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一直是特務J很想挑戰的一條路線~
多謝小柏的幫忙,報名了這次的全國鐵騎挑戰太平山
完成武嶺賽事後,一直想好好Keep住武嶺強度的腿力,
但無奈婚事好忙碌,忙到連在家要騎飛輪的時間也沒有...
星期五拍完婚紗,星期日我就這樣上場了...
(( 真是有種啊我!))

凌晨四點起床,天還是黑的、雨下得不小,我的鬥志根本就是零啊!
走空無一人的雪隧還真是不習慣,一下子就到宜蘭了...
早上的空氣清新,走宜蘭這段最漂亮的就是放眼望去看見金黃色的稻穗了。



原本想說,走雪隧到宜蘭很快的啊,誰知道也還是得二小時的車程...
這次的出發點是在宜蘭縣的大同國小





準備出發啦!





胖子比我們早出發,因為得先辦理入山證,
假日汽車的費用+人的費用要花NT$300....真貴!



胖子拍到的林寰澤!
果然又是第一名啦!而且還跟第二名距離拉得非常開...總成績為1小時15分,真是太厲害了~



抱病上場的小柏



初次見面的車友─家綸,騎得很快呢!



小柏即使腸胃炎,看到鏡頭也還是硬要站起來抽車,哈哈哈)))



然後我就是一副沒力樣...
一開賽沒多久,我的雙腿酸~~~到一個不行,真的一度覺得我會騎不完...
雖然在家有騎飛輪,但畢竟和公路車的坐姿完全不同,
太久沒騎車了,姿勢都維持不住,真的很糟!



我還邊騎邊欣賞風景咧~後面的雲海、山巒層層疊疊好漂亮喔!



太平山總長約28K,爬升至1900M,總長度雖然看起來不長,
但它的挑戰在於全程爬坡,完全沒有休息的餘地...真的也夠累了!
總是在這個時候,會來個大陡坡...



前10K的速度都還算維持得不錯,但耐力差一直都是我的弱項...
而且這次是完全沒練車的情況下就來騎太平山,真的太ㄍㄧㄥ了~
突然這兩個人出現了,慢慢超過沒力的我...
然後男生開始推女生,就騎在我前面還是不低調的照推,是想讓我羨慕死嗎?



後來胖子告訴我,他們從山下就開始推,一路推上山....
聽到後方有裁判車的摩托車聲,手就放開,
他們應該要報名愛的雙人組的...



又推!!



為什麼沒有人推我!!嗚~



就這樣撐撐撐,終於看到終點的告示牌啦!



最後500M再衝一下!



完賽獎牌,YA!



過終點後,手機馬上就傳簡訊通知完賽成績,還不錯耶!
胖子還當起工作人員,幫忙設定印表機列印完賽成績~



山上氣溫只有約20度,一陣一陣的毛毛細雨~
下山時,看到雲海趕緊下車拍一張。



辛苦啦!



回到大同國小,大會準備了西瓜、檸檬愛玉,還有熱呼呼的竹筍湯給車友們享用,
還有泰雅族風味餐,滿心期待的打開餐盒,結果裡面的三樣菜,其中苦瓜跟茄子我都不吃啦!
結果我只吃了白飯+鹹魚...

沒想到竟然還有分組頒獎耶!太開心了~





"幕後推手"把那位女生推上山,還推上了第三名呢!
成績快我2分鐘,果然有推有差啊!



這場挑戰賽,本來就是以挑戰自己為目標
大家騎到後面都是沒力的,有人一路幫推,說是羨慕也好、但其實對其他選手很不公平...
隊友們都說,第三名應該是妳的~
一開始有點不能釋懷,真的差一點點就能站上凸字台了耶!!
不過,仔細想想...
如果我有花時間練車的話,成績絕對不會只差這2分鐘,但至少我是靠自己騎完全程的!
Anyway,生平第一次站上頒獎台,拿到第四名還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



太平山真的是條很棒的單車路線,可惜入山都要費用...
不然我真的滿喜歡的呢!下次可以再考慮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