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有低溫特報,還在跟胖子討論路線要騎哪裡好?

才剛完成一日北高的珈玫說,今年還沒騎過五分山,『還滿想爬的』...XD

那我們當然是奉陪啦!早上相約九點在中央研究院集合。

繼上回北海岸完感冒之後,胖子立馬帶我去添購了冬天的騎車裝備,

Assos刷毛長車褲、Assos Intermediate EVO長袖防風車衣、BUFF刷毛三角領巾~

啊!!荷包嚴重失血啊))))))

哈,今天剛好跟珈玫同色系,不過他的是帥氣的皮外套,我的是長車衣,乍看還以為一樣XD

今天也多加入了一位車友-阿偉,一起來騎車,看到他短車褲出現我都發抖了...

因為挑戰在後半段,所以南深路這段就非常輕鬆的邊騎邊聊天,暖身一下!

騎到石碇7-11阿偉趕緊補充體力喀了早餐,我們也趁機小歇,

今天雖然霧霧濛濛的,能見度不是太好,但天氣還算不錯啦!一路上車友也挺多的~

接著是106的上上下下,三個男生在前面帶得好快,我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

一路就騎到平溪的FamilyMart補給,非常需要超商裡的熱飲啊!

珈玫買了北海道玉米濃湯,感覺喝了好溫暖喔!XD

 

謝謝胖子幫我買的一身冬天裝備,再也不會騎完吞感冒藥了,哈哈。

今天的均溫大概10.3度,但是只要全身保暖有做好,暖呼呼的騎車其實好舒服喔!

一進山路之後,阿偉的高迴轉速揚長而去~(遠目)

這一段車輛不多,但偶爾有砂石車經過還是要特別留意就是了,

不一會兒大家都抵達五分山入口處啦!

這次來五分山已經滿山都是芒草了,拍下尼克帥氣的背影XD

嘖...每次邊騎邊拍臉都好囧XD

小白球就在不遠處啊!越往上爬海拔越高、迎風面的氣溫也越低。

珈玫在等尼克時拍到的好畫面,真美啊!

我在Strava上的五分山路段QOM (Queen of Mountain)被奪走了,

這次剛好又來騎想把頭銜拿回來,所以有卯起來騎,

但逆風跟氣候因素成績不是太好,沒能拿回QOM哈哈哈))))

五分山上氣溫6度,這麼冷的天,瘋子車友也還是不少XD

大家都到啦!

抵達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擤鼻涕XD

胖子每次都很有戲耶!

  

阿偉你的腿真的不冷嗎?(抖~)

用CORIMA爬坡爽度好高喔!

  

下滑一點點請車友幫忙拍合照,他好會喔,角度抓的真好!

從五分山上下滑12K才是挑戰啊!

還戴著短指手套,下坡時我手指被凍得超痛,感覺神經已經壞死那樣...XD

一樣在終點處的FamilyMart吃午餐,大家全部都是吃麻辣鍋、豚骨拉麵、牛肉麵等等....超級熱湯組合!

真的太冷了啦!

賢伉儷蹲在巧克力區研究熱量以及價錢的C/P值...hahahaaaa)))) 

 

回程走汐止回一路都是平路,只要是平路速度都被帶得好快,我得加緊踩踏才能跟上,

不過也覺得這次騎五分山感覺快很多,回到家才四點,

珈玫跟尼克也一起來,小微調單車也順便喝杯胖子煮的得意熱豆漿~

回到家時間太早,我們倆洗完澡竟然昏睡了一兩個小時後驚醒,噗。

隔天要來安排個排乳酸路線了。

騎乘路線:南深 - 106 - 平溪 - 十分 - 五分山雷達站 - 瑞芳 - 基隆 - 汐止

騎乘里程:80.5K

總爬升:1321M

消耗熱量:1372K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