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3拷貝.jpg

今天要與法國的車友見面交流,好開心好緊張!

前往Col du Glandon & Croix de Fer的路上會沿著D1091往Grenoble的方向,這段平路將近15km,是很好的暖身路段,

天氣一樣大好,藍天白雲。

IMG_1922.jpg

IMG_1925.jpg

IMG_1958.jpg

 

不論在哪一條路上,永遠都能見到單車騎士,自己一個人騎、裝備單車旅行、三五好友約騎、車隊練習...

這裡不愧是單車聖地啊!這真是我見過單車騎士密集度最高的地方了。

IMG_1947.jpg

 

我們要先去集合點會合。抵達Allemond後,開始有爬坡段了...

IMG_1965.jpg

 

這一段5.5km的緩爬坡約4%,其實可以輕鬆愉快的踩的,我想邊騎邊看風景啊!

可是Neil帶得超快,海拔也已經來到800m,心跳也是跟著飆高啊!(搞什麼東西XD)

IMG_1976.jpg

 

一路上,Kevin總是會給我們很多騎乘上的建議,包含飲食跟他自己的訓練方式與成果分享,

讓每次辛苦的爬坡時光似乎變得沒那麼難熬...聊著聊著就到了的感覺。

IMG_1980.jpg

 

抵達集合點了,是說...我們的集合點一定要約在半山腰上嗎?(喘)

(後來才知道...這只是山腳下呀!)

IMG_1989.jpg

 

Kevin正在聯繫中、Neil正在暖身拉筋...

IMG_9723.jpg

 

我們當然是拍照囉!(哈)

IMG_1993.jpg

 

我們聊到接下來的幾天會騎到哪幾座名山、多少海拔之類的...

Kevin突然轉過來說:『看我背後!』哈哈哈哈,也太方便了!

是說,在這邊騎車真的很需要有這件車衣欸!因為附近可以騎的名山實在太多啦!

IMG_9724.jpg

 

聊著聊著,今天騎車的夥伴們出現了!而且...人、好、多!

發現其中也有幾位女生車友,可以一起交流覺得很開心

這次約騎是為了拍攝一本法國單車雜誌,所以有支援車、車上也有隨行人員、還出動了空拍機,一整個高規格啊!

IMG_9726.jpg

 

花了一些時間一位一位的握手打招呼,想必我們的東方面孔也讓大家對我們感到相當好奇,

雖然常耳聞說法國人很冷淡、不會講法文的人他們根本懶得跟你溝通,

但,我在這邊體驗到的不是這樣子啊!大家都好熱情,

在語言上當然還是以法文為主,雖然大部分的人英文不是頂優,但都非常Friendly!

照片中間花花車衣、白色安全帽的是Laura,她是Kevin的好友,是位三鐵好手,果然她的公路車上也裝了休息把,

我決定要好好觀察幾位女生的騎乘與踩踏模式。

(如果我跟得上她們的話...XD)

IMG_1999.jpg

 

出發!

第二天的Training Camp,今天的身體狀況普普,還是有受一點時差的影響,

其實法國-6小時不算太難調整,我指的時差,是在法國騎車的時間,通常已經是台灣的晚上了,

作息與身體的運作時間不太一樣,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些疲勞感,不過今天又比昨天好很多了,我想會越來越好的。

IMG_1987.jpg

 

目前高度980m,迎接我們的是毫不留情的8.6%、持續21km的爬坡!

這一段雖然樹林很多,但還是覺得好熱好熱...

這也是另一個我覺得奇妙的地方,因為通常我們在台灣騎車,爬到海拔700m以上的山頂就會覺得涼爽許多,

但是在這裡,即使已經身在1500m的高度了,溫度依然沒有降溫,好妙。

一路上,我想辦法跟著第一個男生集團,他們是邊騎邊聊天的有氧騎,我是跟得喘吁吁...

法國車友的身材看起來都不是精瘦型的、壯壯肉肉的,可是他們的有氧能力底子真的非常好!

踩踏都是帶高迴轉速、不重踩,所以他們的腿部線條都好美。

我跟在Laura的後面,她的踩踏帶的不是特快,而她的體重也絕對超出我一些,但Laura的輸出好穩定、速度從沒掉下來過,

Kevin說,三鐵好手的Laura可以就這麼一直騎個好幾百公里、而且是用一樣的速度!她們的油箱非常大啊!好佩服~

IMG_9729.jpg

 

第一段7km、平均坡度7%的爬坡、爬升503m,抵達小村莊稍作休息、這裡也是我們的補水點。

IMG_2001.jpg

 

在法國,水龍頭打開就是無敵冰涼的泉水,在法國、騎車、喝水,變成一件很享受的事。

學到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 - 補給

可以發現法國車友們一停下來休息時,一定是吃東西補給,能量棒、三明治、果膠等等,這也是這幾天Kevin不斷灌輸我們的觀念,

因為這裡一騎出去都是大山,都是20km以上的爬坡,除了補充足夠之外,隨身攜帶的補給品也是必要的,畢竟不像台灣一樣超商滿街是。

IMG_9730.jpg

 

大夥兒在這邊就簡單的補水、補給後就離開小村莊了,並沒有停留太久,畢竟後面的路還長著呢!

