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完成變身的小翅膀,擺在駐車架上好美~
雖然是Blue Monday,但下班後還是忍不住小翅膀的呼喊...
換裝!咱們夜騎去~

這次小翅膀換了全套FORCE+RED大盤,今天夜騎來體驗一下~

 變把
Force變把頭比先前的105小很多,而且煞把跟變把的Reach都可以再作調整,
但由於我先前的105變把有另外加墊片,所以第一次抓上把跟下把的差異有感覺比較遠一些,
回家後胖子做了調整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後變
從原先Shimano 105換成目前的SRAM系統,差別最大的就是變速方式了,
後變的部分無庸至疑的手感非常好,只要輕彈就馬上跳檔,反應很快,
特務J個人還滿愛這種手感的!

 前變
至於前變的話,還是有些不大習慣,大盤變小盤沒什麼問題,一樣是輕彈就可以,
但小盤要變大盤時,因為有半檔的問題,若推的力道不夠大的話,就有時會推不上去,上鏈速度較慢,
胖子教我將變把往內推到位,等變成大盤時再放掉,情況就改善了。
有聽說SRAM的前變較軟,若使用的話前變會更難變...
所以我還是先使用原先的105前變,等2011年SRAM前變出來後看會不會硬一點。

 煞車夾器及Swiss Stop煞車皮
胖子說SRAM夾器附的是Swiss Stop的煞車皮很讚!
在下坡路段我有仔細感受一下,使用差不多的力道,煞把輕按就可以停止,
而且有感覺煞車的手感是很滑順的,很不賴!

雖然好久沒夜騎中社路了,但這個路段已經熟悉到不行啦!
明知道要拉長時間有氧騎乘,但換了輕量化的SRAM後,我還是忍不住想爆心跳的來測一下時間...
有明顯感覺大盤踩踏變輕鬆了,在一樣的路段相較之下,迴轉速也提高許多,
畢竟整體輕量化了500g啊!

秋天真的來了耶!下滑時都開始覺得涼了...
結果我們騎完中社又跑去吃剉冰,騎完車來碗剉冰果然還是爽度很高的一件事啊~哈哈!
瞧這胖子開心的咧!



期待下次再騎小翅膀上路,多次騎乘後再分享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