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突然變得好熱,竟然有幾天的晚上我還開了冷氣睡覺...ㄎㄎ
天氣一變熱,蚊子先生也變得囂張無比...
就算沒咬我,但牠整晚在耳邊嗡嗡作響,也真的無法入睡,
萬不得已點了蚊香,我整個人都快被薰掛了,但蚊子先生依然精力旺盛啊!
我想,蚊子也是一天天在進化的呀,對於蚊香的味道也已經習以為常,一點都不怕了...

我苦惱了幾天,某天和同事聊天時,剛好我也有使用精油的習慣,於是他建議去買含有香茅成分的精油。
蚊香含有類似農藥的成份,尤其在睡眠中使用也對腦部有損害,
天啊!我不想腦袋一天天變秀逗, 於是下班後馬上衝到SOGO尋找精油!

精油的價錢從$500~$1000多都有,
蚊蟲害怕的味道像是香茅、尤加利等等...都有非常好的驅蟲效果,
香茅的味道非常重,像我就不太能接受,所以可以找像檸檬香茅來替代,那麼聞起來就不會那麼濃~
尤加利則有抗菌的功效,對呼吸道也很有幫助。

看過一輪之後,我找到了這個!!Just Herb 香草集

很阿沙力的直接出了一瓶複方精油-Essence of Insect Away 防蚊專用 

  


成分有:香茅、檸檬草、法國薰衣草、天竺葵,是100%純精油
15ml的精油,可以倒300滴左右,
房間的話,大概3~5滴就OK囉!
味道非常的清新、舒服,純天然成分也不傷身。

所以,其實精油並不像蚊香一樣可以殺死蚊子,但蚊蟲害怕這種味道,自然也不愛待在這環境中。
使用了二天,真的有效喔!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真好...

Just Herb。香草集
[WEBSITE] http://www.justher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