來到一個頗陡的髮夾彎長下坡,滑得很爽快之時、心情也轉變得很快...因為等等都要還的...今天是原路折返啊!XD

這裡會下滑到山谷底,到底後馬上轉折成0.3km的14% + 0.3km的25%爬坡,

雖然都只有一小段,但天氣熱、坡又陡,真的是用力踩到身體都趴在手把上了...

補給車這一段都會慢慢的跟在旁邊,然後向我們噴灑冷卻噴霧,真是瞬間被拯救!

繼續13km的爬坡騎乘,隨著時間越拉越長,體能的消耗也越來越大...

海拔都到1600m了還是個爆熱!

Kevin一直都陪著我騎,告訴我該怎麼轉換肌肉群會讓身體的疲勞感降低一些,大概是想分散我注意力!?(笑)

因為氣候乾燥,雖沒有大流汗,但天氣也實在太熱了,他要我稍停下來,丟了顆發泡鹽錠到我的水壺裡,讓電解質不會失衡。

Col du Glandon段有個超大的水壩,Kevin說這是法國最大的水壩,它的水力發電幾乎能有核電的能量了,水量之大啊!

照片上很難表達它的壯觀,但這真是太酷了。

IMG_2070.jpg

 

Kevin說距離山頂的咖啡廳不遠了,要我直上、他要等後面還沒來的二胖,看看二胖情況如何。

山頂的風很強勁,法國車友Dan就一路帶著我騎,我們倆就邊騎邊聊天,

這麼美的風景路段,路上也有職業攝影師會在定點拍照,是Dan先提醒我『Hey, be Cool!』

可以遠遠就看到標示提醒前面有拍照點,Dan還讓我先騎、有帥照片這樣,哈哈哈 真是貼心的傢伙!

被拍完照後,會有另一位塞小紙條給你,寫下地點及拍攝時間,上官網找到就可以買照片了。

IMG_9759.jpg

 

這是在Corix de Fer前,其實還沒有真正抵達終點,不過大家都習慣在這裡休息,因為這裡風景太美了呀!

藍天白雲、深綠色的山脈頂部像是灑了糖粉,這景太夢幻!

我是第一個抵達的女生欸,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哈哈哈哈

IMG_9736.jpg

 

只要停下來休息,一定是馬上補給吃東西,

隨行人員馬上過來詢問需不需要補水?然後塞給我一個夾著Cheese跟火腿的三明治。

IMG_9735.jpg

 

照片中的紅色安全帽、紅色車衣,好像是位前職業選手-Team Cofidis,速度超快!

基本上,出發後我就沒再見到過他了....XD

IMG_9733.jpg

 

 

Col de la Croix de Fer 2067m. Checked. ✔️

Jamie Tsai(@jamietsai3388)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胖子不錯嘛!沒有等太久時間,就跟Kevin一起抵達了耶!

IMG_9740.jpg

 

我都吃完三明治、喝完一罐水了,GG小胖到底要我等多久!!XD

出發前小胖都不練車,現在嚐到苦頭了吧!嘖嘖...(每天都GG)

IMG_1991.jpg

 

最後,再2km就會抵達Croix de Fer山頂終點了!

坡度大約是6%,他們一直告訴我『Easy, Easy!』困難的點在於有時會有強勁的側風或逆風,那即使是2km也會生不如死...哈哈哈

山頂上有個鐵十字架,這也是Croix de Fer的意思『鐵十字勳章』,海拔2067m,

冬天也是有名的滑雪勝地,在很多個山頭都能看到這種纜車設備。

IMG_9741.jpg

 

呦呼!抵達了

IMG_9742.jpg

 

抵達終點後,大家心情突然變得很嗨 XD

全世界的單車騎士都是一樣的,開始研究起每個人的單車裝備...

看著我小八說:『This is the smallest road bike I've ever seen.』

IMG_9748.jpg

 

然後另一位又看了我的鞋說:『This is the smallest shoes I've ever seen.』

IMG_9745.jpg

 

今天跟所有人的交談機會雖然不是太多,但其實我已經從大家身上得到滿滿的收穫了!

好開心跟大家一起騎車

IMG_9743.jpg

IMG_1974.jpg

 

從Corix de Fer到山腳下的整段下坡是28.8km,可以滑到一個忘我的境界...

