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Raining Sunday...
下午和胖子買了杯Starbucks,他看他的攝影書籍、我看我的電腦繪圖設計書籍,
我們就在誠品待了一下午~
瞄到架上有本可愛封面的書吸引了我, 是一本介紹水性色鉛筆的書。
看了書之後覺得這樣的畫實在是太可愛了!整個就是我的菜阿!

 到底什麼是水性色鉛筆呢?
色鉛筆分為油性水性兩種,最近迷上的就是水性色鉛筆~
它是一種能表現出色鉛筆及水彩特色的媒材,
可以輕鬆描繪出水彩的透明感,又同時保有鉛筆韻味的筆觸,

畫畫時和普通的色鉛筆沒什麼兩樣,但用沾了水的水彩筆描繪之後顏料會溶解,
就像是用水彩畫出的暈染效果喔!
色鉛筆方便隨身攜帶,又可以有水彩畫般的效果,很適合畫在明信片大小或卡片上。

工具書有了,接下來要找工具啦~
誠品就有賣水性色鉛筆,胖子說就直接買了吧!進口的東西價差應該不大的...
但我一直覺得誠品的文具類價錢都貴的誇張,
生性勤儉的我??堅持想到美術社找找~
果然...人客啊,價錢是誠品的6折啊!!!
傻子才在誠品買啊!
(( 這種撿到便宜的心情你們懂得...ㄎㄎ ))
 

書上及店家老闆都推薦了Faber-Castell的水性鉛筆,每盒都內附一支水彩筆。
Made in Germany,筆身及筆蕊稍粗,易握好畫,水溶性佳、顏色易暈染~ 
還分了三種等級:
紅盒 / 初級藍盒 / 中級綠盒 / 高級

幼幼班的我,買了紅盒36色,應該很夠我用啦!

 

接下來要找繪圖本,我只想找像是明信片、卡片大小的小本子,
總覺得畫大了就不可愛了嘛!哈哈
大概是A4對折大小,攜帶也很方便。
紙的種類好多種喔,幸好有老闆的介紹才快速買對了紙!
由於水性色鉛筆畫畫時要沾水去暈染,所以紙要有一定的厚度,不能太薄,
選擇Water Color Pad就OK啦!紙的質感略粗,凹凸觸感較大。
這張圖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圖片中可以看得出來鉛筆的描邊筆觸,但卻有水彩的效果,
我也用好幾色來做暈染,很妙吧!
哦,還買了色鉛筆專用的橡皮擦,也是Faber-Castell的,
本來也想買個削鉛筆器,但老闆說最好用刀片削,這樣才不會浪費了顏料。
自己晚上小畫一下~
我畫胖子背了部相機,他都看不出來!!!冏...



有了新玩具,我應該可以安靜一陣子了...

叫我文藝美少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