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車站-光の塔

おはよ!

經過昨天Outlet激戰後,原訂今天的計畫是一早要衝阿蘇火山的...

但擔心冬天氣候不好的話,大老遠過去是很有可能看不到火山口、或是根本不開放的,

於是心想:輕鬆一點吧!於是臨時加入了輕鬆的一日市區觀光行程,果然這個安排是正確的啊!

這次入住的是Hotel Sunroute Hakata,距離博多駅很近,走出來就有二家Family Mart,地點很好!

早餐的部份有二種可以選擇:魚料理、卵料理,

明太子是博多名產,早餐就有一大罐的明太子任你吃!

螢幕快照 2014-01-01 下午4.09.13  

老實說,和式早餐連續吃還真是挺膩的,而且我們還是偏愛西式早餐,

吃一次後,我們就把之後的早餐券跟櫃檯換成一蘭拉麵的兌換券,

Oh~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XD

我們在博多駅旁發現這間IMBISS,白天賣咖啡早餐、下午有鬆餅下午茶、晚上搖身一變為喝酒的Bar呢!

Dec 22, 2013

おはよ!

到處都非常有X'mas的氣氛呢!

日本真的非常有X'mas的氣氛呢!

IMBISS的熱狗好像是招牌,也的確非常好吃!

吃飽飽後,準備開始今天的市區觀光行程啦!

第一站:太宰府天滿宮

其實太宰府的交通方式還挺麻煩的,包含了地鐵+西鐵電車,

於是我們買了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 1 Day Ticket(福岡悠遊卡)

這張Pass可包含西鐵巴士、昭和巴士、JR九州、西鐵電車、地鐵,還有許多設施的門票優惠呢!

適合我們要去太宰府以及市區觀光行程,在博多駅的Information Center就可以買到囉!

把當天使用的日期刮開就,進出站時出示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啦!

但記得別刮錯格啊!刮錯可就作廢了啊!XD

IMG_5778  

我們從博多駅搭乘地鐵到天神,出站後轉搭西鐵到二日市駅,再轉搭太宰府線的終點站就是啦!

這輛列車上全都是要到太宰府天滿宮的遊客呢!

今天是輕鬆的市區觀光,前往太宰府~

印章控發現!

蓋章控發現!

一出站後,發現一蘭拉麵的店鋪,好像在試吃什麼?立馬過去瞧瞧~

發現一蘭拉麵,大家在排什麼啊?

啊~原來是佛心來著,有熱呼呼的豚骨湯頭免費讓大家喝,揪甘心!

佛心來著請大家喝暖呼呼的湯呢!

太宰府的這家一蘭不賣拉麵,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以及拉麵烹飪包。

店內賣好多有趣的紀念品

身為一蘭拉麵的Fans怎麼可以錯過呢!

買了別針、鑰匙圈還有拉麵磁鐵,看了都餓了....XD

身為一蘭Fans當然也要蒐集啦!

太宰府裡祭奉著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在每年大考時期,全國各地的參拜者都會前來祈求考試合格、學業有成,

就像台灣人在大考前會去拜孔子或文昌帝君的意思差不多,

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全國一萬二千多座天滿宮的總院寺。

參道兩旁也有許多店家在販售梅枝餅,傳說吃了可驅除病魔、身體健康喔!

來到這裡,也一定要嚐嚐!

說是梅枝餅,其實裡頭包的是紅豆餡兒,外皮烤得酥脆熱騰騰,還烙上梅花印,

紅豆餡泥甜而不膩,搭配杯熱茶很棒!

(我其實不懂他幹嘛要這樣....) 

到太宰府,一定要吃吃有名的梅枝餅

御神牛-菅原道真是屬牛的,因此全日本的天滿宮都有御神牛,

據說摸牛的頭部可以長智慧、摸身體則可以保佑健康。

摸牛頭長智慧、摸牛身體保佑身體健康

和御神牛合照也是需要排隊的呢!XD

和牛合照也是排隊呢!哈哈

恬靜的一角落,也有很嗨的表演~

銅麒麟-摸摸黑色的麒麟,據說可以官運亨通、仕途順利,日本政要都喜歡到此參拜呢!