路況也相當不錯,身在此地就不難感受到環法賽中,選手們的下坡時速都可以破百的瘋狂舉動,連我都能時速63km/hrs了(哈)

IMG_9754.jpg

 

告別了法國夥伴們,我們到剛剛山頂的咖啡廳小歇一會兒。

IMG_9758.jpg

 

這一路騎上來,車友非常非常的多,應該說是從世界各地前來朝聖Col du Glandon & Croix de Fer的車友,

當中也看到好幾位較年長的爺爺們,感覺應該有70歲了,三五好友結伴同行,

慢慢踩、累了就停下來休息,當我們在咖啡廳休息時,看到爺爺了,和我們一樣抵達了相同的終點,

我看著他們戴上安全帽、牽著自己的單車、緩緩的跨上單車、上卡,準備下滑,眼神與爺爺交會時,我向他傳遞了尊敬與微笑...

我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轉過頭跟胖子說:『我們到了70歲,也還能像他們一樣熱愛單車嗎?』

IMG_9757.jpg

IMG_1993 2.jpg

 

爽爽的20幾公里下坡,又下滑到山谷底了,9%的髮夾彎爬坡終究是要面對的...

地上都有熱血的ALLEZ!為選手們加油的塗鴉,看著真的超熱血的啊!

IMG_2071.jpg

 

回程這個髮夾彎真的是逼光我所有的體力,因為體感溫度好高啊!

結果回程胖子像發了狂似的,這麼陡的坡他也跑的這麼快,我只能一路不停的追他...

IMG_2077.jpg

 

今天的路線是原路折返,記得來的時候還有好長一大段的平路...

去程都還能跟著男生們,回程已被榨乾...真的是用力踩都跟不上,只剩我獨推,還好小胖退下來帶我水壩橋這一大段。

(其實小胖只是想拍照,意外撿到我這樣...)

之後回到山腳下也還有將近15km的平路,男生們都輕輕鬆鬆的舒緩騎,我還是拼死拼活的踩...(淚)

Kevin當然知道平路是我的罩門,回程也退到我旁邊問:『Are you struggling? 』

只能虛弱的回答『Yeah....』

然後這一路都是Kevin帶我的,會不時的往後看、若是我速度掉了他會停等,

不像胖子,每次平路都說要帶我,結果都從沒發現我不在嗎!?(氣)

IMG_2085.jpg

 

回到小鎮上,肚子好餓.、然後只想大灌冰水跟飲料,只想趕快回到B&B洗個冷水澡、好好休息...

我們到家樂福,看吧!門口一定要擺著駐車架,這是基本配備啊!

外頭也坐著一群單車騎士在喝著啤酒,他們走過來問:『Where are you from?』

我:『Taiwan, do you know Taiwan?』

他:『Yeah, GIANT!』台灣之光啊!哈哈

IMG_9761.jpg

 

回B&B的途中,我們發現這個小涼亭,那溪水看起來就超冰涼的,立馬脫鞋脫襪跳下去泡!

Ice Bath有助於抑制肌肉發炎、幫助恢復,我們是沒想那麼多啦,純粹是熱炸!XD

小胖把雙腳浸泡到溪水裡,才沒幾秒就凍到沒知覺,腳都麻的...哈哈哈哈哈))))))

這都是山頂上雪水融化流到山腳下的小溪,溫度應該只有1-2度吧!

IMG_1967.jpg

 

看到Neil剛好騎車經過,叫他也一起下來玩水 XD

IMG_2089.jpg

 

回到B&B,Kevin已經打好了Recovery Smoothie 

IMG_9765.jpg

IMG_9768.jpg

 

下午的時光就是在B&B休息、整理一下裝備、洗車衣晾車衣,

然後在午後太陽退到山谷外之後,大夥兒就會跑到庭院享受我們的餐前點心時光,喝喝飲料、啤酒、吃小點心。

IMG_9869.jpg

 

幼稚的人的就會去跟貓玩這樣...XD

IMG_2077 2.jpg

 

今天的小點心有新菜色!Kevin說這是他自創的~

外層用生火腿包著Cheese沙拉,還挺好吃的欸!哈哈

IMG_9867.jpg

 

晚餐前菜 - 生火腿搭生菜洋蔥Cheese

吃完這道菜太歹勢了...因為盤子裡留下一堆我不敢吃的蔬菜,搜哩...

IMG_9870.jpg

 

主菜 - 裡面有大塊大塊鮮嫩的魚肉,肉質QQ的、沒有因為燉煮而散掉,搭著椰漿還有一些蔬菜,

一端上桌就香味四溢啊!滿滿是椰子的香味~

IMG_9871.jpg

 

搭著細麵條一起吃。

IMG_9873.jpg

 

飯後甜點 - 草莓酥派,這也是Kevin做的!太強了

紅通通的草莓下面搭著草莓味的優格,然後下面的派皮超酥軟、一咬下去就融化了,像棉花糖似的,很妙的口感。

IMG_9874.jpg

 

好棒的晚餐、好棒的生活氛圍,才第二天,就已經捨不得離開了...

IMG_9875.jpg

螢幕快照 2017-07-19 下午8.23.12.png

 

雜誌社拍出來的影片,真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了!

 

 Distance: 85.7km

 Time: 4:39:38

 Highest Point: 2067m

 Total Ascent: 1718m

 Max. Gradient: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