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嶺,標高3275公尺,是頗具代表性的地點,我也一直想騎上武嶺驕傲的拍張照!
在6/14舉辦第一屆的武嶺高峰會,胖子很有義氣的當車隊的補給車,
於是我們在6/12就先到清境住了一天,預計隔天騎上武嶺,也可以幫大家探探路~
但這幾天全台豪雨不斷,擔心起隔天是否會放晴...
很幸運,一大早六點多起來,可以從陽台上望到遠方的碧湖,
是大晴天耶!能見度很好,真是太棒了~

在民宿用完早餐後,七點半準時從民宿出發!
民宿位在清境旅遊中心附近,還得向上連續爬好幾個陡坡(早知道就住高一點@@)
抵達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綠油油的草皮生意盎然~

看到路上竟跑出牛群,原來他們正要走到青青草原去表演~
我大概是爬這幾個陡坡給累壞了,竟然看著牛大喊:是羊耶!
一旁的工作人員冷冷的說:這、是、牛...(哈哈,真是丟臉)

很多人都以為清境農場的7-11是最高的,並不是喔~
要過了青青草原的門市才是喔!看到最高的7-11啦~拍照留念...^o^

又繼續爬呀爬,抵達翠峰,標高2309公尺~
看著我的碼表,在這裡好像一點都不管用啊~數字跳得好慢啊..>"<

往下一看,哇~清境已經在我的腳底下了..

繼上回塔塔加後,2600公尺的高度我應該還ok的,並不會出現不適,
陡坡真是一個接一個而來,胖子似乎開始有點頭痛的徵狀,
在陡坡又難上卡,我不想下車所以繼續慢慢的踩,但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很明顯、很喘,



我比胖子還早一點點抵達鳶峰,把車子停靠好拍張照~



有位阿伯走過來,問了一個車友們最討厭聽到的問題:這台要多少錢?
胖子回說:一萬(只想快點打發走他)
阿伯竟然就隨手抬起我的車說:哇~這麼輕喔!?
胖子說:請你不要亂動喔!
阿伯竟然還說:為什麼不要亂動? (←沒品沒禮貌)
吼~真的很想罵髒話耶!車子是我的耶...憑什麼亂動啊你!糟老頭..氣死我了!
鴛峰這裡有些攤販,看到網路上車友們推薦的阿桑烤香腸、鮮筍湯~
幸好看到那長得很喜劇的老闆娘說:「香強很好粗」,我氣才消了點...
早餐吃的那一些稀飯肯定是不夠消耗的,趕緊補充一些!

喝完熱呼呼的鮮筍湯有力氣再往上騎時,這時好像開始飄起雨了...
胖子說我們要不要折返啦!?不管,我一定要騎上武嶺!!
過了鳶峰往昆陽的路上,陡坡沒有減少過,還多了個髮夾彎...@@
不知道前方還有多遠,一直騎一直騎卻看不見昆陽的路牌出現...
下雨了,也起了大霧看不見前方的路...我好冷喔~
往後看不見胖子,於是我停下來等他,
慢慢看到遠方一個黑色影子,奇怪?怎麼有二隻腳在走路啊!?
我大喊:胖子))))是你嗎?)))你是在牽車嗎?)))
他越靠越近才看見我,他回:對啦! (寫到這裡還是好想笑~噗)
討論後決定,用牽的也要牽到昆陽!
走了一段之後,突然看到路在頭上啊~又是個髮夾彎...
雨勢漸大,我們還得一路下滑回清境,胖子擔心太危險只好原地折返了,
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安全與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殘念照在此...(嗚~)

下滑至清境後,竟然是藍天白雲大太陽!山上、山下的氣候真的是相差太多了~
這次挑戰武嶺的感想是,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至少知道了實際距離、在高海拔騎乘的感覺、天候的變化,這些都是經驗~
武嶺永遠都在,我下次一定要挑戰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