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16.JPG

August 17th, 2016 

Yeah~終於收到我的情人節禮物了!

因為製作時間所以遲到了一下下,但看到成品超愛的啊!

愛旅行的我,一直以來就對這種地圖商品無招架之力(笑)

意外發現有這麼美的World Map而且質感超好、可以紮上彩色圖釘、紀錄我們的足跡,

覺得這地圖很棒的地方是,它會標示出大城市,可以更了解位置方向,

而且我們台灣有特別標出不同顏色的喔!

晚餐後就興奮的開始紮上彩色圖釘,順便複習一下地理這樣....哈哈哈哈))))

好希望以後可以出日本地圖,非常期待在上面紮滿圖釘啊!

 

August 15th, 2016 

中午外出吃午餐,因為天氣太熱所以紮起了馬尾,

準備要過大馬路時看到所剩秒數不多,所以飛奔的跑秒,

準備買飲料的時候,發現我的髮箍不見了、我的髮箍不見了、我的髮箍不見了!

天啊,等待飲料的時間真是度日如年啊!

頓時覺得身上流的汗不是汗,是冷汗呀冷汗....

因為紮了馬尾,所以髮箍不見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不知道掉在哪邊?

拿到飲料後就沿路找,回到準備過馬路的那個大路口,遠遠的看見地上有個小黑點....

倒數讀秒後,手刀衝到對面一看、還真的是我的髮箍耶!哈哈哈

撿起來的瞬間,有個阿桑看著我說「那個應該很貴吼?」

我只好丟給一個尷尬的笑容....(阿桑您真識貨) XD

是啊,會手刀衝去找髮箍的人,可見非凡俗之物啊!哈哈哈

失而復得真是太開心了,差一點就要變成Blue Monday....

我的髮箍 

Capture.JPG

August 12th, 2016 

歐洲旅行規劃的差不多了,已經非常精簡的、但也將近70個page...(累)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心情緊張多於興奮啊?

控制姐能否再一次挑戰歐洲、完成任務呢?哈哈

August 10th, 2016 

2016奧運,為Tom Dumoulin的ITT公路賽加油!

金牌呼聲最高的他,以幾秒之差輸給了Cancellara,與金牌擦身而過

鮮少在Facebook上發表言論的他,也發表了對於錯失金牌的失望...

但我覺得昨天的能力水準都在期望內,是Cancellara失常的強啊!?(這不科學啊!)

另外女子舉重拿了金牌,可是揚上的卻不能是我們的國旗,心裡有點小難過這樣...

Capture.JPG

August 8th, 2016 

Ichiro的3000安打,從幾周前就是大聯盟很關注的新聞,雖然知道達成是遲早的事,

但在今天看到一篇Derek Jeter寫關於Ichiro的文章,更看到英雄惜英雄的感動!

雖然我並不是棒球迷,但因為上日文課的關係,了解到更多日本人眼中的Ichiro....

Ichiro對自己不論是棒球或是個人生活都非常自律,絕不得過且過,根本已經到了難相處的地步吧?(笑)

他對於棒球的熱愛與尊敬、更看到他的態度. Work and then more work.

成功的Ichiro背後,有個偉大聰明的女人,幫他打理好所有的事情,

Ichiro要做的事,就是只有專心打棒球。

所以,Ichiro的成功絕非偶然!

日本各行各業都會有職人,這輩子就是專心的把一件事做到好、做到完美,

「一生懸命」更是我為什麼喜歡日本文化的原因之一。

AP_041003013954.jpg

August 4th, 2016 

今天早上我衝動的幹了一件事,也太幸運了、好開心喔!

我怎麼會在這方面這麼有天份啊?效率高得連我自己都害怕呀!哈哈哈))))

August 1st, 2016 

從去年的冬天開始了我的1-on-1日文課,到今天上完了第一階段的課程,

我要學習的是正統的日本發音,加藤さん是位很棒的老師。

上課的模式跟外面的補習班截然不同,在上完一天班之後還能夠有效率的學習,這才是重點!

課程中都是在學習,我一度覺得「我真的有吸收進去嗎?」

在今天上完第一階段的課程後,加藤さん給我測驗,

照著課本的大綱、但是Free Style的,一課一課跟我會話測驗做Check List,

我竟然全都可以對答如流,助詞也都能使用得正確,好開心!

我的發音沒問題、但口音方面,加藤さん要求要聽起來就像日本人。

日文課,對我來說不只是學習日文,

還能了解更多日本的社會現象、生活模式,這些是在補習班學不到的...

日本語の勉強 これからも 頑張っています。

Captur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