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挑戰烏來桶後成功後,一向很自虐的我不知死活的選了「汐平公路」,
一向對方向跟距離沒啥概念,再加上死胖子一派輕鬆的說:OK的啦~我就這麼樣的傻傻上路了...
雖然今天太陽公公好心的沒露臉,但紫外線可是無所不在...
剛騎沒多久我就已經渴到不行了,殊不知得翻過好幾座山頭才能買水喝...(我苦)
一路上沒遇見很多車友,更別提是女生,還騎著小摺疊車就敢上汐平公路(我整個被胖子騙去..ㄍ...)
我一路上心裡的OS:罵髒話、不騎了、罵髒話、不騎了。
連續上坡11.5公里,約莫騎了一小時終於到了山頂,終於可以享受6公里向下俯衝的快感了!
就是它、就是它!!奪命髮夾彎~
虧我這時還笑得出來...晚點騎回來就真的「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這次路上遇到的螳螂朋友,牠很配合的一動也不動讓我拍照,好像假的..

一滑下坡,平溪往左、菁桐往右,看到菁桐的鐵道真是太有feel了...
騎在這裡別有一番風味~彷彿疲累全消...

菁桐車站不但是單車族的黃金遊玩路線,更是攝影迷們的聖地,
看到復古的甘仔店,當然要買張菁桐特有的木製明信片囉!
老闆在櫃台前寫了幾個大字:「不要再問了!真的可以寄!」好酷!
甘仔店內賣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外面擺了一堆黑黑油亮的印章讓大家蓋在明信片上留念!
我要寫一張寄給我遠在台東的老爸老媽...(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汐止-菁桐有多遠)



外面有三個超復古郵筒都可以投遞的喔~
現今E-mail發達的時代,看到郵筒卻感覺陌生了...(我上次寄信是什麼時候呀!?)

躲在樹蔭下小歇片刻,喝杯鐵道酸梅湯補充精力!這家的酸梅湯真的超好喝的~來菁桐記得要買來喝喔!

快樂的時光咻一下就過去了,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唉~
回程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多,太陽稍微大一點了,難耐天氣的炎熱與討厭的上坡,
感覺我一直是用意志力在撐,此時死胖子已不知在心中被我咒罵了N百次...
看到我渺茫的身影了嗎?(欲哭無淚呀我...)

今日路線:汐止台五路-汐平公路-平溪-菁桐車站
來回共39KM!金剛芭比挑戰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