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日月潭好幾次,但這次才算是真正的"深度旅遊"~
Doris好像每次都當開路先鋒,去花蓮砂卡礑也是發現超美的馬上回報,
文武廟也是她報給我知的...(只不過她是去涵碧樓跟汎麗雅啦~偶不是...)
今天一樣是雨天,文武廟前的攤販都沒營業,沒幫Doris買到美味的豬肉乾~

依山傍水座落在日月潭的文武廟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文武廟,
進到寬闊的廟埕,巨大的一對朱紅色石獅子好顯眼~
原來是新光人壽的董事長吳火獅所贈送的...(火獅送石獅..@@)

一直往上爬到高處,雲就像在我頭頂上耶!後方的建築就是汎麗雅了~

繞了一圈怎麼都沒看到有名的365年梯咧?
原來是位在文武廟的前方...
365年梯正如其名,共有365階,每階都會刻上在那一天誕生的名人,
很好奇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會有誰...?
階梯往下的第一階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幸好我只要走個30幾階...呼呼~
11.24生日的名人有:爵士樂作曲鋼琴家、兒童小說作家、印象派畫家...
胖子看了一直笑...好像跟我本人個性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還有還有~最近很紅的馬唯中也是耶~總算有個經典的...

階梯二側都掛滿祈願風鈴~挺有fu的...


日月潭‧文武廟
[WEBSITE] http://www.wenwu.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