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七年,終於有讓我心動並入手的Oakley眼鏡了!

從騎車以來,就一直是Oakley Enduring陪伴我,是Oakley難得出的女性系列,現在已經絕版了...

每每看到出新系列都好喜歡啊,但小臉人眼鏡不好挑,

而且是運動專用的眼鏡,除了好看之外、功能性、適不適合臉型也很重要!

(常常看到一堆女生戴著over size的太陽眼鏡、是機器戰警的概念?(攤手))

有天看到Yao Bike的Facebook發表了這款EVZero、超輕量!

光看照片就覺得它非常輕盈的感覺!

週日下雨天不能騎車,那當然是逛車店啊!XD

跑到Yao Bike試戴,EVZero戴起來超級無感啊!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太讚了!

有很多款鏡架、搭配不同的鏡片,不過考慮到跟KASK安全帽搭配性,還是選了安全的白色。

除了超輕量之外,另一個吸引我的是Oakley發表的最新科技『PRIZM』鏡片!

回家後還很認真的看了官網介紹~

PRIZM技術是藉由『環境微調』的方式,將眼睛所接受到的光線加以修飾,

因應人類視網膜對於各類顏色訊號,會隨著不同的環境色溫而改變。

Oakley鏡片的成熟度與優點應該不必多說啦!

能100%過濾所有的UVA、UVB、UVC及所有有害的藍光至400nm。

EVZero這次出了四種不同環境性能的鏡片,

分別是Daily日常鏡片、Road道路專用、Trail越野鏡片、Golf高爾夫球鏡片

我買的是PRIZM Road,主要是增加色彩對比強度,調整出最優化的清晰度,

在戶外陽光下騎單車時,透過PRIZM鏡片增強明亮光線與陰影的清晰度、讓眼睛適應相對的環境光線,

看看這張對比圖,騎乘時更能看見路面微小細節。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上午11.14.38.png(Oakley官網圖)

同一張照片的比較,一般鏡片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上午11.27.58.png(Oakley官網圖)

PRIZM鏡片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上午11.28.10.png(Oakley官網圖)

和目前擁有的Oakley夥伴們比較一下~

EVZero上下無框的設計,更顯得輕薄!

雖然都是白色鏡架,不過EVZero是消光白,質感上還是有些不同。

重量比一比~

好天氣的週六、一定要測試新眼鏡啊!

上下無框、所以EVZero真的很輕很輕,有時候掛在安全帽上,輕到你要隨時注意一下它還在不在這樣 XD

真的超級無存在感啊!

實際騎乘時,雖然我沒有高挺的鼻子(媽,沒關係我沒有怪妳...XD)但它依然服貼在臉上,

即使出汗,也不會有太大的滑動,我想應該是重量輕、相對的不太會有向下滑動的情況吧!

找了兩張騎車的實戴照片比對一下,打扮竟然還一模一樣、啊可是手套不一樣啦!XD

看到左邊的是Euduring鏡架,它都會微微的壓到我的耳朵,所以長時間騎乘的話,我都會一直調整眼鏡;

右邊的是EVZero,細細一根、非常無感,哈!

aa.jpg

很滿意EVZero的外型,以及實際騎乘時透過鏡片光線的表現,

在陽光下,雖然鏡片看起來不會太暗,可是眼睛並不會覺得強光而不舒服;

反而因為色彩對比飽和,感覺看的更清楚!

不專業分享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