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邊騎邊玩騎了70K,早早在晚上十點就睡了,哇~睡超飽的啊!
結果在早上六點多的時候,窗外一隻鳥像跳針一樣的狂叫,而且超大聲的,我跟胖子都醒了...
不過我們還是繼續賴床賴到七點多,趕緊起床梳洗一下,準備吃早餐去啦!
前晚已經有跟民宿老闆娘說好用餐大約在八點,
一進去我們的早餐已經擺滿桌啦!



簡單又健康的早餐~
瑞穗牛奶真的好好喝,老闆還現煮一杯咖啡給我們,我們就加了牛奶變Latte...真好喝!



今天天氣比昨天還好,向親切的老闆及老闆娘說掰掰後,準備今天110K的返家路程啦!

這次的單車旅行,解開了胖子心中長久以來的疑問...
就是每次到花蓮都會一直聞到一股像白蘭洗衣粉的香味,
包括我們這次沿途騎乘,一進到花東縱谷也都一直聞到香味,可就一直不知道從哪兒來的...
後來跟民宿老闆娘聊天,她才說這香味是柚花啦!
民宿附近種了好多文旦,走進一聞,沒錯!就是這個味兒~
三月底到四月初剛好是柚花開花的季節,過了之後就會開始結果囉!





離開花蓮後,我們沿著縣道193一直騎,大多是緩爬坡,還會經過秀姑巒溪泛舟的地方,

(( 喔~我也好想泛舟喔!一定超好玩的!))
四月份的水位還算OK,已經可以開始泛舟了,
不過大概是時間還太早,經過時沒看到來泛舟的人...有點可惜。
第一次騎縣道193,感覺還滿不賴的~
一路都是緩爬坡(真的非常緩)兩旁也有樹木林立,騎一騎會經過小村落,車輛也不多。
騎完193後就會從玉里出來,接台9線繼續前進!


經過昨天70K的騎乘,再緊接著今天110K的平路特訓,
為了不讓疲勞感倍增,所以我們的策略是大約騎20K就休息...
一路上的休息點分別為:玉里→關山→鹿野,共三站。

池上、關山都有花海,還滿多遊客來賞花呢!
帥氣胖,別說我對你不好,讓你來一張獨照吧!





08年的花東單車旅行
,我們午餐去吃池上便當,不過好失望喔!飯菜都超乾的,感覺沒有以前好吃說...
所以這次撐到關山才吃午餐,關山便當還是比池上便當好吃多了~
記得要吃關山車站外面那家源昌關山便當喔!

我的關山便當 NT$70
每樣菜都好好吃喔!雖然是瘦肉片,可是吃起來也很夠味的、醬瓜我好愛!
至於米飯就不用多說啦,一定讚的啊!
不過,特務J記得以前來吃都是木盒便當,現在都用紙便當了...沒fu~



來瞧瞧胖子點的雞腿+焢肉便當 NT$85+?
超豐盛的啦!炸雞腿很大一份,而且外皮炸的香酥夠味,單吃外皮都滿足~
深深覺得...胖子騎車根本就是反效果嘛!結果只會吃更多...



剛吃飽,所以我們也休息了好一會兒才上路,
經過鹿鳴酒店後,開始有段爬坡,
沒在關山這邊先解放一下真是失策,繼續往台東騎,一路上連個商店或加油站都沒有...真是憋死我了...
一直到脫線牧場才趕緊跟店家借了洗手間,呼!

回想起08年我們的花東單車旅行,胖子騎Birdy、我騎Mini Zero...
我車上的蛋蛋包裡還載了嗶波(我的熊玩偶)那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重死了啦...
騎到卑南這裡已經是唉唉叫,還一度覺得自己騎不完的感覺,
現在換了公路車,真的是輕鬆許多啊!比原先預計抵達的時間還超前很多啊~哈哈

回到台東,和家人們渡過了開心的假期,餐餐都吃海鮮美食,一點都沒有變瘦嘛!
最後一天,我們把單車裝進攜車袋裡,準備從台東新站搭莒光號到新左營。



帶著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搭火車去囉!



其實是可以直接從台東回台北啦!不過車票太難買了,
所以我們搭火車到新左營,再轉搭高鐵,時間其實差不多喔!只是高鐵票貴了些...
不過在連續假期一票難求的情況下,這個方式倒還不錯!
我們環島了咧!哈哈)))
帶著開心的回憶,還有我滿腳的紅豆冰回台北了...
13個包,就當做是我花東縱谷單車旅行的紀念品,是吧!?嗚~



抵達高鐵左營站,也是滿滿的人潮!幸好有買到對號座位。



這次的單車旅行猴嗨森啊!
期待下一次的單車旅行囉!

騎乘路線:瑞穗→縣道193→台9縣→玉里→池上→關山→鹿野→卑南→台東
騎乘里程:110K



[特務J說]
1) 單車旅行就是一切輕量化,可以先將用不到的東西利用超商,先宅配到下一個停留點,這樣就不用辛苦的背一堆囉!
    像是全家超商的店到店寄件才NT$50,非常划算啊!
2) 騎花東縱谷不用帶肌樂,可是防蚊液一定得準備啊!
3) 這次特務J的單車旅行帶了GF2,雖然不像之前的GRDII一樣方便輕巧,可以邊騎邊拍...
    不過,我跟胖子都對這次GF2拍出來的照片很讚賞呢!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