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ight,和胖子在東區逛著逛著,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突然想起來在民權東路上新開了一家涮涮鍋-鼎膾一品涮涮鍋,看起來好像滿高檔的,
臨時起意沒帶相機出門,用手機拍的照片將就看一下囉!ㄎㄎ

店內裝潢簡約舒適,中間有長型吧檯、高腳椅,
播放的是古典樂、電視節目是米蘭Fashion Show...很妙!
用餐環境很不錯,安安靜靜的,我跟胖子都很喜歡。 



 

反觀市民大道涮涮鍋,空間就比較擁擠一點,
時常會穿插在一堆不認識的人裡面用餐,連聊天都有點不好意思...哈哈哈)))
然後服務人員個個都很嗨,冷不防在帶位時在我耳邊大喊,我耳朵都快聾了!  
即使是這樣, 市民大道涮涮鍋依然是我的愛~ 
因為它的美國牛真的太讚了! 
 
特務J的胃口大概被它們給養壞了,只鍾愛美國牛,一般涮涮鍋的肉根本不想吃...    
看了鼎膾涮涮鍋的Menu,肉品幾乎都是高單價路線,最貴的和牛要NT$3600!
心想,這麼講究肉質的涮涮鍋店,最平價的美國牛應該也不差吧!?

 美國牛肉分級制度
美國牛肉品質等級是牛肉風味(Flavor)柔嫩度(Tenderness)多汁程度(Juiciness)為指標,
而主要是由成熟度(Maturity),以及肋眼肌的大理石紋脂肪含量,又稱油花量(Marbling),兩種因素來決定。
分為以下幾種:
美國極佳級 - U.S.D.A PRIME
美國特選級 - U.S.D.A CHOICE
美國可選級 - U.S.D.A SELECT 
美國合格級 - U.S.D.A STANDARD 
美國商用級 - U.S.D.A COMMERCIAL 
美國可用級 - U.S.D.A UTILITY  

美國切塊級 - U.S.D.A CUTTER  
美國製罐級 - U.S.D.A CANNER 
 
鼎膾使用的是北海道昆布柴魚湯底味道清淡甘甜。

  

淡淡的日式醬料,可以選辣和不辣。

 

菜盤的內容物很多~
但特務J覺得量可以不用這麼多,但火鍋料可以再精緻一點。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角啦! 
PRIME等級精選低脂美國牛
胖子迫不及待的涮了一片牛肉入口,我很認真的看胖子的表情...
胖子說:肉好好吃啊!牛肉味超濃超香啊~  
 
 

鼎膾的牛肉切片較市民大道的小片一點,可是片數比較多,
吃起來好有滿足感啊! 

 
 


就肉質來說,鼎膾和市民大道涮涮鍋不相上下,
但像菜盤裡的火鍋料就稍微一般了點...
新開沒多久的鼎膾,相信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整體來說,鼎膾的C/P值還是滿高的,衝著它有好吃的美國牛,而且用餐環境很舒服,這點也很重要啊!

喜歡美國牛的饕客們,可以去嘗鮮看看呦! 


 
[番外篇]
我發現鼎膾的服務人員胸前有別著有名字的LED跑馬燈小名牌,還跑出推薦套餐等等,好炫!

但吃到一半遠遠看到其中一位名牌一直閃爍著「帝王蟹、 帝王蟹 」 !
那...我是該呼叫帝王蟹小姐來幫我加湯嗎!?噗~ 

 

 
 

 鼎膾一品涮涮鍋

[ADD]  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27號
[TEL] 02-27922969
[OPENING HOURS] 11:00~22:00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