摸摸黑麒麟,官運亨通、仕途順利

看到這排隊的參拜人潮了嗎?

全都是爸媽帶著孩子們來祈求考試合格的,隊伍超長耶!

在主殿前看到一堆黑皮鞋整齊的擺放在一起,

抬頭一看,原來是學生們靜靜的坐在裡面聽神職人員誦經加持之類的,

想必這學問之神肯定非常靈驗啊!

星期天,學生們全都穿著制服來祈願

我當然也祈求了自己的小心願....

既然參拜的是學問之神,神社的販售處當然也是專攻學業啊!

除了大受歡迎的繪馬、御守之外,還有鉛筆呢!

(作題陷入苦惱時,轉筆就可以得到答案吧!?XD)

在兩旁參道上,有一間Starbucks的概念店喔!

太宰府的Starbucks概念店是由日本著名的建築師-隈研吾 所打造,

以自然素材與傳統現代結合,有著咖啡濃濃的香味與木頭那種溫暖的溫度,

這種心靈建築美學正是隈研吾的強項啊!

這裡也有太宰府限定的Starbucks隨行杯,Fans們來到這裡可不能錯過啊!

太宰府的Starbucks形象概念店

來到太宰府的另一個重點,那就是得品嚐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名的-暖暮拉麵

還有一定要來朝聖的九州拉麵冠軍-暖暮

九州拉麵的特色就是那超濃郁的豚骨湯頭,是經過十幾個小時所熬煮出來的。

店內位置其實不多,全都坐在吧檯前大口大口的享用拉麵,

加上店員們元氣的喊著:いらつしゃいませ!非常日式風格的拉麵店呢!

店內已經是滿滿的饕客

我點的是半熟煮玉子拉麵 (JPY700)

第一口先嚐湯頭,原本還擔心會太死鹹,結果是走像一蘭濃厚的豚骨湯頭的路線!!

麵條也是偏細,叉燒肉片也非常的軟嫩好吃、糖心蛋也很優啊!我愛我愛~

半熟煮玉子拉麵

胖子點的是烈火拉麵 (JPY650)

有5、10、15、20倍的辣度可以選擇,胖子選了10倍!!

吃的時候辣度好像沒有想像中的辛辣,但湯喝到最後是挺辣的XD

胖子點的烈火拉麵

離開太宰府,搭回西鐵二日市駅,我們要在這裡轉搭JR,

雖然是不同鐵路系統,但通常同一個站不會距離太遠,

但在二日市駅必須再轉搭巴士才會到JR,倒是挺妙的。

回到二日市轉車

Asahi博多工場位置在距離博多二站的竹下駅,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指引往Asahi的指標啦!步行約3分鐘。

酒鬼胖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狂飲了!XD

啤酒控最開心的行程~  

由於今天是臨時起意的行程,早上請飯店幫忙打電話預約英文解說,

工場見學內容為90分鐘:映畫室、原料展示、啤酒製造過程、發酵過程、裝罐工程、生態工程、新款啤酒試飲

Asahi生產至今的罐裝啤酒數量,已經多到可以環繞地球6圈多了!很驚人吧!

原來先前在沖繩胖子很愛的Orion啤酒,也是Asahi的呢!

工場見學了解好多知識以及日本人對於品質的講究,Asahi可以成為啤酒大廠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由於裡面是不能拍照的,但我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參加Asahi工場見學喔!

我們專屬的英文導覽-秋山小姐

Asahi也非常重視生態保育,像是回收的玻璃啤酒罐、鋁罐等等,都是回收再生利用,

像是秋山小姐身上的這套冬季制服,就是回收再生製作的呢!是不是很可愛呀~

(可愛的秋山小姐英文說的很好呢!)

 可愛的秋山小姐,英文講得很好呢!

最後,令胖子期待的新款啤酒試飲時刻終於來了!

其實胖子平常是不喝酒的,唯獨到了日本會狂飲,餐餐都啤酒...

