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J熱愛旅行,也樂當個背包客~
旅行帶給我的樂趣非常多,
我喜歡上網查資料、誠品看書做功課,研究哪裡好玩好吃,(( 我整個心都飛到那裡去了呀 ))
然後等實際到了那裡,在心裡的Check List中打勾勾,表示老娘也來過了的那種感覺...哈。
直到旅行回來,開始寫Blog又可以再細細回味一番~

還記得,我在2010寫的新年願望─實現一個遠程旅行
本來已經發狂的想灑錢衝去歐洲的,(( 一整個很容易失心瘋的個性 ))
但理智知道目前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好玩又美麗的Boracay長灘島

到長灘島的路途中需要經過好幾段接駁,所以來整理分享一下!

 飛往長灘島班機

轉機:
可以選擇飛往馬尼拉,再轉國內線至Kalibo機場或Caticlan機場,
航班較多、降落地點可以選擇,若是降落至Caticlan機場的話,可省去搭乘1.5小時的車程。

直飛:
可以選擇直飛長灘島的包機航班,省去在馬尼拉轉國內線的時間,
目前有華信航空、菲律賓航空,從2010/06/08開始,馬尼拉航空也加入直飛的行列了。
這次特務J搭乘菲律賓航空,上午11:00的PR897直飛班機,不用太痛苦的早起,時間剛剛好,
飛行時間約2.5小時




好多人都不喜歡飛機餐,覺得菜色差又難吃,
但我每次搭飛機都還滿期待飛機餐的,目前吃過最棒的是日本航空全日空
菲律賓航空的看起來普普,但口味還不錯!



每回搭飛機好像都免不了會拍些機翼、藍天白雲的照片... ...



菲律賓由七千多個小島而組成,也有好幾座火山島,但這些島看起來都好貧瘠。





直飛班機並不是真的降落在長灘島上,而是飛往Kalibo機場,再轉搭巴士至Caticlan碼頭,再搭Banca至長灘島,
2.5小時後抵達了Kalibo機場啦!
可以看見旁邊已經有新的機場在擴建了。





Kalibo機場非常迷你,一架班機的旅客就把機場給塞爆了...
大排長龍的一個個經過海關檢查後,再來個U形大迴轉重新排隊,
機場上頭的風扇緩緩的轉呀轉的,一台很不涼的冷氣,熱得我汗流浹背... (( 突然覺得台東的小機場好讚啊! ))



排了好久等近一點一看,原來是要檢查行李啊!
因為出境沒有X光機器,所以所有的旅客一個個排隊打開行李檢查,
重點是...竟然就只有一個人在檢查耶!我的天啊~

 前往Caticlan碼頭

離開機場後,已經預約好的Island Star Express已經在等我們了,
確認後我們搭上了乾淨又冷氣漱漱叫的大巴士,前往Caticlan碼頭~



第一次到菲律賓的我,對這裡充滿好奇,
看著窗外覺得路上好冷清,一台台滿載旅客的大巴士經過,在這裡似乎顯得特別突兀..。



菲律賓當地最常見的交通工具─Tricycle
就是以輕型摩托車,旁邊再加掛車廂,前面可坐2人,後面車廂可坐4人左右,駕駛後座又可以再載一個!
好厲害的交通工具啊!



 前往長灘島

又是經過漫長的1.5小時車程,終於看到海邊也抵達Caticlan碼頭了,
搭上了Banca,終於是真正踏往長灘島的途中了,好開心啊~
 美麗的地方總是難抵達的嘛!



Banca的船側兩旁細長的杆子協助船身平衡,所以也被稱為螃蟹船



五月的氣候非常好,風浪不大,搭上Banca海風徐徐吹來非常舒服,
我整個已經開心的要飛上天了啦!
美麗的Boracay,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