回到房間內,已經鋪好床了,看著看著都有睡意了~

IMG_9658.jpg

今天的登頂成功包包內,除了背號跟計時晶片之外,還有這次的Mt. Fuji Hill Climb袖套紀念品,

在報名的時候就可以選擇Size,材質很不錯喔!

還有各大廠商的DM、鏈條油、運動鹽錠等等...。

R0003186.jpg

今天在會場的戰利品

R0003187.jpg

把自己號碼的貼紙一張貼在登頂成功包包上,用來裝禦寒衣物、長指手套等等...

畢竟富士山五合目已是海拔2000多公尺,大會也有規定一定要有禦寒衣物才能自行下滑。

R0003188.jpg  

綁好計時晶片、拿到背號後才覺得這一刻終於來臨了,好像有那麼一點緊張了XD

我的富士山初挑戰,到底能以多少時間完賽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