每個人可以有20分鐘的試飲,最多3杯,在這裡可以喝到第一手最新鮮的生啤酒,因此胖子樂到不行啊!

一般啤酒的溫度大約是6-8度,這裡最特別的是Super Dry - Extra Cold -2.2度的生啤酒喔!

超級低溫的"Extra Cold"好像只有這裡能喝到!

 胖子在這裡喝的好開心,說啤酒超新鮮、超順口!然後開心的手舞足蹈~

(我想他是醉了....XD)

最開心的時刻,就是體驗啤酒啦!

還送啤酒花做的小點心配啤酒,是不是太貼心了!?XD

還附下酒的啤酒花小點心,怎麼這麼貼心啦!XD

不喝酒的我,也有軟性飲料可以挑選,一樣是Asahi出產的。

也有軟性飲料可以挑選~

胖子心滿意足的離開Asahi工場後,我們回到天神逛街。

到處都是聖誕節的裝飾、店家也都播放著充滿聖誕氣氛的歌曲。

熱鬧的天神區-新天町

PRADA在福岡只有在IWATAYA岩田屋有櫃點,而且男女裝分別在不同的樓層,

可見在日本的男裝市場也是非常厲害的呀!

感覺岩田屋應該是福岡的高檔百貨之一,一走進去的氛圍就完全不一樣,

門口高聳五顏六色的聖誕樹,是不是美極了!?

百貨公司的X'mas裝飾都好美~

附近的三越廣場上也全都是聖誕燈裝飾,超美的!

在2度C的夜晚,看著這些閃爍著的小燈泡感覺心都暖起來了呢!

我們沿著運河去尋找屋台,其實沒有太餓只是想體驗看看,

我們選了一家要吃串燒,但店員表示一定要點拉麵,不能單吃串燒;

問了其他家也都是這樣,我有點不懂這個規定。

而且其實態度並不是太友善,先前在網路上也看到不少網友有說到屋台不友善的這個問題。

大家都說到福岡一定要體驗屋台,說實在的,這裡環境並不是太好,說穿了就是路邊攤,於是我們就離開屋台了。

沿著運河終於找到屋台

還是走到永遠歡迎我的一蘭拉麵的懷抱~

我們到CANAL CITY博多運河城的一蘭,這間有『重箱酸味』的拉麵喔!

用的是陶瓷方碗裝的拉麵,很重呢!

還是去吃滿足度最高的一蘭拉麵~

我是個愛醋的孩子,但正常口味的一蘭拉麵都吃這麼多年了,突然要我加醋進去還有點不習慣,

於是請店員幫我把特製的醋分開裝,這樣我兩種都可以品嚐到啦!

事實證明,加醋真的更好吃耶!!太特別了,大推)))))

運河城的一蘭是方碗裝的,而且有酸味可以選擇喔!

吃完走出CANAL CITY後,一時間搞不清楚方向,於是問了路人往博多駅的方向,

路人非常熱心的說:『一緒に行か』,要我們跟著他一起走。

一路上和這位熱心的路人用日文夾雜英文聊了一整路,雖然語言不是太通,但也是聊得亂開心的!

更妙的是,我們又在路上遇到一位韓國人問:『博多駅在哪?』

頓時我們三人大笑,韓國人大概以為遇到瘋子吧!XD

跟韓國人解釋了一下,就邀請他加入我們前往『博多駅』的列車!哈哈哈))))

我跟路人說:『大概你的臉寫著我要去博多駅吧!?』

路人說,這真是他遇過最妙的事!於是跟他在這神奇的博多駅前合照一張,但卻忘了問他姓名...(拍頭)

雖然不知道你的姓名,但真心的謝謝你啊!

有點小迷路之餘,遇到非常親切的好人一號,一路帶著我們步行回博多車站呢!

簡單輕鬆的一日市區觀光行程,讓我們大滿足啊!

最後用在博多駅前浪漫的光の塔以及聖誕燈飾的照片作Ending吧!

Merry X'mas

 博多車站-光の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 旅行.單車.生活日記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